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南再发弑师案:老师制止15岁学生上网被刺身亡

海口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月22日凌晨,在长沙市岳麓区某商务进修学院门口发生了一起悲剧。学生阳某用一把水果刀将学校一名负责后勤工作的老师捅伤致死。而事情的起因竟然是杨某和一群同学半夜外出上网,被老师发现后发生口角,于是阳某在学校门口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捅向老师。

  据介绍,死者姓秦,今年25岁,主要负责学校后勤,兼顾宿管负责晚上查寝。10月22日晚,秦老师查寝时发现,阳某等人没有在宿舍,之后秦老师等人在学校周边一家网吧找到阳某等6名学生。秦老师将阳某带回学校时,在校门口发生争执,秦老师被捅伤后送医不治身亡。据了解,涉事学生入校才两个月,今年15岁。

  

  延伸阅读:湖南邵东杀师案细节:三留守少年作案后淡定上网

  10月18日,湖南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发生一起命案,52岁女教师李桂云被人杀害后藏尸于床底,手机和现金被抢走。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侦办,次日即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九派新闻注意到,三人都是廉桥当地人,分别出生于2002年,2003年和2004年,事后,他们还若无其事地继续在网吧上网打游戏。

  “为什么要把老师打死?”邵东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大惑不解,“可能他们在游戏里都是这样,打死,杀死,很平常。”

  

  10月18日中午,李桂云走出宿舍时,面前站着三个少年,手里拿着棍子。

  现年52岁的李桂云,是湖南省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教师。当天周末,她负责留守、看守学校。

  未及寒暄,少年持木棍击打她的头部。

  李桂云又瘦又小,只有1.5米高。她被击倒,爬起来跑回住房厕所,大呼救命。三人对她继续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她的口鼻。

  几分钟后,李桂云死亡。

  

  即将退休的女教师

  案发后,李桂云的女儿刘洁多次拨打母亲手机,均无人接听。

  当晚7点左右,刘洁赶到母亲居住的学校宿舍。她在床底下发现了尸体,周围满是血迹。

  警察很快到达现场。据邵东县公安局通报,现场有大量喷溅血迹,尸体有被搬动的痕迹,李桂云包里的现金遗失。

  李桂云是廉桥镇红旗村人,今年8月份刚满52岁,有一个女儿,丈夫在前年因患癌症去世。

  她是一位执教31年的教师,案发前担任一年级数学老师及班主任,还有3年就要退休。“她平常住在学校,因家中装修,连周末、假期也住校、看校。”村民说。

  

  在尊师重教氛围依旧浓厚的小镇,李桂云受人尊敬。

  一位老人用极端的态度表达着对凶手的痛恨:要是凶手抓到了,我们一定强烈要求政府枪毙凶手。

  李桂云教过这位老人的孙女,“她对待学生都很用心,把学生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对待。李老师被害了,我们很痛心。”

  犯罪嫌疑人很快被锁定,并于案发次日被抓获。

  凶手为刘成、赵峰、孙强(由于三人为未成年人,以上名字均为化名)。三人均为廉桥镇长龙村人,现年分别13岁、12岁、11岁。

  刘成和赵峰就读于廉桥镇一中,为初三和初二学生;孙强还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就读于廉桥镇二完小。

  

  网络游戏和现实世界

  未成年人、抢劫杀师、手段残忍,这是一起案情简单却令人震惊的案件。

  九派新闻注意到,警方通报显示,事发当日上午7时许,三人一同坐车到廉桥镇一家网吧上网。

  中午12时许,年纪较大的刘成、赵峰提出到新廉小学玩耍。因为周末,学校大门锁着,三人便从学校东侧围墙爬入。在校内转悠时,三人发现学校只有一名女老师守校,便萌生抢劫念头。

  将李桂云打死后,3人把尸体藏匿在卧室的床底,将现场血迹进行清理后逃离。

  他们拿走了李桂云的手机及2000余元现金。

  

