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美再签电影协议的背后:中方做出两大让步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底,在习大大访美49项成果中,《分账影片进口发行合作协议》引发电影业内外广泛关注。由于整个协议签订的过程以及协议内容并未公开,外界一直猜测,这部新协议会不会在2012年《中美电影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引进片的配额?会不会提高引进片的分账比例?

  在《分账影片进口发行合作协议》签订之后,娱乐资本论了解到,这并不是两国政府之间签订的电影协议,而是中国电影集团与美国电影协会在《中美电影协议》框架下签订的具体商业合同。

  与此同时,娱乐资本论第一时间刊发了《中美再签电影协议背后:“美方步步紧逼,我们必须赢得时间”》,分析整个协议签订的背景,以及谈判双方中国电影集团与美国电影协会代表背后的利益博弈。重点提到了在谈判过程中,因为偷票房事件而导致设置国际审计公司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今日,娱乐资本论编译好莱坞报道的一篇文章,除了第三方公司审计中国票房之外,还披露了在本次谈判过程中关于提高批片引进数量的诸多规定。

  受到操纵票房指控,中国对好莱坞做出两个关键的让步

  本文来自于"The Hollywood Reporter",原文标题:"Accused of Hiding Money, China Agrees to New Rules in Secret Hollywood Summit"

  2012年2月,习大大第一次以副总理的身份访问美国,并带回来了一份有里程碑意义的《中美电影协议》。该协议要求中国在原来每年引进美国电影20部配额的基础上增加14部,并且将美方票房分账比例从原来的13%上升至25%。

  今年9月22日习大大再次访美,促成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美国电影协会签署了《分账影片进口发行合作协议》。据《好莱坞报道》援引多个信源表示,中方在协议中做出了两个关键的让步:(1)允许国外第三方公司对中国飞速增长的票房进行审计(2)增加引进中国批片的数量(批片指国内片商以固定的价格买断影片放映权不与外商分成,不受配额影响但数量有限的引进模式)。

  对此,美国电影协会拒绝证实,对整个谈判过程以及有关新协议的内容也不予置评。但是国际审计师的加入对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福音,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票房的违规操作和屡次欺诈行为感到头疼。

  据传,派拉蒙的《终结者·创世纪》可能因为《百团大战》而损失了将近1100万美元。此外,还有消息表示由中影股份旗下发行部门引进的《速度与激情7》的票房也因为统计上的关系,导致比国际票房机构Box Office Mojo提供的数字少了3000万美元。对此,相关出品方环球影业与派拉蒙纷纷拒绝回应。

  

  新的审计政策预计在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届时国外各方包括普华永道、德勤和毕马威等将监督中国票房,不过,目前参与审计的第三方公司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发生在《终结者·创世纪》中的违规票房行为很可能给了美方在谈判桌上更多的谈判筹码。

  协议中的第二项是增加引进中国批片的数量,这将改变许多国外电影公司的游戏规则,中国接下去可能全面放开批片的数量限制。目前,国外影片通过竞争34个分账影片(借国内电影机构在大陆分销影片并按比例分成)的名额进入中国影院。好莱坞每年只拿到5-6个名额,其他的好莱坞电影则以批片的模式将放映权卖给国内片商。尽管批片的配额一直不是很明确,但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每年上映的批片数量一般在30-40部左右。

  一位信源告诉《好莱坞报道》的记者,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已经同意允许不限数量的国外电影以批片的模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1日实行,只要中国电影局允许影片播映。“中方可能要求出品方给予中国公司一定的收益权,以确保影片顺利在国内上映。”该人士表示,而且中影集团代表已经同美方就该议题进行持续谈判。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11/n422958973.shtml report 1845 9月底,在习大大访美49项成果中,《分账影片进口发行合作协议》引发电影业内外广泛关注。由于整个协议签订的过程以及协议内容并未公开,外界一直猜测,这部新协议会不会
最后修改于2015-10-12 07:23: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