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加速转型升级 迎接下一个五年

中国汽车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10月26~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中召开,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谋划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之路。

  六十年一甲子,从第一个五年规划制定到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即将收官,中国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伟大转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进程中,两个五年正在交汇点上,一场持续的变革正在延续。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在这场变革中不断前行。“十二五”期间,在国企改革方面,国有汽车企业率先融入混合所有制改革大潮,东风、长安、江淮等国有汽车企业依据自身实际,结合国家政策,不断探寻国企与市场的融合之道;在节能环保大势下,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和新产业蓬勃发展;在创新驱动的新引擎下,智能汽车、互联汽车等,开启了汽车两化融合发展的新速度;在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任下,汽车产业在不断突破,寻求健康、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如今,“十二五”将成过去,“十三五”正待接力。“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从“十三五”规划的十大任务不难看出,经济发展仍是主线,但同时,中国经济社会进入了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以及前期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阶段,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强调转型升级、结构调整。

  汽车产业也将在新的五年中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改革将继续前行,生态文明建设首次写进五年规划的目标任务,将倒逼汽车产业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升级的步伐。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在人们享受汽车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不得不接受能源紧缺、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汽车带来的负面影响。这给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重视生态文明,除了产品做到节能减排,还要向着全绿色产业链的目标而奋斗,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在体制机制改革中,国企改革仍是重头戏。作为充分竞争的行业,体制问题一直制约着国有汽车企业集团的活力,国有企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缺乏动力、自主品牌发展缓慢等问题备受业内外诟病。重市场、促调整、转方式、引民资四方面将是汽车产业改革的重点任务,通过全面深化所有制改革,激发国有汽车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与此同时,行业的法制化管理也依然任重而道远,要继续减少政府对市场的不合理干预和对市场主体的不合理管制。

  产业升级、结构调整还将进一步优化。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汽车产业也进入低速增长期。在新形势下,汽车企业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高瞻远瞩,抢抓机遇,凝心聚力,苦练内功,把握新的市场机遇,以转型促发展,稳增长,调结构,完成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大计。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继续深入实施。面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挑战,如何更好地“互联网+”,发挥创新对发展的“乘数效应”,是汽车行业必须直面的问题。

  发展理念指引着发展实践,发展思路决定着发展实践的成败。如果说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汽车产业实现了量的增长,成为世界汽车大国,那么“十三五”期间,中国汽车产业将努力实现质的转变,为迈向世界汽车强国奋进不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3/n425038796.shtml report 1534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10月26~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中召开,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谋划未来五年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