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消费金融,今天在影响我们什么?

前海领投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进入2015年,消费金融和移动金融、P2P等名词一样,被大众所熟悉,但信息爆炸时代,一些名词解读来源各式各样,网友很容易进入迷雾森林,到底什么是消费金融,有哪些企业在从事消费金融业务,而小融也明白大家最关注的是消费金融的存在,对大家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接下来,小融通过图文解析,带大家解读一遍消费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作为普通网民的我们,接触它对生活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互联网时代消费金融的新解读

  消费金融的出现打破了即期消费的流动性束缚,提供了一种新的跨期消费模式,可以帮助消费者以更快的速度得到更多的消费产品和服务。更深层次分析,消费金融的创新发展更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消费成为“拉动GDP稳健发展的重要引擎”的重要手段,对经济转型的意义重大。

  也正是基于此,近两年来相关部门多次发文加大金融对消费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使消费金融获得了更多的客户和更多样化的发展模式,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乃至电商都纷纷涉足消费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产品和渠道,在加剧竞争的同时带动了整个消费市场的长足发展。

  传统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而在互联网时代,由于互联网技术的介入,消费金融有了更深层的含义:不仅仅是“借钱消费”,更应该是“边消费边赚钱”,借助于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和平等,从而实现投资者、融资者、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共赢生态圈。

  

消费金融在中国发展轨迹

  消费金融获政策支持 公司数量激增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2009年我国出台了《消费金融试点管理办法》,允许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各设一家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在天津成立了消费金融公司、成都设立了锦程消费金融公司、上海设立了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北京成立了北银消费金融公司。

  到2013年09月,消费金融公司数量由最初的4家增长到16家。随着2013年12月政策的进一步开发,民间消费金融业相继进入,2014年年初出现了几家创业型的消费金融公司,深圳市佰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达飞金融服务公司、上海秦苍科技有限公司(买单侠)、深圳前海新高金融服务公司以及由前腾讯前产品总监肖文杰创建的针对大学生分期的分期乐,和后来异军突起的罗敏创建的趣分期等公司,同年海尔消费金融公司成立、兴业消费金融公司成立,

  2015年6月10号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要扩大消费金融试点,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由以前的银监会审批下放到省里审批,消费金融这个名词在李克强的带动下正式被广大老百姓所熟悉,在放开市场准入决定公布后,两个月内,超过12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准开业,这一数量已接近过去五年消费金融公司的总和。如马上消费金融、湖北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以及苏宁消费金融公司,而包括P2P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以及各种消费流通性企业也铺展计划决定进入这个市场。

  消费金融优势

  消费金融公司的专业性和业务线的单一性,使得公司能够专注地围绕消费者的需要定制业务流程,在客户申请、用款的体验上更强调速度快、申请方便,在服务效率和便利性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商业银行消费金融业务的目标客户群与消费金融公司的目标客户群应该是错开的。商业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都能找到各自适合的目标客户群体。在欧美的业务实践中也证实了这一点。

  研究发现,在消费金融产品出现之后,人们对耐用品的消费出现了明显的增高。一旦居民有了更高的消费水平、更多的消费机会,就会加速资金和产品周转速度。对于经营者而言,提高流动资产的周转速度可以创造更多价值,促使经营者扩大生产能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或者给予更高的工资来刺激生产,这样消费促进增长最终回到了消费者身上。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可以促进个人消费的增长,从而推动制造商和零售商产销量增长,并带动相关产业的需求,改变GDP对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度依赖。

  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末,最早成立的4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资产总计193.56亿元。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贷款结构明显优化,手机数码和家用电器类贷款余额近6.38亿元,较2010年底增长超过60倍,教育培训类贷款占比由2010年的3%上升到15%,婚庆、旅游类贷款占比由3%上升到近10%,贷款金额均为20万元以下,10万元以下的贷款占30%。

  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4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均实现盈利,截至2014年11月末,净利润达4.61亿元,资产利润率高于商业银行水平。

  我国消费信贷规模2019年将达37.4万亿

  据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对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进而调整经济发展结构的迫切需求,以及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5.4万亿,同比增长18.4%,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根据这一发展势头预计,2014-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是2010年的5倍。

  

  消费金融按创新主体分

  

互联网消费金融创新方向

注释:1.代表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并不涵盖业内所有企业;2.代表模式根据企业属性而定。来源艾瑞咨询

  小融点评:p2p平台纷纷试水消费金融一方面是受到政策推动,小额分散的个人消费贷款非常符合监管对于P2P网络借贷的定位,另一方面也是市场驱动,消费金融还属于蓝海市场。从整个消费金融的生态上来看,P2P综合消费金融包括了个人房贷、车贷、医疗贷、教育贷、耐用消费品贷等,这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对于每一个消费者而言,他们在很多方面都会有贷款的需求,这些相比单独的电商消费金融等拥有了更全面的选择。

  【前海领投】 100元起投,10天超短借款期限,高达20%年化收益率,降低融资门槛,提高投资回报率,安心开启深圳网贷金融第一站。官网:https://www.qhlead.com/

mt.sohu.com true 前海领投 https://mt.sohu.com/20151016/n423419336.shtml report 3654 进入2015年,消费金融和移动金融、P2P等名词一样,被大众所熟悉,但信息爆炸时代,一些名词解读来源各式各样,网友很容易进入迷雾森林,到底什么是消费金融,有哪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