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马云画作拍出3460万 全靠这两个男人

每日经济新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日,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以4220万港币(约3460万人民币)被拍卖。拍卖会现场,经过40多次的加价,最终以高价拍出。其间,甚至有人直接从360万加价到500万,随后又有人从900万加价到1800万。

  记者从苏富比官网了解到,此前苏富比对《桃花源》公布的估价约为150万—250万港币。

  

  曾梵志与马云作品《桃花源》 来源:苏富比官方网站

  马云作画 只为保护地球

  谈起这次作画的感受时,马云说,“我们画一个地球,希望人们能保护地球,保护海洋,保护空气,保护水。”早在2013年5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CEO职务时,马云就表示,他未来将从事环保和教育事业。

  创作油画《桃花源》,马云希望以此举带动更多人关注桃花源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关注环境保护。

  马云油画拍出4220万港币 全靠背后这两个男人

  一个是买他画的男人:钱峰雷,钱多多

  昨晚,马云与当代艺术家合作曾梵志合作的《桃花源》,在香港苏富比亏开拍。拍卖前,这幅画最多估价250万港元,开拍后,起拍价为130万,有人从360万加到500万,又有人从900万加价到1800万。经过了40多次象征性的加价,最终以4220万港币(约3460万人民币)被拍卖。当然,这个价格让所有人出乎意料。

  买画的男人到底是谁?随后买家身份被曝光,正是马云的好友——钱峰雷。他们私交甚好,一起出席过各种场合。

  

  阿里巴巴敲钟仪式上,钱峰雷站在了马云的身边。

  

  钱峰雷、马云、拉里埃里森(甲骨文软件公司CEO)

  钱峰雷: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宁波人,1976年出生,现在是香港身份。《福布斯》2014中国慈善榜,钱峰雷排名第74。

  关于钱峰雷,有很多关于他的传说:他的豪宅数不清。曾花6.9亿元在香港购入豪宅,仅仅是装修就耗费了几千万,智能监控费用也用了1000万,专门用来接待长江商学院的同学。他是浙江第一个买私人飞机的人,他的飞机叫“环球号”。

  钱峰雷有个绰号叫“钱多多”,据说这个外号是李亚鹏起的。范主发现,他曾经在一次嫣然天使基金的拍卖会上成为标王。直接花了2000万,秒杀了一件新疆和田玉玉观音。“没时间出力,只好出点钱了。”范主觉得这话真是壕…

  他也曾以3000万港币,拍得曾梵志油画《望月》,比底价高十倍,全场都惊呆了,再一次成为慈善晚宴标王。他还在微博上说:“再为嫣然捐三千万,不捐给嫣然又能捐给谁去呢。”因此,也被人称为“钱雷锋”。

  

  李亚鹏送“钱多多”离开时,摆起了V字手势

  另外一个,是教他画画的男人——曾梵志是谁?

  

  马云和曾梵志

  《桃花源》是马云与中国艺术家曾梵志携手。“第一次跟梵志一起画画,倍感荣幸。这也是我第一次用油画画,感觉挺好。”马云说。

  曾梵志被认为是当代中国较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的艺术家之一。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曾梵志的创作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敏锐的社会批判,受到评论界广泛的赞誉。他曾在上海、苏州、新家皮、保加利亚、法国等地多次举办过个展。

  

  曾梵志与《理想主义》

  马云拍卖字画史:曾经被调侃字写的难看

  

  马云墨宝“活禅”慈善晚宴拍出468万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拍卖自己的画作。2014年12月9日,马云的墨宝“话禅”在慈善晚宴上进行拍卖,最终以468万元成交。马云所写的字画一拿出来,就引起主持人调侃,“这是活禅还是话禅啊?”不过这幅作品还是引发了现场的最高潮,最终被浙江永利集团董事长周永利以468万元购得。

  在2013年12月22日,马云创作的一幅画日前进行拍卖,经过63次加价延时,最终拍出了242万余元。此次拍卖源于马云“双十二”前在其“江湖情”扎堆里的一次玩笑。当时马云称,如果双十二前扎堆堆友超过10万,就创作一幅“马体墨宝”。

  “江湖情”扎堆双十二当天堆友达到了近40万,马云随后兑现诺言,表示将把画作拍卖后捐赠给魔豆宝宝用于公益。马云开玩笑称,如果有人买去,500年后以50亿回购。据了解,最终拍得画作的是一名香港人。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自商务范、华西都市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06/n422621307.shtml report 3082 昨日,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以4220万港币(约3460万人民币)被拍卖。拍卖会现场,经过40多次的加价,最终以高价拍出。其间,甚至有人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