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公益金融助学项目“滴水泉”在中欧启动

MBA智库商学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月20日,“中欧—诺亚滴水泉项目”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诞生。该项目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导发起,并联合校友企业诺亚财富集团及旗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财富派共同实施。它开创性地将金融工具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搭建校友捐赠-助学贷款平台,即以校友捐赠或出借的资金为基础,向符合条件的中欧MBA学生提供低息助学贷款。新增的滴水泉项目,使中欧在现有奖学金基础上,将财务资助惠及所有MBA学生,资助力度也大大加强,帮助更多年轻精英减轻经济压力,从而早日实现职业梦想。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铭俊教授指出:“滴水泉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它使得那些因受自身经济能力所限而无法接受一流的全球化商业教育的青年才俊得以开启中欧求学之旅,踏上逐梦的征程。更重要的是,通过此项目,诸位校友正以实际行动向学弟学妹们生动地展示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之情,帮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未来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所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滴水泉项目发起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介绍称,滴水泉项目是中欧和诺亚共同探索出的一种创新型公益金融方式,这在国内外的商学院中均属首次尝试。通常而言,奖学金项目都是一次性、不可持续的,而且覆盖范围有限。而“滴水泉项目”,则可以扩大助学金覆盖范围,让更多人受益。

  目前,中欧校友及教授已积极表达了捐赠种子基金的意向,明年入学的中欧2018届MBA同学即可受益。同时,根据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中欧MBA学生毕业时平均薪资涨幅达128.6%,现有银行助学贷款从未出现坏账,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滴水泉项目”能良性循环运作。

  中欧拥有中国商学院中最大的校友网络,截至目前一共有17000多名校友,其中财务稳健、工作经验丰富、具有商界影响力的EMBA校友占大多数,成为资金募集及项目推动的有利条件。项目运作成熟后,受益对象除MBA学生外,也可扩大至中欧其余课程的学生。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造血式”公益

  滴水泉项目与传统公益项目还有很多不同。

  首先,“中欧-诺亚滴水泉”项目是公益而不是慈善,学生获得的是贷款而不是捐赠。但贷款利息低,且学生在读期间仅需归还少额利息而不需要归还本金,利息收入全部用作可能的坏账准备。这样既能保证学生负担得起,又能激励他们通过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来偿还贷款,以便帮助新入学的学弟学妹,可以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造血式公益。

  其次,“中欧—诺亚滴水泉”项目由中欧发起,校友企业共同参与管理,将公益助学这种过去大多只是爱心人士一己之力的行为,变成爱心校友的集体行动,将过去单人的捐款汇集起来,再委托给提供金融方案和互联网技术支持的滴水泉平台运行。这种将金融工具与互联网技术支持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丰富了现有财务资助的种类,增加了资金募集的渠道,也将为其他院校解决长期助学资金问题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最后,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更透明、高效的公益。“中欧—诺亚滴水泉”项目由诺亚旗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财富派承担大部分建设和运营工作,平台每年都会请知名审计公司出具审计报告。财富派本身已经是一家帮助数十万高潜力人群管理近百亿资产的互联网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具备非常成熟的面向高潜力人群的金融、风控、服务、管理经验,能够保障整个平台的平稳运行,出色地服务于中欧的校友和同学。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表示:“诺亚财富有非常多的同事曾在中欧学习,我本人也是其中一员。作为中欧的校友,我曾因中欧而获得事业上的进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非常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推动诺亚帮助学弟学妹有机会就读中欧,改变人生轨迹。诺亚财富将全力保障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除上述嘉宾以外,中欧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中欧MBA课程部招生及职业发展主任李瑗瑗女士也出席了滴水泉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欧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陈世敏主持。安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欧MBA2001级校友马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中欧MBA2012级校友谢静女士作为中欧奖学金获得者发言。启动仪式后是一场小型论坛,来自中欧和诺亚财富的嘉宾们就“公益金融创新对管理教育的意义”展开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MBA智库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mbalib-mba 。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21/n423819617.shtml report 2026 10月20日,“中欧—诺亚滴水泉项目”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诞生。该项目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导发起,并联合校友企业诺亚财富集团及旗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财富派共同实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