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与“美猴王”攻破西游五关

北晨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⑥

  

  ①

  

  ②

  

  ⑦

  

  ⑧

  

  ③

  

  ④

  

  ⑤

  

  ⑨

  

  ⑩

  绘脸谱、听京胡、识兵器 玩着学京剧

  “京剧好玩!”王茁小朋友拿着自己绘制的脸谱兴高采烈地说道。11月1日,由北京晨报、北京京剧院、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联合主办的“京剧嘉年华”开幕。国粹一改“高冷风”,以西游闯关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京剧乐器、道具和形体,让传统文化“接地气”。

  现场 与“美猴王”连闯五关

  西天取经路上,唐僧、猪八戒、沙僧再次受困,这一次,解救师徒三人的终极使命交付到孙悟空和小朋友的肩上。但前提是要过五关。

  现场80名小朋友被分为5队,并分别由“美猴王”带领一同闯关。闯关开始,孩子们首先迎来的是“巧绘西游记”关。在限时15分钟的时间内,小朋友人手一副面具,对照手边的脸谱图,用毛笔为脸谱涂色。在脸谱图下方标注着各人物的名称,由此让小朋友了解不同人物特征所配有的脸谱颜色。

  闯过“脸谱关”,孩子们来到妖风阵阵的“盘丝洞”,蜘蛛精挡住了小勇士的去路,每个被蜘蛛精抓住的小朋友都将被困3秒钟。打败她的唯一办法就是唤醒昴日星官。时间紧迫,孩子们要在地上摆满的纸盒子中找到6根不同颜色的羽毛,并插到昴日星官头上。当昴日星官被唤醒时,孩子们兴奋得叫了起来。

  “智过盘丝洞”后,前方是炙热的火焰山。在这一关卡中,4位乐师分别演奏月琴、板鼓、大锣和京胡4种京剧乐器,并由工作人员介绍乐器在演奏过程中的不同分工。了解过后,孩子们回身“听音乐识乐器”。短暂的几分钟时间,却难不倒聪明的小勇士们,“音飘火焰山”已成过往。

  闯关疲累,孩子们的“福利”到。在“猴子摘桃”这一关卡中,美猴王亲自演示摘桃、剥桃毛、吃桃,展示京剧形体。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即兴模仿、上台展示。不料,在吃桃过程中,土地公公突然牙疼。正当众人着急之时,拜博口腔的医生现身,为土地公公、小朋友们现场传授爱牙、护牙小常识。“平时少吃甜食,吃完要刷牙。”“每天刷牙不少于2至3次,每次时间不少于3分钟。”在医生的讲解下,土地公公缓解了牙疼,孩子们也增长了知识。

  最后一关,孩子们即将唤醒师徒三人,并完成通关任务。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要为唐僧、猪八戒、沙僧找到各自的兵器。光子晗小朋友率先选中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并将它交到猪八戒手中,猪八戒被唤醒。随后,孩子们又分别找到禅杖和月牙杖,将师徒三人重新唤醒,踏上斩妖除魔之路。

  家长

  让孩子学会合作

  对于此次活动,李翰祎的父亲认为,孩子收获最大的是团队间的合作与集体意识。由于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平日并不知道如何合作。这次活动以集体闯关的形式,共同取得通关卡,不仅能够使孩子从活动中认识更多的小朋友,同时,也可以让他从中学会与他交流、合作。

  王茁的母亲王雪则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从玩中接触京剧,并从京剧的很多故事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是亲近京剧的好机会。

  京剧院

  传统艺术从娃娃抓起的有效途径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秦艳表示,传统艺术从娃娃抓起,那么怎样做才能让孩子们走近传统艺术,走近传统文化,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渐渐渗透的不只是京剧文化,还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精髓。让孩子们参与当中,无形地受到感染,从而引发兴趣,实际上就是让孩子在玩中寻找乐趣。如果是一味地灌输,可能会起到逆反作用。这次与北京晨报、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前门建国饭店梨园剧场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正是通过玩的形式让孩子发现京剧的趣味,从而调动孩子们的兴趣。

  “很多京剧故事当中,传递出来的是忠、诚、孝、义,京剧脸谱中也蕴含着不同的意义,比如红色代表忠义、白色代表奸诈,孩子们在描绘脸谱的过程中不但对色彩有更直观的认识,还能了解一些京剧的故事,了解一些历史人物”这也是渗透京剧知识的一种捷径。

  除此以外,我们还有意识地向孩子们强调、传达活动是“集体闯关”,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获胜,这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不光是要在玩中学知识,在玩中寻找自己的伙伴,还要在玩中学会与人交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目前,北京京剧院已经面向儿童推出《西游记》系列,首部就是《闹天宫》,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北京晨报

  作为媒体有责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北京晨报社社长李凌云表示,这次来的孩子都是低龄儿童,他们未必接触过京剧,对京剧也不太熟悉,更不一定会唱京剧。报社与北京京剧院、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前门建国饭店梨园剧场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让孩子比较早地接触京剧,感受戏曲魅力,可能对孩子的一生会有很大的影响。另外,活动形式的设计也符合儿童年龄的特点,增加了团队合作、亲子互动、趣味游戏等环节。在配乐上还融入了现代流行歌曲的音乐,当家长们听到用京剧乐器演奏出的“小苹果”都表现出诧异的表情,印象中的京剧原来可以这样演,孩子们听到也非常高兴。

  北京晨报作为京城一家有影响力的报纸,有责任为多方搭建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拜博口腔

  积极参与文化事业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黎昌仁表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身处医疗行业,“医者仁心”是他们的理念和情怀,鼓励并积极参与文化事业是与他们一贯的行医理想、公益精神相吻合的,“文化”二字对于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不仅仅要热心参与,更是肩上的一种责任、一份情怀。

  本次“西游闯关 亲近国粹 拜博同行”——前门建国饭店京剧亲子剧场系列嘉年华活动,拜博积极参与就是为了发扬这种为全社会做贡献的文化情怀。另外,拜博积极投身亲子活动中,让孩子扮演牙医,家长扮演患者,通过互动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了解更多口腔保健知识,尤其是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会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不受细菌侵害,真正让孩子了解到口腔健康对他们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口腔保健意识。

  市教委

  社会资源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担当

  此次活动由北京晨报、北京京剧院、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联合主办,前门建国饭店承办,并由丰台区赵登禹小学京剧团的小演员们倾力演出。

  对此,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出席此次活动时表示,这体现了社会资源对弘扬传统文化教育的一种责任担当。这种方式使“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非常的具体,非常的有意思。”北京晨报记者 刘佳 王刚

  本版摄影 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 柴春霞

  ①美猴王带领小朋友们准备闯关。

  ②小朋友们在绘脸谱。

  ③美猴王与小朋友交流。

  ④小朋友们观看京剧表演。

  ⑤小朋友们涂鸦。

  ⑥参与的小朋友合影留念。

  ⑦小朋友们闯关成功。

  ⑧小朋友们在听乐器演奏。

  ⑨小朋友们体验京剧脸谱。

  ⑩小演员舞台演出京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3/n425024871.shtml report 4639 ⑥①②⑦⑧③④⑤⑨⑩绘脸谱、听京胡、识兵器玩着学京剧“京剧好玩!”王茁小朋友拿着自己绘制的脸谱兴高采烈地说道。11月1日,由北京晨报、北京京剧院、拜博口腔医疗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