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煤炭行业现金流状况堪忧 四川最大民营煤企被爆出公司债将违约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分析师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煤企在用现金流换生存,由于自身现金流恶化,银行等低成本融资渠道已基本对煤炭行业关闭

  ■本报记者 李春莲

  继钢企之后,煤企也面临公司债违约事件。

  近日,有消息称,四川最大民营煤企恒鼎实业或将对11月4日到期的1.83亿美元公司债违约。

  分析师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煤企在用现金流换生存,由于自身现金流的恶化,煤企普遍选择逆势加杠杆,而银行等低成本融资渠道已基本对煤炭行业关闭,煤企融资成本普遍偏高。

  随着现金流不断恶化,最先扛不住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或将不断倒闭。而同时,违约的情况也可能会越来越多。

  需要一提的是,截至三季度,29家上市煤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55%。同时,国投新集(601918,咨询)、煤气化(000968,咨询)和山煤国际(600546,咨询)等煤企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80%。

  分析认为,受煤炭行业不景气影响,目前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努力维持贷款存量、但新增银行贷款已几乎不可能,新增融资主要依赖直接融资工具。

  四川最大民营煤企

  被爆出公司债将违约

  据里昂证券(CLSA)亚太市场资源研究部主管Andrew Driscoll的报告称,该机构参与了中国焦煤生产商恒鼎实业(以下简称恒鼎实业)的电话会议。恒鼎实业表示已经违反其60亿元人民币的在岸贷款协议,无法支付从一家中国银行(601988,咨询)借入的原本于6月份到期的2.9亿元人民币贷款。该公司11月4日还有一笔票面利率为8.625%的1.83亿美元公司债即将到期,恒鼎实业也将对此违约。

  公开资料显示,恒鼎实业于2000年5月份在四川攀枝花市成立,到2005年时已成为四川最大的民营煤炭集团。该公司于2007年9月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在境外主要资本市场IPO上市的能源型民营企业。

  根据恒鼎实业的半年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亏损3.9亿元,2014年上半年净利亏损9.7亿元,2013年上半年净利亏损2.7亿元。

  实际上,自2012年煤价开始下跌,这三年多以来,煤价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煤炭市场供过于求,煤企销售困难,现金流愈发紧张,部分中小煤企扛不住,不得不宣布停产倒闭。

  招商证券(600999,咨询)分析师卢平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煤企在用现金流换生存,由于自身现金流的恶化,煤企普遍选择逆势加杠杆,而银行等低成本融资渠道已基本对煤炭行业关闭,煤企融资成本普遍偏高,这无异于雪上加霜,随着行业困境的延续,势必会有大量的低效产能退出。

  这意味着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或将成为最早的“淘汰者”。

  有煤企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煤炭行业持续低迷,下游销售情况堪忧,煤企盈利能力不断降低。因此,各银行对煤炭及相关行业采取限贷政策,包括提高续贷条件、压缩贷款规模等等,企业融资难度不断加大。

  “煤企为了现金流不中断,也只能越亏损越生产,这也让整个煤炭市场陷入了恶性循环。”他还表示,最终撑不住的只能先倒下,“剩者为王”。

  29家上市煤企

  平均负债率为55%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300033,咨询)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29家上市煤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55%。其中,煤气化、国投新集和山煤国际等煤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了80%。

  而资产负债率高的企业业绩亏损也较为严重的。国投新集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净利亏损12.88亿元,同比亏损增加;而煤气化前三季度净利亏损10.6亿元。

  需要一提的是,一直依赖煤炭的山西省,在此次煤价大跌中受到的“伤害”也最大。根据统计局数据,从2014年7月份起全行业连续12个月亏损,仅上半年亏损40.6亿元,利润同比减少60.7亿元。

  中国煤炭资源网的数据显示,1月份-7月份,五大煤炭集团利润较去年同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平均下降67%;7月末山西九大集团资产负债率高达80%。

  按照规定,资产负债率超过90%的不予核准发债,资产负债率在80%-90%的发债申请企业,原则上必须提供担保措施。

  中债资信认为,受煤炭行业不景气影响,山西煤炭企业经营性业务利润亏损严重,债务负担加重,偿债指标弱化,各大银行弱化与山西煤企的合作度,导致山西煤炭行业融资困难。目前,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努力维持贷款存量、但新增银行贷款已几乎不可能,新增融资主要依赖直接融资工具。

  随着煤炭行业困境有增无减,煤企正在面临煤炭销售困难、财务费用大增、融资困难、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同时,有些煤企经营持续亏损,经营性净现金流无法对公司未来投资和债务偿还形成保障。

  中小煤企已经倒下一批,大中型煤企所面临的危险也越来越大。前不久,潞安集团已经开始实施停薪留职来降低企业成本。

  中债资信还表示,由于历史积累、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支持,以中大型企业为主的发债煤企尚能维持资金安全,系统性信用风险爆发的可能性很小。但若成本、煤价、产能退出和非煤业务经营状况出现明显的不利变化,则可能耗尽历史积累使金融机构丢失信心,部分煤炭企业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加大。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煤炭市场生存环境恶化,大型煤企包括中煤和同煤今年前三季度都巨亏,且行业没有任何见底的迹象。接下来,煤企违约的情况会越来越多,会有更多的煤企挺不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4/n425166524.shtml report 2453 分析师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煤企在用现金流换生存,由于自身现金流恶化,银行等低成本融资渠道已基本对煤炭行业关闭■本报记者李春莲继钢企之后,煤企也面临公司债违约事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