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2P车贷排行榜:微贷网一骑绝尘 理财范快速崛起

爱有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在目前正常运营的1997家P2P借贷平台中,涉及车贷的就有681家,占到34.1%的比重。

  爱有财原创 by 张念晨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另一个非常火爆的P2P细分领域——车贷。

  目前比较主流的车贷业务模式有2种:车辆抵押和车辆质押。二者区别就是:抵押不扣车,质押要扣车。

  零壹财经最新出版的《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5》显示,2014年车贷交易额在450亿元左右,约占行业整体规模的15%。

  进入2015年后,更多平台开始发力该类业务,或纵向扩张,或横向尝鲜。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在目前正常运营的1997家P2P借贷平台中,涉及车贷的就有681家,占到34.1%的比重。

  车贷为什么火爆?相比于信用担保,亦或是房贷,车贷都体现出了高收益和低风险的特点。目前,大型车贷平台的平均利率大概在15%左右,高于P2P行业平均利率(12%)。

  前话说多了,直接上排行榜!

  P2P平台车贷业务总成交排行榜

  

  数据说明:

  1)此榜单基于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监控的1000多家平台,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系列,不含债权转让、理财计划等数据;

  2)本榜单所有数据均来自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独立采集、数据接口),未采纳平台在其自身网站公布的数据;部分成交额较大的平台,由于其数据难以获取,暂未纳入排行序列。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不断扩大数据的覆盖面。

  这20家平台中,微贷网(关注爱有财公众号,回复“微贷网”,可以获得该平台最新数据与网友点评)和速车贷专注于车贷业务,理财范、四达投资、合力贷、玖融网和微积金的车贷业务也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其他则属于各类业务相对均衡的综合型平台。

  榜单上有2个数据非常引人注目:

  其一,微贷网的成交额,绝对占据着“老大哥”的地位,后面的“小弟”们加起来也不过151亿。目前总成交额超过10亿的平台只有6家,似乎说明了车贷行业虽然火爆,但是第一梯队就那么几个,而且还有个160亿的“怪物”。

  其二,就是车贷行业的利率,利率真是不小啊!恒信易贷直接超过了20%,速车贷也有19%,这样的高利率还是有点担心。

  微贷网

  车贷领域名副其实的霸主,2011年7月上线,算得上老牌平台了,起初也做信贷,后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业务,仅仅用了2年时间就完成线下100家分公司的布局。平台的续贷现象严重,导致成交额高企。

  利率上有过3次骤降,时间点均与数轮融资挂钩:第一次18%到15%;第二次到13%;第三次直接降到11%左右。尽管投资人们对此义愤填膺,说微贷“耍流氓”,但其人气依然居高不下,9月份的满标平均用时仅为6分钟,每天活跃投资人数接近4000人。

  理财范

  属于综合型平台,目前车贷产品利率在12%-14%左右。该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达到成交额第二的成绩。

  投哪网

  目前利率在11%左右,标的采用平台自创的信用评级模型,对借款人进行评估。平台2012年8月上线,至今已有3年历史。

  融金所

  最近关注度很高的平台,目前利率在16%-18%左右,明显高于上述平台,在收益方面有绝对优势。

  四达投资

  该平台利率也比较诱人,高达18%。该平台于2012年9月上线,产品期限从1月到24个月都有,主要以短期标为主。

  一起好

  这家平台于2012年9月上线,年化利率在18%左右,同属于高收益平台。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

  写给从业者的话

  至于想跃跃欲试,进入车贷行业的新人们,你们还是要冷静下头能,仔细地想一想,榜单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

  首先,车贷行业门槛低,进入容易,至于发展如何,则相对很困难。目前,近700家平台或大或小的开展了车贷业务,但真正做大做好的却不多。一家微贷网已占据半壁江山,剩下一半也被理财范、四达投资等分割了。

  再者,车贷行业火爆程度是否会一直延续?斗金贷垮了,很大程度是和深圳限购政策有关。而环境能源问题、交通问题都在深深影响汽车行业的发展,势必也会影响车贷行业的发展。

  最后,要有一个强悍的风控团队,否则15%左右的利率你无法控制住,低于10%你可能就毫无竞争力了。

mt.sohu.com true 爱有财 https://mt.sohu.com/20150929/n422354017.shtml report 2670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在目前正常运营的1997家P2P借贷平台中,涉及车贷的就有681家,占到34.1%的比重。爱有财原创by张念晨今天,我们来聊一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