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壹心关注】周小川眼中的P2P是啥样?

壹心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壹心君语

  近几年P2P网贷的高速发展,一方面有效的补充了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监管滞后,造成了一大批“伪P2P”,给广大投资人造成了重大损失,时下,监管呼之欲出,那么什么样的P2P网贷才是王道?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暨政协机关干部系列学习讲座上给出了答案。以下为周小川讲话内容实录:

  党中央、国务院鼓励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因为这是一项金融创新,是科技发展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但同时,也强调要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并创新监管方式。

  互联网金融不同业态的风险不同,互联网支付风险相对略小些;对于网络众筹的监管,国际上也有一些经验可以借鉴;监管难度较大的可能是P2P。P2P实际上是个体对个体网贷,点对点的贷款。目前来讲,P2P网贷在我国属于民间借贷,因为它也没有作为金融行业注册登记,也没有正规监管,相关部门考虑在将要筹备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协会下面建立一个专门的P2P自律性分会,来进行行业自律。从P2P网贷属于民间金融这一定位来讲,有几点需要把握:一是民间融资自负盈亏,自担风险;二是P2P网贷不能涉及高利贷,最高人民法院对高利贷有认定标准,超过以后法律不予保护;三是P2P网贷平台不能做资金池,不能做担保。P2P网贷平台只是一个桥梁,必须确保信息披露充分且公开透明。

  有媒体报道,有一部分P2P平台开展了资金池业务,还有一部分平台开展担保业务,这就相当于吸收存款。这些平台在没有取得牌照的情况下,就开展了相关金融业务,是违法违规的。从另一方面来看,一部分平台如果开展了资金池或担保业务,就有可能导致自身的财务问题。本来这些平台如果只是作为一个信息中介,自身财务问题就不大,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如果开展了这些业务,P2P平台本身就卷入了资金借贷关系或担保关系,一旦出现亏损,就会出现“跑路”,这就造成了风险。因此,监管部门对P2P平台有明确要求,不能形成资金池,不能提供担保。若提供担保,必须申请牌照。目前,这些方面确实比较混乱。

  P2P网贷目前还是新生事物,下一步怎么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目前有大概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美国有一个比较大的P2P网贷公司叫“借款人俱乐部”,前一段经过美国SEC程序发行上市。为此,P2P平台公司比较兴奋,可能认为美国有一家上市了,以后可能会发展得很好。另一种是,有一些国家监管当局认为P2P网贷是无照经营,对其进行重罚。目前这两方面的情况都有,不要太急于下结论。但是,对于已经出现的风险要小心防范。

  再有,从比例上来讲,P2P网贷的规模仍然很小,可以给它一定的空间进行观察。有人说P2P平台网站有几千家了,虽是新生事物,成长却很迅速实际上,从金融体系的总体借贷规模来看,P2P网贷余额目前所占比例连万分之一都不到,可以再给予一定的空间进行观察。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它一旦发生风险,主要伤害的是老百姓。

  摘自:《中国金融》杂志

  壹心贷CEO涂总表示:P2P网贷虽然进入我国快10年了,但是真正的发展期也才这么两三年的时间,由于监管滞后,导致很长一段时间P2P处于劣币驱逐良币的尴尬境地,而时下,相关指导意见的相继出台,P2P网贷的隐形门槛也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通过几年的发展,网贷投资人也越发理性,由投机性向投资性转化,不再盲目的追求高息。P2P网贷的本质还是金融,是金融就天然具有风险属性,如何在风险属性之下给网贷投资人良好的本金保障和相应的收益呢?我认为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良性的运营模式,很多人认为P2P网贷的资产端是天然的次级资产,是传统的金融机构吃剩下的,而我却不完全认同这个观点,P2P网贷在资产端确实存在天然的弊端,但是只要记住不和大机构抢食,不做高风险产业,不玩投机倒把业务,在细分领域进行专心、专业、专注,必然有广阔前景;

  二、完善的保障机制,虽然银监会把P2P网贷定位于信息中介,但是大家发挥的都是信用中介的职能,而且基本上都是刚性兑付,那么如何才能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除了业务模式的良性发展,必须需要强有力的保障机制,一方面加速资产端的闭环机制,在根源上进行有效保障;另一方面建立多重保障机制,确保在任何情况之下,平台都能得到稳健运营;

  三、强化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核心竞争力,必然会在市场经济竞争之下退出舞台,那么P2P网贷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觉的一是人,而是事,三是物,只有不断强化人、事、物,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活下来,并且还能活的很好。

  壹心贷,一直在路上,愿与您一路相随!

mt.sohu.com true 壹心贷 https://mt.sohu.com/20151008/n422754347.shtml report 2449 壹心君语近几年P2P网贷的高速发展,一方面有效的补充了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监管滞后,造成了一大批“伪P2P”,给广大投资人造成了重大损失,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