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产品评测]成立一年累计成交5.2亿元 广州e贷运营能力还需提升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广州e贷显得低调了许多。这是广州首家有上市公司入股的平台,主要业务均在广州本地,超过60%投资者也来自广东地区。那么,这家协会会长单位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主要加分点:股东有实业背景;深耕广州本地;项目小且分散,风险小。

  主要扣分点:虽部分费用暂免但各项手续费偏高;平台规模发展速度有限且受限。

  一、基本情况

  上线时间:2014年8月18日

  注册资金:1.2亿元

  所处城市:广州

  公司背景: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股东有广州华新集团、达意隆(002209.SZ)等

  公司类别:上市公司系

  高管背景:

  董事长冯耀良为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方颂注册会计师出身,原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贷款审核委员会专家委员;监事长朱青山律师出身;副总裁陈若平负责风控,拥有二十多年银行从业经历。

  融资情况:2015年8月资本金从1000万元增至1.2亿元。

  累计成交额:截止9月30日成交额5.2亿元(不含线上直接债权转让)

  贷款余额:截止9月30日待收本金2.24亿元。

  注册用户数:2.6万人

  点评:广州e贷作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很难不把其与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来比较。与PPmoney相比,前者显得十分低调,发展速度尚需提升。成立至今一年有余,如今累积成交额仅有5.2亿元,与大平台的动辄上百亿元,还有较大差距。

  不过从平台背景来看,广州e贷则较PPmoney实力显得更为雄厚。与PPmoney纯草根不同的是,广州e贷有上市公司股东背景,有华南物流龙头企业撑腰,还有美林集团、方圆集团等地产公司股东。在广州地方P2P平台来说,股东背景较为过硬,较能与本地产业相结合,达意隆在增资时也是希望广州e贷能为其上下游提供增值服务。

  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也属大平台手笔。然而公司在广州有知名度,但全国范围内品牌知名度仍有限,平台运营能力尚需提升。

  高管背景中规中矩,不算豪华,核心高管有金融背景,尤其是有专门负责风控的银行系高管。

  二、产品情况

  主要产品:房e贷、铺e贷、商e贷、车e贷

  投资门槛:50元起投

  投资收益:7.21%-15%

  投资期限:3天-120个月

  点评:

  50元起投门槛也不算高,投资收益为7.21%-15%,测评时项目多在10%-13.5%区间,收益居中。

  投资期限也多在1-36个月,测评时有一笔56万元的购房贷款项目借款期限长达10年,利率7.21%,堪比银行购房贷款。

  具体产品来看,房e贷和铺e贷的项目比例较高。

  房e贷:房e贷是为购买广州e贷合作楼盘物业而提供的首付贷款项目,投资期限6-36个月,年化收益率7%-12%,这与公司有多家房地产相关产业的股东有关。这些合作的开发商包括绿地集团、方圆地产、中盈等。

  据悉,广州e贷给予首付款最高五成的贷款,填补银行贷款缺口。适合刚需购房者,风险也与银行房贷基本相当。

  铺e贷:与其他平台相比,广州e贷的铺e贷较具有地方特色。这是为专业市场商户服务的,借款人提供商铺经营权作为质押,投资期限1-12个月,年化收益率10%-15%。因为历史原因,广州有上千个专业市场及大量专业市场商铺,这些商铺多辐射华南、全国甚至东南亚,寸土寸金一铺难求。市场需求也较大,商铺经营权少则几万元,多则数百万,但由于没有产权,无法办理抵押登记向银行贷款。

  车e贷:较为特别的是车e贷是与优步(UBER)合作的,为借款人提供车辆进行抵押或质押。

  商e贷:与其他平台相似,借款人为中小微企业。

  三、风控安全:

  信披情况:定期发布运营数据报告;披露资金存管报告。

  坏账率:

  资金托管:无第三方托管,风险准备金1000万元托管,托管机构为平安银行。

  风控方式:线下有风控团队,线上通过上海资信、同盾等进行客户征信查询。担保措施包括抵押、质押、保证担保、后备贷款、风险准备金。

  本金安全:VIP会员本金保障,当出现项目逾期超过15个工作日,平台通过“风险准备金”向VIP会员偿付应收出借本金。

  点评:平台对外披露是零坏账率。广州e贷在风控方面较好,也因此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发展速度。与其他平台相比,该平台的风控优势主要与项目特点有关。平台项目普遍小额且分散,中报显示,单笔借款额只有34.96万元。

  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该平台对VIP客户保障的只有本金,无利息保障,虽对投资者略有不便,但更为理性,更利于平台的健康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资金无第三方托管,只有风险准备金托管,近期该平台在与广州部分银行商谈资金托款事宜。“风险准备金”是P2P行业常见的垫付方式,然而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明确了平台只具备中介功能,也意味着不可承诺保本保息,因此风险准备金的方式仍值得商榷。

  四、操作体验:

  债权转让:支持债权转让

  提现速度:T+1

  提现费:提现金额*0.15%(最低3元,200元封顶)。

  投资者利息管理费:平台使用费,投资收益的10%(今年免收);债权转让费,债权转让金额的0.3%(今年免收)。

  借款管理费:成交服务费,0-5%(一次性收取);账户管理费,0-3.5%(每月按期收取);逾期滞纳金,逾期总金额*逾期天数*0.3%。

  VIP年费:150元/月(目前免收)。

  客服态度:客户响应及时,10秒左右能回复。

  便捷性:手机客户端上线。

  点评:提现速度中等,但提现费用较高,最高到200元封顶。其他多项费用也普遍偏高,不过平台今年以免费的手段来吸引投资者。150元的VIP年费也较高,但目前免收。投资者应注意平台开始收取费用的时间,以免不必要的损失,毕竟蚊子也是肉。客户响应较为及时,平台操作较为便捷。

  总结:

  广州e贷是一家典型的地方性P2P平台,深耕广州地区也极具本地特色。

  从股东方背景到借款项目的设计及来源来看,都离不开土生土长的广州。因此,公司在业务扩张的角度会略显欠缺。因为需要利用当地的资源,这种模式很难在其他地区快速复制。

  不过,这也是其一大优势,当下2000余家P2P平台,并非所有的平台都具备综合性、全国性的能力,大多数平台将在大浪淘沙过后或消失或被兼并。因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除了大平台外,垂直行业龙头平台、区域性龙头平台更易获得生存空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12/n422976051.shtml report 4000 作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广州e贷显得低调了许多。这是广州首家有上市公司入股的平台,主要业务均在广州本地,超过60%投资者也来自广东地区。那么,这家协会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