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马云吹过的牛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圈,但不得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月8日晚,阿里发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马云在致股东公开信中又有豪言问世,他说阿里巴巴要创造水电煤以外的“第四种不可缺失的商业基础设施资源”。还说阿里是苹果树,其他电商企业是苹果,不可相提并论。

  人们对马云的大胆言论早已习以为常。在互联网大佬圈中,马云毫无疑问是最能讲也最敢讲的一位。他还有一个特色,喜欢“吹牛”。据说,马云吹过的牛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圈,但不得不服的是,他也是少数吹了牛能实现的牛人之一(或许没有之一)。

  对此,马云自己说:我得感谢阿里巴巴的员工,是你们,把这些牛逼都圆起来了,外界只看到我们的高调,却很少有人知道我们长达数年的坚持和等待。

  让我们来看看过去十几年,伴随着阿里巴巴发展的重大节点,马云那些曾经说过的和已经兑现的。

  阿里巴巴会成为由中国人打造的世界性公司

  这话最早说出来是在1999年,阿里巴巴当年刚刚成立。2014年9月阿里上市前夕,一段广泛流传的视频证实,马云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立下了这个愿景,他信誓旦旦地向一屋子年轻员工保证,“我们要做一个由中国人打造的世界性公司”。这话后来又被他多次提及。

  

  当时没有多少人相信这句豪言会成真,而现在,没有人怀疑这一点。

  这是现在的阿里巴巴——服务着超过900万的创业者和超过3亿的买家,每天有150万快递人员将近3000万个包裹送往世界各地,整个商业生态系统创造了1200万个工作岗位。蚂蚁金服实名支付用户超过5亿,旗下的余额宝服务用户超过1.3亿,累计为用户带来收益超过384亿元。去年轰动全世界的上市,阿里巴巴融到250亿美元,市值排在全球前列。

  阿里巴巴每天上税100万

  这故事说起来有点儿久远。

  根据历史数据,成立于1999年的阿里巴巴集团,于2003年宣布当年实现了日收入100万元;于2004年实现了每天利润100万,并提出一天纳税100万的目标。

  2006年的时候,马云跟媒体说,阿里巴巴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于是有人说,这家伙吹牛吹破天了,并由此掀起了一轮口水仗。

  现在,这个口水仗已经被媒体淡忘。直到2013年,阿里巴巴默默地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纳税冠军,人们回忆起此事,再去查阅数据,才发现马云真没吹牛。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的纳税额为70亿元,问鼎中国互联网企业纳税第一。

  

  而在过去的2014年,这一数字实现了56.4%的增长。今年4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到阿里巴巴集团调研时,称赞阿里巴巴“平均每天纳税3000多万,对浙江贡献巨大”,透露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纳税总额为109亿元,阿里也成为国内首家纳税超过百亿元的互联网公司。

  要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要进入全球网站排名前十位

  这话同样出自于1999年,当时简直是被舆论攻击的千疮百孔。电子商务是什么当时还不被人理解,而全球前十更是被认为痴人说梦。以至于有人说,呵呵...

  

  而现在,根据阿里巴巴集团的招股书显示,该集团运营着最大的在线及移动电子商务网站,仅在2013年全年,该平台即实现了超过15000亿的交易额。这使得它当之无愧的成为全球第一。而无论是在体量、规模以及生态效应上,它都已经是全球最顶级的互联网公司前五强之一。

  我们的B2B将为互联网服务模式带来一次革命

  1999年2月21日,杭州湖畔花园马云家。摄像机在进行全程录像。马云妻子、同事、学生、朋友,18个人或坐或站,围绕着马云。

  马云将手一挥:“从现在起,我们要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的B2B将为互联网服务模式带来一次革命!”

  

  当时,业界对B2B电子商务的定位是:商业模式过于简单,看不清未来的盈利方向,市场门槛过低。“那个时候我负责拍照片和录像,现在我看过去,照片里大家的眼神都是迷茫空洞的。”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笑着说,“除了马云,在创业之初谁都不敢说自己真的信心十足。”

  时隔8年后的2007年11月6日,阿里巴巴B2B业务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募集资金15亿美元,上市首日的市值已超过了2000亿港元,一举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并在一夜之间创造出中国最大规模的“富翁团队”。

  淘宝网三年内不准盈利

  11年前的2003年,易趣如雷贯耳。也就是在这一年,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了淘宝网,正式进军C2C领域,欲与易趣一较高下。双方都想置对方于死地,而易趣则有来自美国的电商巨头eBay撑腰,eBay扬言要用18个月逼退淘宝,马云也不甘示弱,下令淘宝三年内不准盈利,希望通过免费模式战胜eBay。

  果然,许多原本在eBay上做得风生水起的卖家也经受不住诱惑,开始转投淘宝。到2004年年底,淘宝网在中国C2C市场占有率已从年初的9%跃升到41%,而eBay则从90%下降为53%。2005年底,战局已然明朗。艾瑞数字显示,淘宝当年份额已逆转占据58.6%,而易趣只余下36.4%。在淘宝网已经将免费实行5年后的2008年,易趣的免费策略才姗姗来迟,可是已经于事无补。

