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人注意了 用这些吸管伤肝致癌等于吸毒(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岛银注意 用这些吸管等于“吸毒”!

  警惕彩色吸管!可能含致癌、有毒物质!长期使用这类劣质吸管等于“吸毒”,将对人的消化系统、肝脏等造成危害,甚至还可导致性早熟、不育症,癌症……

  日前,江苏质监部门对上百款塑料吸管“大普查”发现,过半吸管被检出重金属和禁用性偶氮染料。禁用性偶氮染料有致癌倾向,可能会诱导膀胱癌等恶性疾病。

  

  检测人员介绍,所有被检出禁用偶氮染料和重金属染料风险的吸管,均为色彩艳丽的吸管。而无色透明的吸管在这两项检测中均为安全。

  在进一步的检测中,检测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些五颜六色的吸管除了存在禁用偶氮染料和重金属的质量风险外,还有近四成的产品被检出含有荧光物质。

  

  据医学临床实验发现,荧光物质可以使细胞产生变异,如对荧光剂接触过量会使其积累在肝脏或其他器官,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荧光物质主要来自于染色剂,所以,带有艳丽色彩的吸管远较无色吸管具有更大的风险。

  有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选购无色透明的吸管。

  相关新闻

  1、暗访:“毒吸管”是废旧塑料和医疗垃圾制成

  

  2013年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就曾在湖南长沙和浙江义乌等地暗访调查“毒吸管”。节目指出,在早餐店、饮料店、路边摊随处可见一次性塑料吸管,可能全是劣质吸管,是用废旧塑料甚至是医疗垃圾制造。事实上,近年来,这样的劣质一次性塑料吸管已经呈泛滥之势。

  在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批发市场——湖南高桥市场,有商户告诉央视记者,他们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而这些三无塑料吸管通常卖给夜总会、夜市、酒吧等地方,还有就是在早餐店、冷饮店、小超市卖的最好。

  2、市场上90%以上的吸管都是三无产品

  

  那么这些三无吸管到底来自于哪呢?央视记者又来到浙江省义乌市。义乌现有塑料吸管企业近20家,吸管生产量约占全球60%。负责起草《聚丙烯饮用吸管》国家标准的义乌双童公司董事长楼仲平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吸管市场形势不乐观,已经对整个行业前景产生了负面影响。现在到全国各地任何一个城市,90%以上都是“三无”产品。

  据介绍,吸管原材料成分非常复杂,不仅仅有废旧的聚丙烯,同时还有其它的譬如医疗垃圾,或者进口的一些非常复杂的废旧塑料。为什么这些由回收的原材料,甚至是由废旧塑料、医疗垃圾制造的吸管会如此泛滥呢?楼仲平说,主要原因就是便宜,原材料成本非常低。

  3、危害:吸管塑化剂超标危害消化系统和肝脏

  专家表示,如果塑化剂超标,或者使用由废旧塑料制成的吸管,塑化剂等有害物质会从吸管中迁移出来和饮料混合在一起。如果长期饮用,将对人的消化系统、肝脏等造成危害,易引起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下降,还可导致性早熟、不育症,甚至癌症。如果是用在奶茶、热豆浆等热饮料中浸泡,那迁移的毒素就更大,对人体也会产生更大危害。

  如何辨别?

  

  一、在选购吸管的时候首先要看包装的封口,尽可能选密封性好的;

  二、要选有独立包装的,这样的吸管在卫生上有保证;

  三、在选吸管的时候,不要选太脆的,如果吸管捏一下就发生变形且没有弹性,这说明是用比较薄的材料制成,质量较差。

  四、可以通过简单加热实验来区分,比如可以将吸管加热到80度闻气味,如果有明显的塑料味道,就说明不好;

  五、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燃烧实验来鉴别,如果产生黑烟说明材质比较差。

  用劣质吸管等于“吸毒”,实在是太可怕了,一定要选用比较安全的无色透明吸管!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924/n421975161.shtml report 2312 青岛银注意用这些吸管等于“吸毒”!警惕彩色吸管!可能含致癌、有毒物质!长期使用这类劣质吸管等于“吸毒”,将对人的消化系统、肝脏等造成危害,甚至还可导致性早熟、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