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纳什空间带动传统中小微企业创新

李瀛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曾提到,创业创新将带来“非物质性好处”。他说:“如果大多数中国人,因为从事挑战性工作和创新事业获得成就感,而不是通过消费得到满足的话,结果一定会非常美好。”

  当前,万众创业,全民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国策,不仅中国每年已经有五六百万人创业,而且在国家政策推动以及国家领导人的额外支持下,创业和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一种“精神引擎”,创新创业从小众开始走向大众。

  19日,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等举办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启动,国务院领导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式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年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这一次李克强总理来到“双创周”开幕式,更可见国家对于“众创空间”的支持。这其中,在双创周上,在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平台展区展示的纳什空间项目引发了各方关注。

  纳什空间是一家由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熙金资本投资的创业企业服务平台,为传统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作空间、一站式共享服务和智能办公的众创、众扶平台。

  纳什空间在双创周上引发关注的背后,更引发了人们的深层思考:产业云集创新,共同推动众创当然是好事,但在诸多众创模式风起云涌之时,也更让人思考,如何才能真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让传统产业里的中小微企业也能走上创新之路并带动传统产业的“互联网+”转型?

  无疑,纳什空间的探索更具样本意义。

  创新创业的根本:均衡之道

  在经济学中,纳什均衡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理论。Nash equilibrium ,又称为非合作博弈均衡,是博弈论的一个重要术语,以约翰·纳什命名。

  只有最优策略才可以达成纳什均衡,严格劣势策略不可能成为最佳对策,而弱优势和弱劣势策略是有可能达成纳什均衡的。在每个参与者都只有有限种策略选择、并允许混合策略的前提下,纳什平衡一定存在。

  纳什均衡理论奠定了现代主流博弈理论和经济理论的根本基础,在经济学或者与经济学原理相关的金融、会计、营销和政治科学等学科中。纳什均衡已经成为在各个领域引领市场发展基础原理。

  正是因为有着这一基本逻辑,所以当寰寰姐在“双创周”展示中心看到“纳什空间”的展区以及这一名字时,脑海中立刻浮现出的是纳什均衡理论。

  众创与纳什均衡有何必然关联?

  众所周知,科技创新并非始于今日,但曾经有多少在实验室里的成果无法市场化,曾经有多少人才受限于资金而无法把研发落地。事实上,创新创业就是一个纳什均衡的博弈过程,在研发、市场、资金、人员等诸多方面进行平衡,从而让创新创业有真正的产业结果。

  

  80后张剑是纳什空间CEO,曾有15年房地产行业经验以及6年创业经历,他称,他和团队创立纳什空间的目标就是为传统中小微企业提供工作空间、一站式共享服务和智能办公的众创、众扶平台。

  “我们敢讲自己是真正的大众创业,真正的万众创新。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纳什空间的规划中,纳什空间可以通过把闲置的公寓空间提供给中小微企业来提高房产利用效率,降低中小微企业租金成本,让大众敢于创业。

  解决了创业空间之后,纳什空间再通过集约采购、集约服务来建立2.0版的B2B纽带,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运营成本,让大众可以把精力全部关注于创业本身,并通过移动智能应用的普及来提升企业响应速度、力助创业者扩充业务,降低创业准入门槛,让大众敢于创新。

  换言之,纳什空间可以帮创业者解决所有后顾之优,这是纳什空间的独特之处。

  全业态、全覆盖

  当其他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大多数都只针对互联网行业去进行扶持和孵化之时,纳什空间的创新者有80%来自传统行业,只有20%是互联网企业。目前纳什空间的入驻企业几乎囊括了大部分可以见到的行业业态,这既可称为全业态,也可以看做是传统产业中小微创新的孵化器。

  纳什空间的另一大特色是全覆盖,纳什空间项目覆盖了全北京所有的商圈和商业区,实现了入驻企业全城办公,连锁办公的需求,而其他的众创空间或者孵化器仅仅是区域项目。纳什空间能做到全覆盖自然与张剑的地产领域经验有关。

  但这一经验的背后却是如今对于创新企业的全方位扶持。“我们也是创业企业,为大众创业而生,为大众创新服务,真正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张剑在双创平台上向大家展示他们助推众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时如此说到。

  全业态、全覆盖、全互联的新型模式让传统行业和互联网+时代结合更紧密,同时也在互动互联中形成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之间互助互利的循环生态空间。此外,纳什空间的集约一站式采购也是创业企业关注的重点。集约采购可以帮助入驻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及运营成本,构建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之间互助互利的平台。

  “纳什空间就是让大众敢于创业、省于创业、精于创业。”张剑表示,这是纳什团队一直以来的奋斗的目标。

  对传统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才是核心

  O2O、APP、智能硬件,科技领域的创新,这已经是科技产业的常态,但在“互联网+”的今天,如何带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如何让传统产业里的中小微企业走上创新之路,这是国家推动“互联网+”以及双创的更大目标。

  

  纳什空间的众扶成果获得了业界的肯定。目前,他们服务的小微企业涵盖教育、医疗、互联网、运输、餐饮等各个领域,为许多企业节约了开业成本、运营成本等。

  在这次“双创周”上,因为纳什空间对于传统产业的创新支持而成为众创空间类的代表,让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紧密结合,这是纳什空间的独特之处。

  何谓真正的大众创业?科技行业本身的创新是需要的,但真正的大众创业是让更多的传统行业的中小微企业走上创新之路,带动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创新,这才是 “大众”两个字的本意。

  英特尔、爱立信这些科技行业巨头同样看到这一点,他们也在推动创客们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智慧社区、城市生活等领域开始创新。这一方向毋庸置疑,只是科技企业是从技术、资金层面进行推动,而纳什空间则是从全方位服务的众创空间方面着手,为传统中小微企业解决所有的创业后顾之忧。

  在这次双创周上,百度开发者创业平台成为创业平台类的代表项目,苏宁电商扶贫创业行动成为扶贫类项目的代表,而阿里巴巴云生态网络云则成为助力类的代表项目,在这其中,纳什空间则成为众创空间类的代表。能与百度、阿里以及苏宁这些巨头们一样成为某一类别的代表,其实也正说明纳什空间的创新价值。

  纳什空间以创新型服务平台带动传统产业中小微企业的创新,真正推动全国大众创业事业,这一思路的确是值得今天诸多致力于双创的企业所思考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21/n423767240.shtml report 3820 关注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曾提到,创业创新将带来“非物质性好处”。他说:“如果大多数中国人,因为从事挑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