  

  而时至今日,eBay和易趣已经再次分家,eBay彻底退出中国市场,而易趣也已经名存实亡。而反观淘宝网,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C2C电商交易平台,其“老大哥”地位无人可撼动。

  支付宝会让信用等于财富

  信用是什么?尽管自古就有“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的说法,但信用一直是比较精神层面的词,信用真正跟财富关联在一起,并且让每个人感同身受,可能还得感谢马云的支付宝。

  在马云眼中,阿里巴巴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建立了一套信用体系,使人与人之间建立起信任关系。但他刚刚提出要做支付宝时,却因为理念过于超前,招致公司内部和外界的普遍质疑。

  

  马云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回忆:“当时许多人并不看好,有人说支付宝是我有史以来‘最愚蠢的想法’,当时我说,我并不在乎笨不笨,只要有人用就好,现在支付宝有超过5亿活跃用户。”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通过芝麻信用享受出行、住宿便利成为新潮流。随着芝麻信用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覆盖出行、住宿、婚恋、签证、金融等多个行业,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开始感受到信用的力量和价值。

  如果我们不做云计算,

  将会死掉

  众所周知,从六年前开始,马云就高歌云计算、大数据。

  当时,以李彦宏、马化腾为代表的技术派都不看好云计算,只有马云,这个不懂技术的“异类”,坚定认为云计算是大势所趋。

  

  2010年3月,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李彦宏、马化腾、马云曾经围绕云计算展开一场激辩。李彦宏和马化腾对云计算大泼冷水,李彦宏认为云计算是“新瓶装旧酒”,没有新东西。马云提出,云计算最后会是一种分享,这种分享机制可能蕴藏颠覆性力量。他还宣布,云计算是阿里巴巴必须要实施的战略,“如果现在不做,将来会死掉”。

  不过,舆论显然倾向于相信“技术派”。

  然而仅仅过了两年,李彦宏就在2012百度联盟峰会上承认“走眼”,改口称云计算是新酒,并宣布要做云计算平台。

  得益于马云的独具慧眼,阿里云经过六年的发展,已经遥遥领先于同内同行。

  据权威研究机构IDC数据,2014年阿里云在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9.7%,超过亚马逊、微软和IBM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总和。

  待实现的其他豪言:

  今年营业额超过沃尔玛

  马云在多个场合预测,今年年底之前,阿里巴巴的零售业务销售额将会超越稳居世界第一N年的沃尔玛,互联网电子商务将站上世界之巅。不管是马云还是阿里巴巴的CEO张勇都对此充满信心。

  

  据百度百科的介绍,沃尔玛公司是以营业额计算的全球最大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阿肯色州,也是世界上雇员最多的企业,人数超过220万,多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居于首位,有8500家门店,分布于全球15个国家,2014年全年的营业额近4800亿美元。

  阿里巴巴2015年Q1的GMV为6001亿元,这一数字预示着阿里未来GMV的一个短期内的常态,据此预计:2015年(自然年),阿里全平台交易额将突破3万亿人民币。

  对沃尔玛来说,更大的挑战在于,淘宝天猫现在的增长率是40%多,而沃尔玛却已经同比增长停滞,也许这就是传统商业与电子商务分道扬镳的开始。

  未来5年销售额超过1万亿美元,

  未来10年服务20亿消费者

  2015年5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宣布阿里十年战略:要在全球建立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商业生态平台,并在未来5年成为世界首家平台销售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马云提出在2019年公司成立20周年时,阿里巴巴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他还希望在2019年至2024年的五年里,公司能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全球买,全球卖”的商业生态平台,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可以真正参与公平自由开放平等的贸易。

  打造未来商业基础设施,

  做水电土地之外的第四种资源

  今年以来,马云在多个场合宣布,阿里巴巴的未来战略就是依靠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建立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商业基础设施。未来,阿里巴巴将会给中国数千万家企业提供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大数据、市场营销、跨境贸易等等服务。在马云的设想中,这些服务将成为企业继水、电、土地以外的“第四种不可缺失的商业基础设施资源”。

  

  这家以创新创造闻名的企业,曾研发出淘宝、支付宝、余额宝等代表性产品,还与消费者联合创造出了 “双11”,现在正致力启动一场真正的商业变革,通过赋能帮助其他企业成为创新创造的主力。

  用马云的话说,这是“一项人类前所未有的任务,难度之大,超出想象”,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环球视线

mt.sohu.com true 构筑空间文化传媒 https://mt.sohu.com/20151103/n425066496.shtml report 5945 10月8日晚,阿里发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马云在致股东公开信中又有豪言问世,他说阿里巴巴要创造水电煤以外的“第四种不可缺失的商业基础设施资源”。还说阿里是苹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