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电动车充电桩蕴藏投资机会 居民也可“做桩”赚钱

长沙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东方红路公交首末站电动大巴充电站已建设完工。长沙晚报通讯员彭燕飞 摄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燕飞

  截至今年7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必然带来产业链上各个领域的高速增长,无论是整车、电机、锂电池,还是充电桩领域都蕴藏巨大投资机会。其中,充电环节对新能源汽车的广泛使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无论是国家相关部门还是企业,都在加码充电桩市场,希望能扫除新能源汽车“最后一公里的障碍”。

  投入:高新区规划建设 两座电动大巴充电站

  推广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是关键。去年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基础设施规划,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所需的充换电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长沙市城市规划,统一布局、预留空间。截至今年5月底,长沙已建成充电站4座,充电桩1706个。

  电动公交车充电将在现有长沙市公交线路规划基础上,优先考虑在首末站场组织建设充电设施。记者昨日在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路公交首末站看到,20个崭新的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分布在站内,东方红路公交首末站电动大巴充电站已建设完工,可以保证20辆电动大巴实现同时充电,一台公交车充电5至6小时,续航里程超过200多公里。该充电站即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在雷高路公交首末站也将建设一批电动大巴充电桩,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热潮的逐渐升温,长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也将全面向社会开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迎来新一轮高潮。

  优惠:自建充电桩享受居民电价

  一直主导充电桩建设的国家电网公司去年发布了《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对于个人自建充电桩,需要满足个人有固定车位、小区物业同意等条件,自建充电桩享受居民电价。这意味着自建充电桩的口子终于撕开,国家电网公司明确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慢充、快充等各类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

  经过国家电网的审批后建设,充电桩的建设价格在1万元至10万元不等。公共充电桩的收费则和加油类似,可以刷卡消费。目前建设的充电桩充电费用与电价挂钩,家庭自建充电桩按居民用电标准,公共区域充电桩按照大工业电价,在酒店、商场、收费停车场等区域的则依照商业用电标准。

  那该如何提交申请呢?据承建长沙市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湖南和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透露,为提高公用充电桩的使用率,车主申请在家附近建设公用充电桩,建设费用可由该公司承担。同时,该公司也向广大新能源车主开放公用充电桩建设布局申请,公司将根据市民的申请情况,对申请车主所在区域进行考察,只要有适合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的富余电容,停车场有至少5个以上的车位,且社会车辆可以自由出入,位置不是太偏僻,就可在车主所在区域附近建设公用充电桩。国家电网公司也将为电动汽车用户报装充电桩开辟多种渠道,提供营业厅、95598电话、网站等多种受理方式。

  安全:充电结束后将自动断电

  市客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建好的充电桩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可以使用,必须要看充电插头的型号。型号不同,适用的车型也不一样。“此前由于是不同品牌新能源车而出现充电桩电压、功率不同导致充不进电的情况,而且混充也怕安全性不高,这也困扰了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相关负责人表示。

  充电桩的兼容性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解决。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充电国标的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征求意见,预计不久将正式发布,根据新国标,未来不同车型充电插头、插口的标准将统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有望走上规范化道路。

  此外,对于一直是重中之重的充电桩安全问题,新国标尤为重视,标准化后的新能源车充电桩将在充电结束后自动断电,在雨天绝缘、避免触电等方面也有所突破,避免新能源汽车车主在充电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923/n421884217.shtml report 1950 东方红路公交首末站电动大巴充电站已建设完工。长沙晚报通讯员彭燕飞摄星辰在线9月23日讯长沙晚报通讯员彭燕飞截至今年7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