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360发布国内首款支持国家自主密码算法浏览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支持国家自主密码算法的浏览器,在360安全浏览器中增加了密码模块和安全协议模块,独家实现了对国产密码算法和安全协议的完整支持。这是国家自主密码算法应用推广的重大突破,也将对提升我国网络安全环境产生重要的影响。

  {C}

  360安全浏览器国密专版下载地址:https://se.360.cn/event/gmzb.html

  据了解,目前,360旗下的360浏览器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9亿,用户覆盖率约为70%,在用户使用时长上已超过微软IE浏览器,成为国内用户实际使用量最大的浏览器软件。实现了对国产密码算法和安全协议完整支持之后,360浏览器将为我国推广应用国产自主密码算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国产密码技术是当前提升网络安全的首选项

  当前,鉴于我国信息化软硬件系统主要采用国外产品且短期内难以完全国产化的现状,通过自主可控的国产加密技术将数据保护起来,从而增加外部获取数据的难度,降低信息泄露的危害,可以有效提升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的水平,同时具有高度可实施性和立竿见影的效果,也能给软硬件系统全面国产化争取时间。

  密码算法在网络信息安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用于网络身份认证以及数据存储、传输的保密,是金融服务等关键领域实现用户身份认证和信息传输的加密,保障交易及用户数据安全的关键技术保障措施。

  但目前我国网银、支付等系统的密码应用中,存在着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现行的国际通用RSA密码算法存在安全风险,国际权威的密码机构已确认RSA算法不再安全,可以被破解;二是密码应用体系存在安全隐患,当前网银等系统中采用的安全协议和加密算法均为国外制定,密码应用的关键环节存在着不可控因素,一旦被利用攻击,将对我国的金融安全造成重大冲击。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密码算法国产化工作。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局组织制定了一系列我国自主研发的密码算法,包括SM2SM3SM4SM9算法等,并于2012年公布了相关算法标准。目前,全国30多家CA认证机构已经具备发放基于自主非对称SM2算法的数字证书能力。在产品方面,经过上百家密码企业的努力,已经有近400个支持SM2/3/4算法的产品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检测,产品涵盖密码芯片、加密卡、加密机、智能密码钥匙、ATM系统、安全网关以及各种专用安全终端等。

  浏览器是国产密码算法普及应用的关键环节

  当前众多网银、支付等金融类应用、电子政务应用、业务办公系统是基于B/S结构的网页型应用,因此在整个国产密码应用体系中,客户端的浏览器软件对国产密码算法的支持成为非常重要的环节。但之前并没有任何一款通用浏览器软件支持国产密码算法,这给网银等系统中应用国产密码算法以及网银体系安全改善带来了严重的阻碍,因此迫切需要国产网络安全厂商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为此,国家发改委2012年组织实施了《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360公司申报了其中的安全浏览器项目,并成为唯一获得国家发改委支持的通用浏览器软件厂商。360公司积极组织针对性的研发,推出了完全支持国产密码算法和安全协议的360安全浏览器版本。同时为了将算法真正应用,360还在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与各大银行、USBKEY厂商、SSL VPN服务端厂商等进行联调,一同改进和完善《SSL VPN技术规范》,使得技术体系逐步成熟,经过近两年的开发和测试,支持国密SM2/SM3/SM4算法的安全浏览器正式发布,并且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测试平台的检测。

  360安全浏览器对国产密码算法和协议的支持,有效弥补了原有密码应用体系中薄弱的一环。未来数亿用户无需下载安装专用的客户端软件,使用360浏览器即可访问各个支持国产密码算法、具备更高加密安全强度的网银、支付等应用,为我国自主密码算法的应用推广和平稳过度将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指出,支持国家自主密码算法的360安全浏览器的发布,对于加快推进国产密码算法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打破国外技术控制,有效规避金融交易风险、保障国家金融体系安全等多个方面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mt.sohu.com true 关注黑客与极客 https://mt.sohu.com/20150928/n422245531.shtml report 3155 日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支持国家自主密码算法的浏览器,在360安全浏览器中增加了密码模块和安全协议模块,独家实现了对国产密码算法和安全协议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