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组织首次结对医疗机构

成都全搜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9月21日报道68岁的邛崃天台山农民王凌祖乐开了花。他没有想到,膝下自幼缺少父母关爱的双胞胎姐妹,能在这天盼来城里的“亲人”。

  3个月前,年仅6岁的小姐妹的残疾父亲离家而去;而他们的母亲,早在4年前就已出走。王凌祖对姐妹的未来有些绝望,他不知道自己的身子还能支撑多久。

  如今,这对身世凄苦的姐妹有了“新爸爸”,来自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的全科主治医生张渝,与这对双胞胎姐妹正式结对,这让王凌祖喜出望外。

  他希望,新爸爸能够为小姐妹的童年带来更多心灵慰藉,弥补父母缺失的遗憾。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以下简称“互助会”)和成都西南儿童医院是这次结对活动的组织方。这个公益组织不号召捐赠,只呼唤爱心人士到山区“认亲”,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更关心如何利用公益的力量,扫除留守儿童的心里阴霾。”互助会会长李晓黎说。

  至今年5月互助会成立迎来,目前已推动城市与农村80多对家庭、近200个孩子结对。

  这一次,他们迎来了成都西南儿童医院。李晓黎很激动,当天,互助会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签订了“结对子”帮扶协议书,后者在全国首创儿童疑难病康复中心。这意味着包括双胞胎姐妹在内的邛崃天台山镇留守儿童们,将获得专业对口的医疗帮扶,“同时,我们还为3个困难家庭的孩子找到了新爸爸。”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组织首次结对专业医疗机构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是由一群邛崃城区的80后妈妈自发组织成立。互助会成立至今成果显著,但会长李晓黎依然希望互助会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她指着结对活动现场——邛崃天台学校的操场说:“5.12汶川地震后,感谢爱心人士捐赠修建了这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他们解决了山区学生教育的问题;而我们,则希望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于是,就有了这次公益组织与专业医疗机构的首度牵手。

  当天上午,互助会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签订“结对子”帮扶协议书。互助会里60名留守儿童与家中老人们见证了这一时刻。

  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的曾开福院长现场表示,医院将为该互助会的留守儿童里提供免费体检,对患有特殊病的儿童每年提供3个免费医疗的名额,实施专业医疗帮扶。“我院集‘测、评、医、导、训’医教一体,中医、西医、心理、康复、特教多学科介入,为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智力低下、发育迟缓、脑瘫、矮小症等儿童疑难病的整体治疗与康复开辟了一条终极途径。”曾开福院长介绍说。

  除此之外,医院还将提供心理与营养专家,帮助互助会的留守儿童跨过心理障碍,“让孩子们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形成积极的、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曾开福院长说。

  此时,双胞胎姐妹的祖父王凌祖被急救医疗的现场教学吸引过去。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的专家们正在教授骨折、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

  一位老人从学校借了笔和本子,递给记者,急切说:“能不能帮我记下这些办法,我好回家请人对着笔记教我学习。”

  

  

  趣味活动 用快乐修补心灵创伤

  双胞胎姐妹拽着他们的新爸爸已经玩疯了。急得王凌祖大声叱喝,让他们“老实点”。但王凌祖私下又对记者说:“娃娃们见不到爸爸妈妈,晚上经常哭。现在有了新爸爸,真是太好了。”说道这,这个68岁的老人又一次哭了。

  此时,“新爸爸”张渝将小姐妹带到操场中。姐姐雅馨冲着王凌祖挥手喊道:“爷爷,我们要搞比赛了,快来加油!”

  60个孩子聚集在操场中,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开始比赛。先是比“金鸡独立”,接下来“托球跑”、“跳短绳”、“背靠背运球”。小姐妹发挥得不是很好,正难过,这时候“新爸爸”张渝拿来一块手帕给两姐妹边擦汗、边安慰说:“不要紧,接下来还有滚球接力比赛,我和你爷爷也要加入,我们一起加油!”

  时间过得很快,活动结束了。但包括小姐妹在内的四个留守儿童,与他们新爸爸的感情之路,才真正开始。

  “我每个月都会来看望你们,如果来不了,也会给你们打电话的。当然,等你们放假时,就接你们到我家来住。”新爸爸张渝对姐妹俩做出了郑重承诺。

  据了解,“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 活动现场,“三夫户外”公司还专门为该公益组织送来防雨御寒的冲锋衣,爱心在传递。

mt.sohu.com true 成都全搜索 https://mt.sohu.com/20150921/n421694591.shtml report 280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江俊)9月21日报道68岁的邛崃天台山农民王凌祖乐开了花。他没有想到,膝下自幼缺少父母关爱的双胞胎姐妹,能在这天盼来城里的“亲人”。3个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