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看测评 | 手感和质感双提升的一加2手机

试小客 Android 手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综合评价‖

  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再加上一加2已经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骁龙810手机,毋庸置疑这款手机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在质感和手感上都有一定的提升,做工也非常优秀,屏幕显示通透清晰,强光下也可以使用,主流的硬件配置在系统优化方面也还不错,能够发挥出硬件的性能;拍照效果也比较令人满意,无论是暗光、微距都表现不错;续航中度使用2天不成问题。

  但是也有不令人满意之处,由于氢OS发布时间不长,有些功能对从其它系统转过来的用户可能不太习惯,系统界面有些太简单,完全没有预装对习惯了预装软件的人体验也不是很好。

  ‖优缺点‖

  优点:

  1、最喜欢的是5中不同材质的后盖可以根据环境和心情来更换,而且主题也可以自动更换。

  2、骁龙810处理器兼容性比较强,很多游戏都可以支持,确实比其他处理器更能够对游戏有更好的支持。

  3、无论从主机还是配件的设计做工上,都可以看出非常用心,确实是让产品说话。

  4、拍照的效果不错,而且也加入了手动专业模式

  5、电池续航没有足够我一天的重度使用

  不足:

  1、UI推出的时间不长,很多功能还需要优化

  2、指纹没有采用按压式设计

  ‖ 前言‖

  从一加1代发布就关注这个年轻的品牌,坚持“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坚持“让好产品说话”,让一加手机在一年多的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手机圈新机频出的时候,一加在一年多后才推出了自己的2016年度旗舰产品一加2,在2015年号称2016旗舰机不但看出一加不会频繁跟新产品,也对这款一加2有绝对的信心可以在16年也毫不落伍。从一加1代的注重手感到一加2的更注重质感,感受到了一加的厚积薄发;对一加一代很熟悉了,简洁的系统,高端主流的配置,但是1加2还是首次入手,很希望感受和分享一加2的“质感”有如何的改变。

  ‖ 氢OS‖

  一加OnePlus2搭载了基于Android5.1版本开发的氢OS,对主题风格进行了非常大的改变,非常不同于市面的定制安卓系统,图标进行了全部的重绘;界面简洁,没有多余的预装软件。但是OnePlus2的UI体验需要改进,部分软件响应比较慢。

  

  可以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来定义返回键在右侧还是左侧。同时还加入了黑屏手势,可以实现双击亮屏,画字符快速打开预设应用。体感操作以及定时开关机功能也都提供了支持。

  

  调调APP也集成到氢OS里面,这个APP还是蛮实用的,给予用户很大的自由性,可以自行调节出更适合自己的音质表现。

  

  

  充电模式下,会从底部向上一圈一圈如同涟漪的动态画面,提示你充电的进度,这也是一加氢OS的独特交互方式。

  

  氢视窗,上半部分33%的区域固定显示不同壁纸以及更多插件,下面有9个常用的APP,这样的布局更有利于单手掌控。下滑可以打开全局搜索栏,可以快速查找APP。双击HOME键可以打开通知中心,这也是不同于其他系统的地方。

  

  卡片式短信、通知降噪、电子名片等功能就不一一介绍了,这些都已经被大家所熟悉,也是氢OS的独特之处。

  ‖ 手机性能‖

  一加手机2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手机,它的硬件配置也让人眼前一亮,高通骁龙810八核处理器,支持64位运算,最高主频为1.8GHz,采用四核Cortex-A57+四核Cortex-A53架构,搭配4GB的 LPDDR4运行内存,GPU为Adreno 430,跑分结果并不是太高,这样的配置在跑分中应该可以得到5.8万分,主要可能是要对CPU采取降频以降低功耗和发热。实际使用中也发热但并没有传言的那样厉害。

  CPU-Z的主要作用在于对官方配置的验证,硬件参数都可以详细的列出,从处理器、电池、温度、传感器的详细情况也可以看出这款高通处理器真的不是一般的强,相信下一代优化了发热问题的产品会更强。

  

  

  常规的安兔兔跑分,一加手机2的跑分达到了57207,这个分数和这款CPU的水平相当,一加OS在优化方面做得已经不错了,完全发挥出了硬件的性能。

  

