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汪峰做耳机应该注意什么?把耳机卖出去才是硬道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汪峰做耳机的消息早在7月份就已经放出,10月20日晚上汪峰举行了FIIL耳机的发布会。那么歌手出身的汪峰,做产品经理会有什么不同?

  

  汪峰做耳机的消息早在7月份就已经放出,但直到最近在《中国好声音》中频繁刷存在感的实体FIIL耳机出现后,人们才开始真正对汪峰的耳机感兴趣。那么歌手出身的汪峰,做产品经理会有什么不同?

  轻奢价格的“大众音乐人”耳机

  首次站在科技的舞台上,这位有着音乐背景的产品经理人展现出了自己对产品的足够了解与自信。

  在10月20日的发布会上,汪峰宣布此次将推出3款FIIL耳机,分别是售价1099元的FIIL耳机(头戴罩耳式HIFI耳机)、售价1599元的FIIL wireless(无线头戴罩耳式降噪HIFI耳机)以及售价559元的FIIL Bestie(圈铁结合入耳式HIFI耳机)。这三款耳机的定价虽然已经属于耳机中的轻奢范畴,但仍然比许多人的预期低了不少。从定价上就能感受到汪峰的诚意。

  根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数据,2014年中国耳机市场上,800元价格以上的耳机占22.3%,100-299元价格的耳机以32.1%的百分比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目前中国耳机的主要消费能力在低价位和高价位的两极消费区间,而汪峰FIIL耳机的轻奢定价,就意味着他将FIIL耳机定位于满足对音质有一定要求或是喜爱炫耀但未达到发烧友级别的人,FIIL团队称他们为“大众音乐人”。

  这一目标人群目前在中国不是最主要的耳机消费者,但汪峰仍将耳机定位于此,也就是汪峰想通过FIIL耳机把一部分的低端耳机消费者拉到轻奢的层次来,这体现了汪峰对于中国耳机市场自己的理解。

  而汪峰对耳机价格的自信可能来自于FIIL的音质。音质是一个耳机好坏最直接也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汪峰认为凭借自己对声音质量的追求来要求耳机,足以给“大众音乐人”一个完美的声音呈现。而在音质方面汪峰还提到了专利,FIIL为自行研发的TDDC声学系统(低音增强管+双阻尼双后腔耳机声学系统)申请了声学技术专利,可以通过对多声学器件的综合调校来呈现好的音质。

  据汪峰介绍,在9、10月份的FIIL耳机盲听环节,FIIL耳机以明显优势胜过两款市面上最畅销的2000元以上欧美耳机,因此甚至宣称:“在同等价位里,FIIL耳机是当之无愧的音质最好的耳机,没有之一。”

  然而不管汪峰现在如何把FIIL夸得天花乱坠,FIIL耳机的销量究竟能有多少,消费者的反馈又如何,汪峰的粉丝能有多少转化成耳机的粉丝,最终只有消费者说了算。

  

  豪华团队不是玩票

  在中国的耳机市场,一直是外国的耳机在领跑。

  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数据统计,2014年中国耳机市场品牌关注度前十名皆来自外国耳机品牌,前三名分别为森海塞尔、AKG、铁三角。中国耳机还没有一家能够走进用户视线的,而这也是汪峰和他的投资人决定做耳机的一个因素。

  汪峰耳机的成型和他的投资人有很大的关系。青山资本的创始人张野和梅花天使创投合伙人吴世春也曾看好中国耳机的市场,而这一想法与汪峰不谋而合,所以迅速搭建好了这个团队安心做耳机。目前FIIL耳机已经完成青山资本和梅花天使创投给出的1000万美元天使融资,汪峰本人也投资几百万美元,加上他的影响力作价,一共占到四成左右的股份。

  然而即使完成了天使轮的融资,在汪峰做耳机的早期,并没有受到到太多科技圈内的关注,因为偶尔有个音乐人跑来做个科技产品,并不会成什么气候。比如周天王的Mr.J U1创意时尚耳机,或是已经悄无声息的庚phone。彼时韩庚也是个产品经理人,而今天韩庚却要卸下自己音乐人的身份,宣布出了最后一张唱片可能离开音乐圈。所以对于科技圈来说偶尔闯进来的人往往对于这个行业没什么大的影响,然而这一次汪峰的豪华团队却让人们看到了汪峰的诚意。

