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石 凯:“三精准”助力脱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29日,区委群工局一行四人深入到凌家镇柳家嘴村5社扶贫对象家中,通过“解剖麻雀”式的访谈调研,掌握其基本情况和主要需求,做到了扶贫工作心中有数。

  毛泽东同志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随着扶贫方式由“漫灌”到“滴灌”的转变,要实现精准脱贫,其前提是精准识贫。对基层单位上报的相关情况,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必须走村窜户,开展实地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在调研过程中,区群工局一行人徒步几公里的社道路,深入贫困户陈国明、朱素容等家庭,并排而坐,了解其生活、家庭和身体状况,并为其讲解相关的扶贫政策,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满满地记下了这些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所思所盼。

  孔圣人曾说,“不患寡而患不均。”几千年来,人们向往共同富裕的“大同社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华民族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种自信、这种能力来源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这种支持和信任更源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红利。“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根据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到2020年要在全国消除“绝对贫困”,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在扶贫对象、方式和内容上力求精准。坚决避免人情扶贫、关系扶贫,维护社会公平。

  一要力求扶贫对象的精准。在与陈国明家,我们看到的是其房屋的破旧,家庭的拮据,身体的羸弱,其上有91岁多病的母亲,妻子身患肺气肿、肝血管瘤等疾病,下无子女在身边,家庭仅靠务农和外出务工获取微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在朱素容家,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其丈夫已过世,女儿外嫁,儿子做了上门女婿,且子女家庭也困难,就其一个人守着几间土坯房务农,身体也疾病缠身。通过实地调查和交流,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家庭是真正需要扶持的贫困户,扶贫对象的精准性不容置疑。

  二要力求扶贫方式的精准。我区将19个贫困村全部纳入联系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范围,并选派了“第一书记”驻村扶贫,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能否实现脱贫目标,把好联建关至关重要。正所谓“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扶贫攻坚,需要城乡党组织共建,因此,我区将19个贫困村统筹划归27个区级领导和87个区级部门(单位)联系指导,使每个贫困村都要配备结对共建单位,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各种优势,手拉手,结对帮扶,聚焦问题,一击即中。从而真正实现“第一书记”牵好线,结对共建搭好台,吹响冲锋号,携手铸未来,共圆脱贫梦。

  三要力求扶贫内容的精准。“要致富,先修路。”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柳家嘴村5社交通的闭塞,每到大雨季节,老百姓出行就相当困难,在交谈中,他们反映最多的就是路难行,这就为我们扶贫工作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因此,在扶贫项目上,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灵活扶贫内容。面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应当加强医保政策的扶持。对免费发放的小鸡、小鸭等,后续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要跟上,确保贫困户拿到手上的禽类能生长、能赚钱。

  “长风破浪会有时”,在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在各级各部门的主动沟通、积极配合、和相互支持下,各单位弘扬严实作风,真抓实干,夙夜扶贫,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摘帽”必将指日可待。

mt.sohu.com true 前沿生活 https://mt.sohu.com/20151102/n425019846.shtml report 1898 10月29日,区委群工局一行四人深入到凌家镇柳家嘴村5社扶贫对象家中,通过“解剖麻雀”式的访谈调研,掌握其基本情况和主要需求,做到了扶贫工作心中有数。毛泽东同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