  

  鲁大师最新版本里面加入的体验评测,就是模拟用户进行各种浏览和打开应用等操作,根据流畅度给出分数,这样的评测确实比单纯硬件分数要给用户给直观的感受,

  

  

  

  手机续航也是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一加2的3300mAh电池,支持快速充电技术,2小时多点就可以充满了,待机上理论可以达到310.6小时,播放音乐可以使用17.7小时,浏览网页可以续航11小时,我也进行了实际的测试,从充满电到自然放电没有测试,因为时间太长,只测试播放视频、浏览网页的时间,和官方的数据相差不大。

  

  ‖ 细节介绍‖

  一加手机2有五种材质的后盖可以选择,这次我拿到的是黑杏版,其它四种是:凯夫拉,砂岩黑、酸枝、竹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而且更换不同的后盖系统配色会自动变成和后盖颜色相一致的主题。我比较喜欢竹质的,外观很拉风手感也不错,当然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正下方的指纹识别模块,支持息屏解锁,而且只需手指接触到模块即可,非按压式设计识别与反应速度比较快。

  

  摄像头位置与一加一代相比被往下放了,背部从上往下为LED补光灯,主摄像头,激光感应,这就造成了拍照时不注意经常被手指遮挡到摄像头和激光感应探头

  

  

  可以看到一加手机2背面的弧度相比较前一代产品更大了,铝合金边框倒角处理不但更好反射光线,和后盖相呼应形成强烈视觉效果。

  

  突出质感的同时,一加手机2的手感也有小幅提升。151.8×74.9mm的尺寸相比上代更短更窄,搭配微弧曲面设计的后盖,单手握持手感变的更舒服。

  

  一加手机2代采用的IPS-NEO负向液晶技术能让更多光线通过,提高亮度与对比度,屏幕亮度可以高达600nits,令屏幕的通透感更好,还能更好地控制屏幕的发热与功耗。 从实际表现来看,一加手机2的显示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5.5英寸1080P分辨率的配置难以看到颗粒感,同时在强光下也不会影响阅读体验。

  

  一加2的指纹识别速度仅为0.36秒,这个成绩是目前最快的。可以存储5组指纹,并且还支持支付宝支付功能,从实际体验来看,一加手机2的指纹解锁速度确实够快,手指刚一碰到指纹模块,就可以看到屏幕亮起并进入待机桌面。

  

  机身左侧拨动按键,和iPhone的不同,它采用首创的三段式开关,相比iPhone多出一个勿扰模式,开启后只有通讯录里面的联系人来电可以即时提醒,陌生号码来电则一律无视掉,只有陌生号码拨打用户三次电话才会进行提醒,其它信息都会静默处理。

  三挡静音键分别为响铃,勿扰,静音

  

  在屏幕设计上,一加手机2边框与屏幕悬浮于金属机身之上,而且它们的连接处由U型槽改为V型槽,不仅看上去更薄,同时还解决了积灰问题。

  

  打开手机的背盖,在机身的左上部可以看到卡槽,支持联通移动双4G的双卡双待,5模17频两个Nano SIM卡,有人反馈说双Nano不方便不使用Nano卡的人,但是我认为现在还有人用其它类型的卡吗,Nano加卡套可以适配任何手机,但是你大卡就只能剪卡了,这个活不是每个人都会干的。而且卡槽不支持SD卡扩展,所以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好自己对存储容量的需求,毕竟是不可变的,而且外置OTG之类的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整机的重量在185克,处于中等水平,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厚重一些的手机,因为我又不是个柔弱的人,太轻的真的在我的感官上来说并不舒服。

  

  机身右侧是音量键和开关键

  

  顶部是麦克风和3.5耳机插孔,一侧还有一个为天线进行的设计。

  

  其实打开后盖没有什么可以更换的,可以看到在主机的右下侧有两个金属触点,是为了配合后盖上面的芯片识别所使用的后盖类型,以便系统能够自动切换主题。

  

  

