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教你三招避让救护车 不避让可罚300元记3分(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20日报道的为避让救护车而闯红灯的胶州司机在网上赢得大量点赞。央视新闻、新浪、中国新闻周刊等都在各自官方微博转发这一消息。当事司机于斌昨天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细节。记者得知其在三秒钟内果断避让,是因为常看新闻,了解相关的交通法规。

  回忆 为让行果断闯红灯

  当事司机于斌,今年33岁,胶州?人,从事个体运输。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让行经过:“13日下午两点左右,我正在回家的路上,车开到香港路与广州路交叉口,准备左转,我右边直行道上停着一辆红色轿车,它右边也停着车,都在等红灯。这时后面‘呜啊呜啊’开过来一辆救护车,到路口处停下了,就停在红色轿车后面,让前面的车挡住了去路。期间救护车还拉着警报,并不断鸣喇叭,看上去要急着通过路口,我见状赶紧往左侧贴,左轮轧到了双黄线上,救护车试了试,打算从中间挤过去,没有成功。我见它过不去,‘呜啊呜啊’地叫得又那么急,看看前方路口,发现没有其他车辆通过,横向道路上已没了车,通行过去会比较安全,就踩油门左转通过了路口。那辆救护车随即也过去了。然后我就直接开车走了,没停下要求证明什么。没想到三天后我让行救护车的事被传开了。 ”

  解释 懂法规不怕被处罚

  于斌告诉记者一个细节,当时救护车拉着警报赶过来,急得没招时,在它前面的轿车司机不断俯身探头看前上方的信号灯,并不时左右观察,像是在为救护车寻找通行的空间,表情看上去很纠结,既想让行,又觉得没空间可让。

  救护车在路口仅停了三秒左右,于斌便开始调整车身为它让行,并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果断闯了红灯。记者了解到,在路口的三辆车的司机中,唯独于斌能够让行救护车且在让行上比较果断,是有原因的。 “我本身就是搞运输的,对交通法规较熟悉,知道闯一次红灯罚200元记6分。但我闯得有底气,因为平时我常关注交通方面的新闻,报纸报道得较多,从新闻里我学到社会车辆要给急救车让行,不能占据应急车道,因让行导致的交通违法可免于处罚等。 ”

  数据 各类让行日均约200起

  其实让行救护车的事件在我市并不鲜见。记者从我市7个交警大队了解到,全市平均每天约发生各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200余起,其中大部分均是在行驶途中变道让行。

  “天天都有,而且还不少,这在120急救车的监控视频中能体现出来,我们每个月都会根据急救车的监控视频来取消部分因让行导致的违法记录。需要注意的是,有更多的让行是没有产生交通违法行为的。 ”胶州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王海涛说。 提醒听到警报提前让行

  自2012年我市采取六项措施给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以来,“给救护车让行”渐渐成了人们的共识,但是如何避让,对于不少司机来说却是一头雾水。

  那么该如何高效让行呢?

  救护车司机刘龙与记者交流说,救护车在密集车流中前行的过程中,绝大部分司机都是在车到跟前时才靠边避让,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拉拉链情景”,即救护车所到之处拉链才拉开。 “车到跟前避让的空间就非常小了,而且避让有个过程,这就耽误了急救车的通行时间。要是大家听到警报声,提前几十米或者上百米避让,那么效果将会非常明显。 ”刘龙说。

  支招 让不开可上马路沿

  此前,青岛好司机团队曾做了一次避让救护车的演练。“好司机”们演示了三种避让情况,最常见的是车辆各自向两边靠,让出中间位置给救护车;第二种是当车辆的确没有空间可避让时,最两侧的车辆应该爬上马路沿,以给急救车腾出通行空间,这种方式在欧美国家经常上演;第三种情况是自己的车与前车保持一段较长的距离,留出一个空间来,供旁边的救护车穿行至车少的车道。

  “在狭窄车多的道路上,当急救车从后面出现,不少司机朋友发现的确没有地方可让了,便静等前方通行,不管后方急救车如何通过。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应该向两侧避让,两侧的司机应该主动将车开到马路沿上,腾出一个车道的空间供急救车通过。 ”好司机服务队负责人王先生说。

  相关新闻 避让救护车有法可依

  一、在设有公交车专用道的道路上通行时,靠近救护车的原公交车专用道内通行的车辆应选择就近路口右转或向最右侧减速慢行、停车让行。

  二、在未设有公交车专用道的道路上通行时,靠近救护车的正前方车辆应选择就近路口右转,或视情向左和最右侧减速慢行、停车让行;靠近救护车的左侧和左前方车辆应向左侧减速慢行、停车让行以备救护车前方车辆向左避让。

  三、在胶宁高架路等城市快速路通行时,靠近救护车前方两排车道的车辆应分别向最左右两侧靠边减速慢行、停车让行,其他相邻车道车辆应主动减速慢行。

  四、在高速公路等全封闭道路通行时,靠近救护车的正前方车辆应主动向右侧变道让出最左侧车道,当救护车通行紧急停车带时,最右侧车道的社会车辆应自觉向左避让,确保救护车在紧急停车带内的通行顺畅。

  五、路口遇红灯时,已进入路口的其他方向来车应主动避让,未进入路口的其他方向来车不得进入路口,同向停车等候信号的车辆 (即救护车正前方车辆)应右转或向左让行。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可罚200元记3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026/n424123306.shtml report 2519 本报20日报道的为避让救护车而闯红灯的胶州司机在网上赢得大量点赞。央视新闻、新浪、中国新闻周刊等都在各自官方微博转发这一消息。当事司机于斌昨天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