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聚宝盆张卫健倾情演绎 讲述沈万三的致富传奇

新鲜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电视连续剧《聚宝盆》描写的是明朝首富沈万三传奇性的致富故事。本剧讲的是沈万三从一个吃不饱饭的穷孩子成长为巨商的经历,张卫健扮演的沈万三性格鲜明…..

  

  内容简介

  聚宝盆 海报1325年的濠州城外,两个难兄难弟乞儿相互倾诉着自己的黄粱美梦,一个说自己梦见自己在啃饺子,一个说自己梦见自己在啃包子,然后两个人无聊的斗嘴,一个说自己梦见的包子大,一个说自己梦见的饺子大,这两个人,一个叫朱重八(高强),一个叫沈万三(张卫健)。在那么一个黑暗的世道中,即便贱民中有一部分人日后可能飞黄腾达,吃上山珍海味,但是此时,他们所能梦见的仅仅只是饺子和包子罢。

  他们遇到了一个叫刘伯温(许还山)的人,这个人改变了他两人今后的命运,刘伯温给了朱重八一把匕首,朱重八加入郭子兴的义军,改名朱元璋;沈万三不愿做乱世弄潮儿,刘伯温给了他一个泥盆,名之曰:聚宝盆,沈万三将它带回了家乡苏州,做起了生意。

  同行是冤家,正当沈万三事业有起色,得瑟不已的时候,同城商人苏半城联合官府陷害沈万三,沈万三又被打回一个不名一文的穷人。四海飘零,八方筹钱的沈万三流落应天时遇到朱元璋,朱元璋的正在为义军筹钱而一筹莫展,沈万三将自己辛辛苦苦筹集的钱的一半分给朱元璋,朱元璋感动不已,却盯上了沈万三的另一半钱。

  沈万三和朱元璋喝酒,忽然客栈遭劫,沈万三仅剩的钱也被抢走,朱元璋惋惜不已,并信誓旦旦说:“总有一天,你在这儿丢失了多少,我会10倍20倍返还你。”沈万三深知是谁觊觎他这笔钱,却装做若无其事,内心却已对这段兄弟情已近绝望。

  几经辗转,沈万三又回到苏州,此时的苏州已被张士诚占据。沈万三再度被苏半城陷害,为张士诚军追杀,情急之下,沈万三躲进了一辆装草的车子,张士诚军翻开草车,发现躲在草内的不只沈万三一人,还有数名披坚执锐的朱元璋军,附近的草车纷纷翻开,无数的朱元璋军从车上涌出,苏州城内刀兵顿起,战争结束,苏州被朱元璋占领,当苏州再度安静下来时,大街上只剩下思绪茫然的沈万三。

  明王朝建立,龙椅上坐的正是夕日的朱重八、今日的朱元璋。当朱元璋乘坐龙辇经过市集时,沈万三在人群中高喊“朱重八”,朱元璋极其不屑的斜看一眼,不去理会,在众人拥蔟下扬长而去。 朱元璋私下召见了沈万三,希望他放弃经商,来朝廷做官,沈万三拒绝了。

  

  夕日的难兄难弟之间的关系变得越发微妙,此时的沈万三已经成了一名富可敌国的巨商。登基后的朱元璋对商人这个行业表现出极大的厌恶和反感,对于坐拥倾国之财的沈万三更是十分的眼红,在和沈万三对半筑城后,朱元璋发现大明国库的钱远远不及沈万三的财产,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伤害,决心除掉沈万三。沈万三出海做生意,触犯了明朝禁海令,让朱元璋找到了一个铲除沈万三的借口 ,而沈万三的商业网络已经遍布全国,沈万三若死,那么对大明朝的商业甚至是财政将是一次巨大的冲击。此时的朱元璋脑子里反反复复就是几个字“杀,还是不杀。”

  监牢内,刘伯温来探望自己的徒弟,并告诉沈万三,自己当年给沈万三的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泥盆,而不是什么聚宝盆,所谓的宝,就是智慧、勇敢和善良。

  沈万三就要被问斩,法场上,民心沸腾,皇宫内,朱元璋回忆起当年和沈万三在濠州城外相互倾诉着自己的黄粱美梦的事,自言自语道:“这个世上,到底是包子大,还是饺子大呢?”…..

  深宫内,朱元璋问刘伯温是否要解除禁海,刘伯温讲了一个风和太阳的故事[3]..

  电视剧《聚宝盆》描写的是明朝首富沈万三传奇性的致富故事。

  沈万三来自水乡周庄,祖辈都是穷苦农民,年年为温饱发愁,自幼聪明过人的沈万三不甘心再过这样没有希望的日子,在人们重农轻商的陈旧观念中,毅然开始了他的经商之路,并创下一个个商业神话,最终成为大明第一富豪。本剧讲的是沈万三从一个吃不饱饭的穷孩子成长为巨商的经历,张卫健扮演的沈万三性格特点鲜明,聪明而不奸诈,为人善良,虽在商场,却不忘穷人和弱者。

  

  张卫健是喜剧明星,其表演风格自成一体。电视剧《聚宝盆》是他真正意义上的与内地合作的首部电视剧,制作人员除了一位香港导演外都是内地班底,剧本比较成熟,因此张卫健的表演风格也有了很大变化。在他原本无厘头的表演模式上,更上一层楼,表演灵活,能喜能悲。随着沈万三命运的变化,张卫健的表演也从喜剧转变为悲剧,使观众在笑声中体会到深刻的人生哲理。

  该剧制片人程力栋说:“选择《聚宝盆》这个题材,就是希望它能给今人以启示。现在人们都有求富心里,对财富的追求,对富裕生活的向往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羞羞答答,改革开放以后,人们求富的愿望已变成健康的要求,但是,怎样致富,致富以后又该怎么办?许多人在求富的过程中感到迷茫,为了追求财富不择手段,《聚宝盆[》可以起到警钟的作用。”

  来源:ent.yxlady.com

mt.sohu.com true 新鲜事网 https://mt.sohu.com/20151031/n424807424.shtml report 2484 电视连续剧《聚宝盆》描写的是明朝首富沈万三传奇性的致富故事。本剧讲的是沈万三从一个吃不饱饭的穷孩子成长为巨商的经历,张卫健扮演的沈万三性格鲜明…..内容简介聚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