  ‖ 拍照体验‖

  拍照方面,一加手机2代后置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f/2.0光圈,单个像素尺寸为1.3微米,捕抓的光线更多,夜拍更出色。而独家定制的6P镜头组,进一步提升图像的解析力。同时一加手机2代支持激光对焦,0.2s就能完成对焦工作。但是为了将激光对焦,补光灯、摄像头排列在后面,让摄像头的位置相对靠下了一些,手握的时候会有遮挡激光对焦的现象。 还采用了全新OIS光学防抖2.0,最大限度的减小了抖动。

  

  拍照界面主打简约风,硕大的快门键非常醒目,提供手动、HDR、美颜、全景、慢动作等多种模式,手动模式是在最新的系统版本中加入的,如果你的没有可以进行系统升级,手动模式的加入让手机拍照也拥有了无限的可能,不再仅仅局限于拍照,而是可以进行创作,两者的差别非常之大,就如初学者和摄影师的区别,有了手动模式你可以拍车影流光、拍星轨等等原来只有专业设备可以实现的拍摄效果。

  

  

  下面我们就通过实拍样张来看一看

  微距:

  

  

  

  近景:

  

  

  远景:

  

  

  暗光环境拍摄:

  

  

  

  ‖ 游戏娱乐‖

  手机最常用的功能除了电话短信,应该是看视频了,公交地铁到处是低头戴耳机欣赏视频的人,手机对视频的支持也尤其重要,我们选择了几段4K视频来进行播放测试,非常流畅没有任发生延迟卡顿。这都得益于一加手机2内置的Adreno 430 GPU是目前为止最强的,性能比上代产品提升80%,但是功耗下降了50%,看电影,玩游戏细节呈现会更丰富,这从下面的这些图片就可以看出。

  

  

  

  

  

  一加手机2内置的Adreno 430 GPU已经是目前为止最强的了,可以秒杀一切3D游戏了。从前面的跑分并不能直观的感受到一加2的使用体验,所以我们来看下一加手机2的实际表现。得益于高通骁龙处理器在游戏兼容性方面出色的表现,一加手机2可以流畅运行多款大型3D游戏,游戏的载入速度挺快,在游戏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对于游戏中爆炸等场景的渲染也比较逼真。

  

  

  

  

  

  

  

  

  ‖ 最后的开箱‖

  开箱这个不是必须的,但是这个“可以有”;因为有的同学说不定就是想了解一下包装,更有朋友就是来看开箱内容的,所以补充在最后。其实包装已经打开了,只能算是伪开箱了;IT168的贴纸,这个平台是一个非常大的产品评测平台,各种尖儿货可以比厂商更快的试用到。

  

  一加手机2的包装盒采用了大红色的设计,非常喜庆,从这个包装我已经开始喜欢这款产品了,正面有一些暗纹,左上角是OnePlus 2的名称,右上角是一加的LOGO。

  

  拿到的这款手机应该还不是正式发售的产品,背面应该有贴纸的部分是空白的,只有厂商信息。

  

  喜欢试用新品的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IT168试客,一加手机2的配件包括:Type-c数据线,电源适配器,主机,说明书,保修卡,主机应该是有防静电袋包裹的,上面印有各个按键的功能说明,但我这个已经不见了,配件的颜色搭配也采用了大红和白色,而且Type-c采用了扁平线更易于携带,而且捆扎带的设计也很好,电源适配器正面是一加的Logo,插头面有电气参数。

  

  不仅是主机,配件也处处体现了“用心做产品”的理念,很精致很用心,相信我这样说大多数人都会同意的。

  

  Type-C接口现在有很多手机已经开始应用了,不仅是传输速度更快,更重要的是可以盲插不用看正反面,附送的数据线和电源连接的一端也设计成双插的,不用再像以前先要看好缺口在那一面,使用起来体验肯定不错,从用户的角度来做产品很难不受欢迎。

  

  

  

  

  

  

  

  

  

  

  

  

  

  

  

  

  「微信号:it168sk」-每周都有新试用

mt.sohu.com true 试小客 https://mt.sohu.com/20150924/n421988239.shtml report 14693 ‖综合评价‖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再加上一加2已经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骁龙810手机,毋庸置疑这款手机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在质感和手感上都有一定的提升,做工也非常优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