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物价部门就“天价虾”道歉 游客收到退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岛宰客海鲜店成“景点”,游人“参观”拍照

  国庆节期间,四川游客肖先生在青岛一家海鲜店吃了一顿海鲜,一只虾竟被要价38元。连日来,青岛“天价虾”事件持续引发公众关注。

  早前新闻:

  青岛"天价虾"店主被找到 游客:无人道歉 钱未退

  青岛天价虾烧烤店成"景点" 游客专程前往参观(图)

  青岛天价虾店主被罚九万已消失 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10月8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

  昨日,媒体报道称,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宰客店主已找到,青岛物价局责令店主全额退还当事游客肖先生钱款,并道歉。游客肖先生表示:“不需全退,我吃了100多元,该给的我给。”

  监管部门负责人停职检查

  10月4日,游客肖先生爆料称,他一家三口到达青岛后,在青岛市乐陵路92号的“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就餐,在吃饭前肖先生曾详细询问过菜价,向老板确认过大虾38元究竟是一份还是一只,肖先生称当时老板说的是38元一份。但吃完饭后,老板却称大虾价格为38元一只。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青岛方面认定涉事海鲜店价格标示存在误导消费者,启动调查程序,之后关停当事海鲜店罚款9万元,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游客称已收到644元退款

  据媒体报道,肖先生证实,昨天临近中午,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一名女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电话中该女工作人员就物价局未及时积极处理“天价虾事件”,以及对他及家人造成的伤害表示真诚道歉。正式道歉后,她告知肖先生,4日当天收的餐费将全额退还,请他提供一个个人的银行卡号,会尽快把钱打到他的卡上。

  “电话里我说,不需要全退,只把多出的钱退给我就行了。”肖先生说。

  昨晚,肖先生称已收到退款644元,但退钱短信显示为“石某梅”,并非网传店主范某杰。短信为“石某梅已于10月9日向尾号为8268的工行账户汇入644元”。至于汇款人身份为店主还是相关单位,肖先生表示,暂时不知。

  天价虾论个儿卖,帝王蟹拔了腿儿卖……,几只“虾兵蟹将”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里搅动舆论的神经,更让“好客山东”声誉受损。面对“天价虾”的新闻,山东的朋友直嘬牙花子,恨铁不成钢,同时不住地辩解“绝大多数商家没问题”。在这个黄金周渐成回忆之际,“好客山东”的声誉真会一落千丈吗?相关部门如何让“好客”之名再度闪亮呢?

  “天价虾”事件回顾

  1、10月4日,南京的朱先生和四川的肖先生在青岛一家海鲜烧烤店用餐后结账时发现,一盘普通的虾要价高达38元一只,整盘收费1500多元。

  2、食客两次报警,青岛警方均称不属自己管,推给物价部门,而物价部门称假期不上班。在店主棍棒威胁和到场警察的“劝说”下,食客被迫支付了高昂费用。

  3、肖先生和朱先生把各自的遭遇发到网上,引起极大关注,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4、如今,事发地青岛市北区的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涉事烧烤店关停;青岛市物价部门以价格欺诈为由给予店主罚款9万元的处理;青岛市政府、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做出回应,严厉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

  【相关评论】

  不怕商家的“天价虾”,就怕监管的“睁眼瞎”

  对绝大多数山东朋友而言,好客之名重若黄金。一直以来,耿直的山东人也常让外地游客感受如家的温暖。在过去的这个黄金周,“天价虾”只是极端个案,无法代表全部。但与此同时,“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的事例也非天方夜谭。关键要看相关部门怎样看待这则“负面新闻”所带来的警示。

  公众对于这起事件最大的愤怒,并非完全来自无良商家,更多来自于执法部门的不作为。当游客上当受骗,并一而再再而三地拨打相关部门电话时,派出所两次调解的结果是“顾客先付账”,而物价局则处于放假状态。

  事实上,“天下无贼”的理想状态只存在于臆想之中,无论何时商家都有逐利的冲动,只要监管到位,无良商家也只会“有贼心没贼胆”。让“善德烧烤”肆意妄为的,正是监管和执法不到位,正所谓“不怕商家的‘天价虾’,就怕监管的‘睁眼瞎’”。因此,板子不仅要打到无良商家的屁股上,更要让执法部门感到痛感和压力。

  用严格监管保护“好客”的羽毛

  事件经媒体曝光后,青岛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涉事餐馆被关停、罚款9万元,市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被停职,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然而公众依然不免担忧,事情会不会落入常见的俗套:媒体不曝光,监管不到位;媒体一曝光,表态严厉且到位?