  FIIL背后的团队也是让汪峰自信不已的原因之一。多篇报道都有提到支撑这个耳机的团队是怎样的华丽,荣耀前副总裁彭锦洲出任公司CEO,给FIIL找来了为国际品牌耳机代工的富士高,缤特力的整个音效团队和DA的设计团队都被挖来,为FIIL耳机最重要的音质和外观设计两方面来进行把控。汪峰耳机的“好看,好听,好玩”三原则,仅从团队上来看,执行起来应该不成问题。

  但是团队高大上并不代表品牌就能成功,现在几个耳机品牌团队全是高大上,谁先明白过来,谁是赢家,高大上的团队除了好看,to vc好骗,解决不了销售问题,销售就是要接地气!罗永浩的销售能力比你们全加起来都强,耳机的销售,真的和音乐无关!Beats耳机的成功,是一个音乐人把销售做成功了,而不是音乐人把耳机设计好了,也不是音乐人把品牌形象撑起来了,你们的课题是销售!

  

  歌手做耳机,汪峰拥有的优劣势

  作为歌手,汪峰对音乐产业的理解肯定比外行人更加了解。除了此次做耳机,汪峰之前还参与投资了音乐现场直播的野马现场,所以汪峰的商业头脑自然不用多说。而且汪峰本人混迹音乐圈多年,该有的资源也都可以不费劲的得到,也因此汪峰耳机能够如此顺利的做出来。

  而汪峰的最大优势在于,他是一个知名音乐人,他本身的影响力足以吸引足够的媒体曝光度以及用户关注度。不管人们是出于好奇或是看笑话的心态,汪峰做耳机这件事一有消息一定会被关注,所以宣传方面的优势是许多产品好但没资金宣传的团队所不能比的。

  但就像虎嗅网在报道汪峰做耳机的文中说的,“科技媒体更关心的是产品本身”,真正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更看重的是产品本身。不管汪峰的名气有多大,耳机真的实用才是用户最想看到的。

  如业内人士所评论的,所有的智能耳机,最大的课题不是设计,而是销售,销售是Low的,不是高贵的。说自己有多牛逼的德国俄国设计师,那是to vc的,音质多好并没有卵用,音质成为销售推动力,那是万分之一的发烧友才在意的。说自己的格调高,那是走偏了。只有销售才是第一位的,谁能卖出去,才是真正的创业,只有卖出更多产品品牌才能赢,才能生存下去。看你是to vc还是to c就看接不接地气,你的精力一半是用来做销售的。

  现在其他的耳机品牌,无论是智能头机,还是VOW,都受到一定的质疑。这种质疑主要是用户体验没那么便利,舒服,颜值又很一般。一款产品,如果你性能不好,音质不好,但如果你设计得够酷,可以装装逼,一般用户才不管你的音质好不好呢。此前digitalmusicnews也用了17件事证明了音质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就是个屁。

  目前中国耳机市场品牌关注度的前十名皆为外国品牌,而且这些品牌都已经长期,占据着国内市场。并且耳机除了用来简单的听音乐,其实也有一个奢侈品的属性在里面。虽然汪峰FIIL耳机目前的定位在轻奢阶段,但其也表示接下来会随着流媒体的发展发布更高端的耳机。

  然而高端的耳机价格从千元至万元不等,已经从耳机升级为奢侈品。购买高端耳机的人也不再仅停留在听歌上,而是把耳机当作一个爱好去培养,或者也有炫耀的成分,所以品牌成为了其最关键的点。如果是一个新兴的品牌想要快速的成为知名品牌并不难,但要被认同为奢侈品牌则需要时间与品质的积累。因此如果汪峰的耳机想要做到能够在高端消费者里吃得开,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目前硬件与智能的结合越来越密切,然而现阶段的智能化大部分停留在第一阶段,也就是与智能手机的互动,因此还有许多领域未有尝试智能化。不过国内目前出现了几家尝试做智能耳机的公司,他们好像对于智能耳机的发展信誓旦旦,但是观察大品牌耳机的动向,目前还没有大规模的尝试智能耳机,这个现象也说明国际上对于智能耳机并不是非常看好。

  汪峰的FIIL耳机目前也添加了简单的智能功能,接下来要如何发展,也只能自己摸索合适的道路了。

mt.sohu.com true 中国音乐财经网 https://mt.sohu.com/20151026/n424191809.shtml report 3869 汪峰做耳机的消息早在7月份就已经放出,10月20日晚上汪峰举行了FIIL耳机的发布会。那么歌手出身的汪峰,做产品经理会有什么不同?汪峰做耳机的消息早在7月份就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