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揭开投资黑洞,长沙民间借贷“问题公司”众生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利息,投资有担保,风险有保障”.....短短一两年,长沙街头出现了很多投资公司和民间借贷平台。在几乎没有门槛,缺失监管的民间金融领域,信用缺失、违规经营成了最大的风险。

  今年以来,长沙不少民间借贷平台出现到期无法兑付,部分公司涉案非法集资倒闭或跑路。根据公开信息及实地走访,我们沿着长沙“金融街”芙蓉中路,对周边的民间借贷“问题公司”进行了梳理,以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勿借钱给貌似诚信合法的“问题公司”,当心高息陷阱,当心血本无归。

  这些问题公司,有的公司是因为内控不严,好心办坏事,导致投资者无法兑付本息;有的公司一开始就没安好心。你图的是他的高息,他图的是你的本金。用专业术语就是“庞氏骗局”。这种空手套白狼的玩法是利用新投资者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这个链条一般以高收益诱饵为起点,以投资者血本无归为终点。

  还有的公司玩的就是自融,这些民间借贷平台虚构借款人,以发假标的方式来骗投资人的投资,最后把资金私自挪用到别的地方,比如说用于清偿债务或投资股市基金等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当然,也有公司真有投资项目,通过设立民间借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自融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背后有关联的实体企业。

  

  在长沙的“金融街”芙蓉中路上,一些以往气派的知名民间借贷平台已消失。受加盟商涉案影响,长沙民间金融商会会长单位——中亿佰联拆去了以往醒目的招牌,基本退出长沙市场。

  

  位于芙蓉广场的民间借贷平台“爱我百年”总部,其办公场地封闭,一片萧条。

  

  

  在长沙芙蓉中路侯家塘立交桥旁,原“中纳联投资担保”公司的门面早已关门。据之前长沙侯家塘派出所贴出的告示称,“湖南川泰非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已经立案侦查,公司已查封。”

  

  同样在侯家塘桥头,原“湖南金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办公场地已经人去楼空,公司招牌早被摘取,临街大厅的玻璃上被投资人涂满了“伙同诈骗”、“还我养老钱”的红字涂鸦。

  

  “湘中银联”网贷平台因涉嫌集资诈骗,成立不到一年便倒闭。据受害者反映,“湘中银联”的发标借款完全是虚构企业借款事实,公司从来没有一分钱流向企业,也根本没有任何企业借款后还款的事实,也就是说,投资人所投入的钱全部被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挥霍。

  

  芙蓉中路识字岭,去年9月成立的长沙市融鑫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已倒闭。据附近酒店保安介绍,这家公司早几个月因为投资者上门讨债而关门。据媒体报道,该公司由安普瑞集团投资设立,是民间借贷登记、咨询、信息发布为一体的一站式民间借贷业务平台。

  

  最近,湖南百年财富投资公司出现兑付危机。据媒体报道,60多位投资者来到长沙民间金融商会副会长单位,湖南百年财富投资有限公司要求兑付理财本息,却发现该公司无法按期兑付。

  

  位于长沙芙蓉中路新世纪大厦的神州贷,系湖南甬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P2P平台。该公司因涉案非法集资已被长沙经侦立案调查。

  

  长沙芙蓉中路与南湖路交叉路口,湖南鑫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已被警方查封。

  

  湖南银润资产管理公司(原银润担保)系长沙民间金融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单位,早已关门大吉。值得讽刺的是,这家河南籍公司在倒闭之前,还在长沙某报上发布整版宣传文章《湖南投资企业打响“保卫信用”第一枪》,宣称绝不跑路来欺骗投资者。

  警惕:长沙民间借贷参与者多为退休老人

  我们发现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长沙民间借贷市场的投资者群体中,靠养老钱生活的退休老人至少占了60%以上。这部分老年人原本不应从事高风险投资,却被一些不良投资公司以高息引诱误导,把自己的养老钱投向了操作不规范、存在风险的民间借贷项目,很可能成为非法集资的受害者。以下图片源自长沙两家民间借贷问题公司的网站。

  

  

mt.sohu.com true 财英汇 https://mt.sohu.com/20150921/n421665290.shtml report 3069 “高利息,投资有担保,风险有保障”.....短短一两年,长沙街头出现了很多投资公司和民间借贷平台。在几乎没有门槛,缺失监管的民间金融领域,信用缺失、违规经营成了
最后修改于2015-09-22 16:59:2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