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重阳节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

BOYATV 活动招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南昌古玩城”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

  20151021日,“南昌古玩城”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之一——“暖孝德民生心,圆七彩中国梦”在南昌隆重举行,南昌飞宏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包括全省的社会组织在内的各种资源,吸引了全国的媒体齐聚南昌举办“众媒弘扬孝德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全国各主流媒体的孝德专家与传统文化倡导者在会上共同提出了“传递道德与社会正能量,媒体人当一马当先!”的口号,该天顺承头一天20日的“南昌慈善日”全市上到政府、下到老百姓共同倾城行善的风范进一步将孝德文化推入高潮,由此打响了全国“慈善孝老”第一枪!

  

江西2015年重阳节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亮点介绍

  1.精准助老扶贫

  江西省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设立“敬老十月青年助老周(1012日到18日)”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进行社会调研,在政府协助下找到真实性的、值得相助的、经常被社会遗忘的弱势老人,并发动青年志愿者进行责任到人的现场表格确认填写、汇总、登记、造册,引入多层次的监督机制,最终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扶贫。

  2.教学相长

  提倡围墙内的学生走出象牙塔学以致用,比如:此次活动引进江西师大传播学院学生深入老百姓的基层现场,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落地实习,加强实践,进行采访、调研、拍片、摄影、剪切、组稿,由老师对其成果指导评分,竞争评优,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社会,还形成了争先恐后、勇攀先进的学习氛围,通过实践形成教学成果、成果落地不断延伸、创新、引领、学以致用的良性循环。

  3.精神养老

  传承江西红色文化,依照中央文明办的精神,在基层开设红色道德讲堂,请出资深抗战老兵深入基层讲故事、回忆艰难岁月让年青人珍惜来之不易的时光,用红色文化智能化地引领老年人的养老生活的同时教育下一代,同时让群众文艺进行人性化、市场化的需求引导,形成搭建优秀老年文艺人才展现才华的平台与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良性循环。

  4.整合社会力量,解决社会问题

  此次活动汇聚了全省社会组织与志愿者的力量,把政府、企业、老百姓、志愿者、艺术家形成了互帮互助、各行其道、各尽其责、各享其利的良性循环。此块尤其体现在20日与21日的活动现场,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发挥自己的专长服务老人,关爱社会,呈现一片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详和场面。

  5.集中优势兵力集中一个点,在政府的指导与引导下建立规范的样板点

  以南昌市东湖区为落地示范点,通过此次活动整合符合满足老百姓基本需求的各种项目,并以“中国好人榜”为引领、青年志愿者提供助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地东湖区,并达到长期发展的实在延续与市场融入。

  6.注重食品安全,落地食品安全项目

  邀请食品安全权威专家用详尽的数据、丰富经验的专业性与职业道德风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老百姓展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与分辨方法,并为政府进行食品安全的监管提供思路与经验,同时将解决方法形成亮点项目植入东湖区,让老百姓切实受益并获得食品安全教育。

  7.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四大平衡”健康项目进行有形与无形的整合

  老百姓必不可少的健康四大平衡为:心态平衡、营养平衡、睡眠平衡、运动平衡。其中心态平衡用文明办倡导的道德讲堂来解决;营养平衡主张药食同源的理念;睡眠平衡用中医中药理疗方法来解决;运动平衡采用自然运动疗法,如太极、瑜加、舞蹈等。

  8.加强对全省社会组织的手把手孵化与督导,让社会组织更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并提升自身的功能

  此次活动期间(24日)将在活动的分会场举办全省性质的社会组织交流会,让社会组织在高层领导班子的有序管理与指导培训下找准了自己在社会中的定位,并通过培训交流互通有无并不断得到互动提升,在活动过种中盘活公共场地闲置资源的同时,丰富老百姓服务项目,并让社会组织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市场融入与造血功能相结合,真正让社会组织达到政府与市场的枢纽、桥梁功能。