  比严厉惩处更重要的是日常的监管和预防。此次事件暴露出相关部门松懈的作风,会不会在此番严厉惩处之后,又成一阵风呢?《西游记》中东海龙王的一众喽啰多以“虾兵蟹将”的形象出现,虽然举着螯威风凛凛,但大多是外强中干的家伙。人们担心,我们的监管和执法,会不会像虾兵蟹将一样,在媒体和公众的注视下表现得气势汹汹,却只是唬人而已呢?

  “好客山东”之名,不会因一两次极端事件而断送。然而,要想让“好客”之名长久传颂,成为黄金招牌,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常抓不懈的勇气。人们期待,下一个黄金周再赴山东时,不仅能够感受到齐鲁大地不折不扣的“好客”之风,更能感受到无缝监管和严格执法的清新之风!( 央视评论特约撰稿 王健)

  别让一盘虾坏了旅游城市的口碑

  出门在外最怕被坑,而节假日往往是宰客丑闻集中爆发的高峰期,无论是之前的三亚,还是如今的青岛,在外旅游被宰的经历往往能引发共鸣,从一个单一的微博爆料迅速演变成网友的集体吐槽。而这起天价大虾的宰客事件被曝光的时间,又恰逢国庆长假的最后两天,正是人们旅行归来晒旅游感受,朋友圈分享假期生活的时间节点,想不火都难。

  在接到游客投诉后,青岛物价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对涉事烧烤店作出了九万元的行政处罚。有人可能觉得一次宰客罚九万是不是重了点儿,笔者认为,虽然这次被曝光的宰客事件只是一个个案,但绝不能因小失大,对旅游市场中的宰客行为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查狠打,建立黑名单制度,否则,失去的可能是这座城市整个旅游行业的口碑,甚至影响好客山东的品牌。

  整治旅游宰客乱象,不仅重罚更要长效。为了彻底清除个别不良商家的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还应在旅游旺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建全便捷的游客旅游维权快速反应机制,避免出现游客在外旅游遭遇维权难,忍气吞声回家上网吐槽的尴尬。

  而商家作为旅游市场的服务提供者,即便没有监管,也应主动摒弃侥幸心理,每个人都要树立起诚信经营的口碑意识。因为在口碑为王的网络时代,信息的分享和传播在空间和时间上已毫无阻隔,通过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差评的爆料瞬间就会让黑心商家无处藏身,甚至会让周边的同行的也跟着躺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争做好客山东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坚守,如果谁还想做一锤子买卖靠“宰客”获利,也必定会被同行唾弃,被市场淘汰,被监管部门惩罚。(大众网评论员 王磊)

  对宰客者既要出重拳,更要长效监管机制“组合拳”

  国庆七天假,青岛因“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的天价大虾事件成为谈资焦点。而一向因“好客山东”品牌著称的山东整体旅游形象也受到影响。其实,不仅在青岛,但逢旅游高峰期,国内其它城市也会有诸多宰客、天价等乱象屡遭曝出。笔者认为,要彻底铲除宰客欺诈的乱象,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仅要出重拳,更要长效监管机制“组合拳”,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将危机转化为打造诚信旅游品牌的契机。

  随着天价大虾事件处理的不断深入,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打造青岛诚信品牌的决心。除了对涉事商家做出惩罚,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也被停职检查,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被诫勉谈话。同时,青岛市旅游局、工商局、物价局、公安局联合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拉网式市场秩序大检查、大整治。对于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快速有效处置游客投诉。

  在重拳出击的同时,还应建立预警机制。因为衡量一个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不能仅仅局限在城市的游客数量接纳、有多少知名景区,更重要的是如何为游客长期提供一个真正令人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特别是在旅游旺季,有关部门应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拉网式检查不走过场,建立开放畅通的投诉处理机制,将天价大虾的危机转化为打造旅游品牌的契机,还岛城旅游一个清朗的诚信形象。

  另外,打造城市诚信旅游品牌的过程还需要每个商家和市民的参与,让我们与青岛有关部门一起携手,共同打造一个美丽的青岛,好客的青岛,诚信的青岛。(大众网评论员 张丽)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010/n422888413.shtml report 4321 青岛宰客海鲜店成“景点”,游人“参观”拍照国庆节期间,四川游客肖先生在青岛一家海鲜店吃了一顿海鲜,一只虾竟被要价38元。连日来,青岛“天价虾”事件持续引发公众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