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正大财富—中国式P2P理财跟国外的P2P区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两年来,P2P网贷平台在国内发展十分迅速。有人统计,中国P2P市场规模是美国的6倍,年化收益是美国的10倍。未来,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将呈百花齐放之态。

  然而,中国的P2P网贷平台较国外的P2P平台相比,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一、从参与人群来看

  大家都知道,国外特别是欧美国家都有超前消费的习惯,所以他们的借款人多是个人,而且主要目的是用于偿还信用卡。而在国内,中小企业长期无法享受主流金融机构给予的金融服务,他们想要贷款谋求发展,只能另辟蹊径。所以国内P2P平台的借款人多为小微企业、商户、农户。

  二、从投资人群来看

  国外金融市场发达,多数人进行专业机构代理理财,所以国外借出者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而国内目前主要以个人散户投资者为主。

  三、从项目模式来看

  国外的P2P大部分属于纯线上中介平台,其借贷申请、审核及借出等所有流程全部通过网上完成。而目前国内大多数P2P平台还需依托与传统的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通过线上寻找投资者,线下寻找融资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完成。

  四、从风控模式来看

  国外平台主要是依靠将不同风险的债权项目进行组合来进一步降低风险。但由于我国本身金融体制的不完善和投资者的不成熟,所以目前大多数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大多做出了本息承诺,通过风险准备金或者第三方资金托管来降低风险。

  五、从投资者收益及企业的融资成本来看

  国外的平台由于个人征信系统完善,所以可以根据每个人信用情况的不同,将借款人进行评级,不同级别的借款人需要承担不同的借款成本。而我国在信用体系不健全、催收主体法律不明确的情况下,需要更高的借款成本来覆盖风险。目前融资成本基本在10%-25%之间,投资者的收益在7%-18%左右。

  六、从目前的监管情况来看

  目前,国外对P2P的监管是比较严格的。美国将P2P纳入证券交易委员会,英国由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及英国P2P金融协会进行监管。

  在我国,自网贷模式诞生以来,一直缺乏准入规则和行业标准,也缺乏适用的法律法规。这就导致目前整个行业存在一些乱象,投资者在投资时不知如何甄别,无从下手。

  但是,我国信用体系及监管法则正在逐步完善,随着网贷平台的贷前审核、贷后跟踪、还账催收等经验的逐步积累,P2P网贷理财有望成为普通大众的主流理财方式。

  正大财富官网:https://zhengdaguquan.com/

mt.sohu.com true 正大财富 https://mt.sohu.com/20151026/n424129407.shtml report 1461 近两年来,P2P网贷平台在国内发展十分迅速。有人统计,中国P2P市场规模是美国的6倍,年化收益是美国的10倍。未来,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将呈百花齐放之态。然而,中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