  9.精准扶贫脱离俗套,遵循自然规律并不断加大精准人文关怀

  改变目前眼球只盯着流行、大品牌的习惯,把人们的眼球吸引到最贫困、最弱势、最被人们遗忘和忽视的贫困者上面来,呼吁社会更多的、真正意义上的多方位关爱,戒除目前比较流行的假、大、空宣传包装与虚伪政绩打造,戒除让老百姓成为这种不利宣传的利用工具甚至受害者。

  10.信访维权整合创新

  在东湖建立维权信访的核心竞争力,树立榜样的力量及道德宣讲的同时加大国情监管,实现道德讲堂与国情监察并行发展的阴阳平衡。信访维权引进政府制度修复、心态调理、法律援助、媒体曝光、法制宣传、司法惩治的创新模式。

  11.发动全国众媒弘扬孝德传统文化,并与众媒形成共鸣:全民道德提升从自身做起,从媒体人做起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总统筹南昌飞宏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利用20日的“南昌慈善日”与21日重阳节的集中性与节日特殊性,发动全国的媒体并由中国传媒联盟互动的数百家网络媒体共同联合打响“南昌慈善孝老”全国第一枪!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及本地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在内的数百家媒体的参与,大家协同一致共同举起传递正能量、大力推广孝德文化的大旗!

  12.倡导和谐文化,推进共荣共生,落地“五道”运行,共筑中国梦

  推行生态文明、共荣共生、和谐发展、平衡落地,为民、务实、清廉、实实在在服务老百姓(建立南昌古玩城分会场设立各种关爱老人的服务项目),大道至简,满足人性化,从各个方面体现人文关怀,推进“五道”运行(政道、企道、家道、艺道、学道)和谐落地发展,将中国梦的理念更系统化、更落地化,并极具操作性,通过中国梦的演讲与推广,唤醒更多沉睡的人们。

  

  活动具体实施流程

英雄大舞台有梦你就来

  ——“慈善南昌孝德中华”2015重阳节大型公益慈善活动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南昌慈善日”和传统节日“重阳节”,围绕慈善和敬老,2015重阳节公益慈善活动拉开了序幕——

  第一阶段(12--19号):

  主题:“尊老、爱老、孝老”,社区基层开展迎重阳敬老活动,与此同时,江西省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敬老服务周”精准助老扶贫也创新登场。

  第二阶段(20号):

  主题:“传承英雄基因,汇聚慈善力量”,南昌第五个慈善日活动,南昌市党政领导带头“一日捐”,数十家慈善机构数千人开展慈善活动,南昌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千人助老服务活动,全省社会组织及其志愿者们在当日进行全省响应与互动。

  第三阶段(21--30号):

  主题:“暖孝德民生心,圆七彩中国梦”,为期十天、数万人参与、绕梁三日、荡气回肠的大型艺术论坛。

  版块:十多个版块将通过艺术论坛进行亮点展示,包括政府、红色、绿色、女人、老人、和谐、党建、媒体、慈善、未来或动漫、古色、艺术、能量瑜珈、食品安全、互联网+大数据引入社团社区管理、中国梦演讲、礼仪等等。

  配套:活动场外,展示上述版块相关产品和项目、老年人用品和便老服务。

  第四阶段(11月份之后):

  亮点社会组织项目落地基层社区及巡回全省各市进行慈善推广。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南昌慈善日”活动宣传

  20151020

  

  20151020日,是第五个“南昌慈善日”,“南昌慈善日”是2011年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以法定形式设立的全民慈善日,标志我市慈善事业进入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大众化的发展轨道。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南昌慈善日”已成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以至南昌文明城市建设一张靓丽的名片。

  为搞好今年的慈善日活动,南昌市委办公厅、南昌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专门文件,印发了实施方案,南昌慈善总会、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作出了部署。根据上述精神要求,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就慈善日期间的活动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1.大力开展慈善义工宣传活动。市慈善义工协会要求各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撰写一批反映慈善义工开展服务活动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从1013日开始陆续在南昌慈善义工网上登载,并挑选部分优秀稿件投送新闻媒体宣传。

