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揭秘中国第五富豪王文银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10月26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年中国富豪榜。前五位分别是王健林、马云、马化腾、雷军、王文银,前四个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而凭借121亿美元财富排在第五位的王文银则并稍显陌生。

  王文银并不是靠浪潮之巅的互联网行业起家,而是很传统的有色金属。

  从草根变成富豪,王文银经历了什么?

  王文银生于安徽潜山县。九十年代初期,从南京大学毕业之后,他奔赴上海、深圳工作,那段岁月里,他曾栖身于一个水泥管中。从基层员工做起,一开始供职于一家港资电缆公司任仓库管理员,由于工作表现出色,晋升迅速。

  随后,他开始创办携威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电源线产品。他相信“人脉就是生意”,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也给了他颇多信心,逐渐扩大经营规模与领域,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当中曾遇过不少危机,比如客户带货潜逃等,这些困境让他更加谨慎行事。

  王文银在经营上也非常严格,以全威铜业为例,不论是厂房、设备、原料还是人员,都要“最好的”,这让产品价格虽然高出行业均价,但仍颇受客户青睐。他的逻辑是,最好的设备配合最好的人、最好的原料才能生产出最顶级的产品。

  王文银的隐忍与偏执

  在13年的一次公开演讲中,王文银这样说到,“正威奉行的是低调的文化,在我们正威就是隐忍的文化,隐是你看到别人,别人看不到你,忍是什么?是心上一把刀,所以我们正威的文化是隐忍的文化,中国的文化一定是枪打出头鸟。所以,在中国我们每一位做企业家的要懂得隐忍的文化,在金钱、权利和名誉的时候,我们企业家赚取的是财富,名誉让教授去赚,权力让政府去赚。”

  

  很难想象一个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2014年排名第295位)创始人,所推崇的企业文化竟是隐忍。

  而在隐忍的背面,则是偏执。为了摆脱下游原材料大幅度变化给企业带来的风险,王文银决定买矿。他看中一座铜矿,探明储量数百亿吨,可需要过亿的资金。尽管这笔钱相当于正威集团2002年销售收入的67%,但王文银还是积极与对方谈判,最后决定采取分期付款方式,以降低正威集团的现金流压力。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来临时,他再次出手,将美国、欧洲的一些铜加工企业收入囊中,设立了日内瓦、美国、新加坡三个海外总部。

  “我们只并购两种企业:一种是最好的,非常有创新能力的;一种是最差的,把它的产能盘活。我仿佛是韩国的美容师,三刀下去,一个大美女就出来了。如果我三刀割不出一个美女出来,我就不去并购。”

  正威国际集团发展大事记:

  2003成立正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建立深圳精密控制线缆产业园,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

  2005建立江西赣州铜、钨采选冶及精深加工产业园,奠定有色金属全产业链发展之基。

  2007成立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安徽铜陵铜制造产业园,完成有色金属全产业链整合。2008正式收购安庆汉玉石材有限公司,打造汉玉全产业链。2012正威中华芯都半导体产业园破土动工,涉足半导体产业。2012与台湾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多年布局,正威集团已经打通了电源线生产的全产业链,成为行业内较早开始发展“矿山-冶炼-加工”全产业链构架模式的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已是全球铜业产业链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但王文银的野心不仅仅局限在有色金属上,进军半导体行业,在郑州建立智能手机产业园,今年5月,正威新材料产业园落户贵州。

  “只有疯狂到认为自己有能力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王文银经常自勉,他也常戴一块旧的欧米茄(Omega)金表,提醒自己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避免犯错。

  本文整合自《徽商五年看中国特刊》、《中国企业家》、《财富中文网》、新浪财经、《福布斯中文网》公开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028/n424369442.shtml report 2033 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10月26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5年中国富豪榜。前五位分别是王健林、马云、马化腾、雷军、王文银,前四个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