  一切都像一场孩子般无关紧要的游戏:进入学校后,13岁的刘成感到肚子饥饿,他撬开小卖部的门,拿了面包,还拿了棒棒糖。

  案发之后,三人彻夜未回家,继续上网玩游戏。

  案发后次日,即10月19日,11岁的孙强,仍然回到学校上学。警方在学校老师配合下,将他抓获;而刘成和赵峰,即使被抓获时,仍在县城网吧上网。

  “随着网络的发展,他们沉迷于网络,玩的游戏都是打打杀杀,影响可能是相当大的。”邵东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对三人的行为大惑不解,“为什么要把老师打死?可能他们在游戏里都是这样,打死,杀死,很平常。”

  

  留守少年

  这是三个因为贫穷而被疏于管教的孩子。

  刘成家住在村内一间破败的红色砖瓦房内,与隔壁邻居家的三层新房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父母在家,但亲生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现在的母亲是他继母。他的父亲身患残疾,还有支气管炎,以开三轮摩托为生。村民说,平日里,他多由爷爷奶奶照顾。

  刘成为事实上的留守儿童。

  赵峰和孙强是标准意义上的留守儿童。

  

  赵峰父母因诈骗获刑,目前均在服刑。此前,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赵峰被爷爷带大,后在学校寄宿,长期不回家。

  孙强父母在贵州务工,“只有春节回家。”他有一个姐姐和妹妹,姐姐初中毕业就去帮别人带孩子,妹妹目前休学,在外婆家,“家里没钱供孩子读书”。孙强的爷爷说。

  邵东县地处湘中腹地,乡镇经济多以农业为主,外出务工现象多见。邵东县教育局曾统计全县留守儿童人数,在全县16万中小学生中,留守儿童占比约为20%。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旭东表示,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监护人管教,比非留守儿童更容易感知一些不良信息,更容易感知和加入到身边的不良团体。

  以刘成为例。在村民眼中,刘成并不是坏孩子:“他小时候很乖,学习很好,4岁就开始上学了。”

  刘成家中墙壁上贴有11张奖状,其中有三张是三好学生,另有一张是优秀少先队员。

  村民称,母亲离家出走,加上父亲做生意失败,这让原本学习很好的刘某发生了很大转变。

  无人管教,刘成放任自流。他经常上网,沉溺于暴力游戏,吸烟,偷东西。

  

  校园阴影

  因为三人均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他们目前已被报送邵阳市工读学校接受教育。

  工读学校不属于行政处分或刑罚的范围,只是属于收容教养的一种具体方式。

  除在课程设置上与普通学校相同外,工读学校加强法制教育的内容,针对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以及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开展矫治工作。

  李桂云的遗体目前转送到邵东县人民医院进行尸检和冷冻保存。案发次日,教育局领导看望并慰问了李桂云的家属。

  

  随后,教育局召开会议,研究善后工作,并决定为李桂云申报“因公殉职”。

  事发后,当地教育部门第一时间对该校教师进行了安抚,但杀师阴影在校园仍然挥之不去。“我们满腔热血都洒在学生身上,结果他们来杀老师”。一位教师对媒体说。

  10月20日,邵东县公安局民警带着刘成指认现场。照片中,刘成身体单薄,双手带着手铐。他的下身仍然穿着黑白相间的学校校服。校服并不合身,露出了一截脚踝。

  他和赵峰曾在这所小学就读6年,“尽管李老师没有教过他们,但他们肯定认识李老师。”一位学校老师说。

  这是他们曾经度过童年的校园。10月18日,他们从无比熟悉的墙头翻进学校,亲手杀死了自己曾经的老师。

  相关链接:

  湖南弑师少年家中贴11张奖状 母亲:儿子咋变坏了

  湖南涉弑师3少年2人曾就读于被害女教师所在小学

  临川弑师案的三重反思

  合肥“大三学生弑师案”开庭 受害方索赔38万余元

mt.sohu.com true 海口网 https://mt.sohu.com/20151024/n424055128.shtml report 5091 10月22日凌晨,在长沙市岳麓区某商务进修学院门口发生了一起悲剧。学生阳某用一把水果刀将学校一名负责后勤工作的老师捅伤致死。而事情的起因竟然是杨某和一群同学半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