  2.广泛开展服务活动。全市60多个慈善义工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都建有自己的服务基地,在此基础上创建了许多服务项目,其中市直属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形成了较为成熟的12个服务项目。市慈善义工协会动员和组织全市60多个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的5万多名义工在慈善日期间深入到各自的服务基地、服务项目,下基层、进社区、上困难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推动“百千万”志愿服务活动进程,形成邻里守望,行善积德的良好家风、民风、社风。

  重点组织好慈善日当天的几项活动

  1、在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一场以“迎重阳爱老助老”为主题的千人大型服务活动。1020日既是南昌慈善日,又适逢重阳老人节的前夕,组织这场大型爱老助老活动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老人共300名,涵盖了各类助老对象,其中“三无老人”50名,抗战老兵20名,空巢独居老人60名,居家养老困难老人70名,老年公寓老人100名。由于老人居住分散,有的身体欠佳,活动现场组织88名老人代表参加。为上述老人服务的关爱分会、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关爱空巢老人分会、惠民分会和绿茵健康分会共300名义工参加这次活动。这些分会的慈善义工按“二助一”的形式对口服务老人,并坚持常态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第五医院分会、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华夏时代分会、军民医院分会、沙姿宣分会、虹静心理咨询分会、孝廉文化交流服务分会等7个专业慈善义工分会的义工现场为老人开展义诊、义演、义务理发、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这次大型助老活动牵动了社会爱心企业人士,三溪堂国药馆向老人捐赠大重阳糕、小重阳糕300份,价值一万元;南昌爱之千康贸易有限公司向老人捐赠毛主席镀金吊坠300份,价值6.6万元;新建县罗贤早家庭农场捐赠螺旋藻有机米100份,价值一万元;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购买牛奶100箱。这些捐赠物品除发给现场老人外,其余各分会将组织义工于当天或第二天上门分送到这次活动受助的老人手上。南昌市社会福利院鼎力相助无偿为活动提供场地,从人、财、物方面全力支持,南昌飞宏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主持、媒体、摄影拍照等助力,通力配合,使活动有声有色、丰富多彩。这次“迎重阳爱老助老”千人大型服务活动,堪称我市慈善义工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的一场盛会。

  2、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在小金台等社区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免费测量血压;关爱分会深入红谷滩凤凰家园社区开展免费理发等活动;募捐箱分会到新建松湖镇抗援小学举行一堂安全知识讲座,并对苗苗助学服务的留守儿童回访;市人才交流分会向向荣小学、建新学校的农民工发放学习用品,并开讲一堂思想道德课;惠民分会则到太平镇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等服务;江西财经大学分会的义工到附近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作业辅导,并前往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和残障儿童互动做游戏等康复活动;江西航空、江西现代学院分会到麻丘敬老院为老人服务等。

  3)高校联合会组织200名义工大学生分别在南昌市老城区和红谷滩新区车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协助和配合交警执勤,疏导交通,劝导文明行;组织40名义工大学生赴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清洗扶栏。

  4)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分会组织慈善义工在辖区公共活动场所开展一场大型慈善义工服务活动;如东湖区慈善义工分会对辖区16户困难对象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款;西湖区慈善义工分会,组织动员区机关干部、企事业代表、爱心市民在区政府进行“慈善一日捐”活动;青云谱区慈善义工协会在辖区广场和社区开展慈善日宣传并在凯德广场开展“帮老人洗脚一条街”活动;青山湖区慈善义工分会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开展义工服务活动;青山湖区慈善义工分会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开展义工服务活动;湾里区慈善义工分会到辖区敬老院和广场开展宣传和服务活动等等。

  南昌慈善日期间,南昌将处处显现慈善义工开展服务活动的身影!

  新闻编辑: 博雅演艺网 南昌新闻网

  活动支持:南昌可喜可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mt.sohu.com true BOYATV https://mt.sohu.com/20151021/n423796566.shtml report 7759 “南昌古玩城”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2015年10月21日,“南昌古玩城”2015重阳节大型助老孝老慈善系列活动之一——“暖孝德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