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动百科10月热词盘点 全面二孩生不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互动百科(www.baike.com)发布了2015年10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榜单,屠呦呦获诺贝尔奖名扬国际,“天价虾”账单惊呆网友,《康熙来了》将停播引发众多不舍,更多精彩的10月,一起来回顾!此次热词评选通过网友投票发起、经专家讨论,结合每月对全站词条浏览量及版本数的综合统计。

  热词一:全面二孩

  

  201510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热词二:诺贝尔奖

  

  2015年诺贝尔奖揭晓仪式在10月5日起陆续举行。依次将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等各个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热词三:天价虾

  

  国庆期间,青岛游客遇到宰客事件,点菜时和老板确认过38元一份的“海捕大虾”,结果结账时变成是38元一只,一盘虾要价1500余元。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当事老板被处罚款9万元。10月20日,青岛企业家慷慨解囊,慰问奖励受害者5万元现金。其实,需要压惊的不仅是游客,更是景区自己。

  热词四: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工作从2015年10月15日开始报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去年多出5000人。对广大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2016年也有可能迎来“最好国考年”。此次国考加大对考试作弊的处罚力度,新《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而为作弊者提供帮助的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

  热词五:屠呦呦

  

  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为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热词六:扶老人险

  

  扶老人险

  支付宝在“我的保障”中新增了若干险种,其中包括一项“扶老人险”,一年保费仅为3元,投保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而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险种上线后,立马引发网友热议。

  热词七:致癌物质

  

  10月26日,世卫组织旗下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称,有“充分证据”表明培根、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可能导致肠癌,所以将其列为1A级“一类致癌物”,和砒霜确实同属于一类。吃货们表示担心:难道真得要从此只吃素食?

  热词八:《康熙来了》

  

  10月16日下午,蔡康永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将告别与小s搭档主持近12年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感谢一起奋战过的工作人员,并透露自己下一步想做出一些改变。小s也在随后发文称将与蔡康永同进退。消息一出,网友纷纷对陪伴多年的《康熙》表示不舍。

  热词九:流量不清零

  

  自2015101日起,三大运营商推出手机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但是对于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流量不清零”政策,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一些消费者吐“偷跑流量”“流量消耗速度变快”。

  热词十:十一黄金周

  

  曾经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触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而2015的十一黄金周去看世界的小伙伴们可谓不太平,不仅有38元一直的天价虾,更有山海关被取消取消5A的重磅新闻,各种载客新闻更是层出不穷。此外,2015年游客不文明行为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更多内容关注互动百科微信

mt.sohu.com true 互动百科网 https://mt.sohu.com/20151030/n424749483.shtml report 3341 近日,互动百科(www.baike.com)发布了2015年10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榜单,屠呦呦获诺贝尔奖名扬国际,“天价虾”账单惊呆网友,《康熙来了》将停播引发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