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首席娱乐官撕逼致死真相:天亡违背契约精神者!

创投圈 互联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小创说,在今日的创业圈,契约精神越来越被重视,甚至上升为获得信任、吸引投资方、成功创业的决定性因素。投资人、腾讯创始人之一的曾李青,多次强调创业公司一定要讲契约精神,他不会投创始人不和睦、容易分裂的公司。

  

  创业圈有大事情!近日,公号“首席娱乐官”暂停更新。据说该项目本融资在望,现在非但融资不能,而且可能解散。

  缺乏契约精神,“首席娱乐官”面临解散

  对此,首席娱乐官创始人之一邹玲,在其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关于“首席娱乐官”停止更新的详细说明》,指出导致团队分裂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合伙人陈妍研缺乏基本的契约精神。

  邹玲控诉:

  第一,(陈妍研)缺乏基本的契约精神。

  作为‘首席娱乐官’品牌的共同创始人,陈妍妍和我分别拥有60%和40%的股份,创业以来,陈妍妍对于早已协商好的股份比例和既定事实——我占40%、她占60%的股份屡次表示非常不满,认为她需要占有更多的股份,几次提出希望我主动免费稀释或者出让自己的股份,以确保她绝对大股东的地位,至少股份要超过70%。

  而在当初创业之时,我与她早有约定:考虑到我未来我有怀孕的可能性,我同意她作为大股东,占60%的股份比例,我作为二股东,占有40%的股份,并将股份通过家人代持。这一股份比例通过工商登记注册备案,有据可查,但在后期,陈妍妍完全否认当初这一约定,而坚持认为我怀孕影响公司正常运转,理应免费出让更多股份给她,保证她的股份比例超过70%,甚至提出在融资时“只稀释我的股份,不稀释她的”从而确保她对公司的绝对控股权。”

  “舶来品”的契约精神与中国水土不服?

  

  契约”一词源于拉丁文,在拉丁文中的原义为交易,契约精神是一种自由、平等、守信的精神。契约信守精神是契约精神的核心精神,在契约未上升为契约精神之前,人们订立契约源自彼此的不信任,契约的订立采取的是强制主义,当契约上升为契约精神以后,人们订立契约源于彼此的信任,当契约信守精神在社会中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主流时,契约的价值才真正得到实现。

  契约精神是商场第一法则。但在中国商业社会却是最稀缺的精神力量。中国不缺大企业,却缺少具有契约精神的企业家。“首席娱乐官”停更事件并不是个例,酷派360“出轨”大战,支付宝股权问题,雷士照明逼宫事件,都被指责契约精神缺失。

  连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公司都抛弃契约精神,难道“契约精神”在中国不适用吗?当然不是!恰恰相反,在互联网+全民创业的时代下,互联网精神正被大力倡导。互联网精神强调的开放、平等、协作、分享,与契约精神的自由、平等、守信的精神不谋而合。由于遵守“契约精神”而取得重大成功的创业公司比比皆是!比如“美团网”。

  契约精神,让美团成为O2O王者!

  

  “美团网”凭借契约精神,造就了今日O2O服务领域的王者地位。“高层管理团队之间多次磨合但不分散的秘诀是,遵守游戏规则,把所有的事情放在桌面上谈”,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表示。契约精神帮助美团建立了创业伙伴之间的信任机制,树立了公司的诚信价值观体系,让整个公司可以按照游戏规则行事。

  总所周知,王兴是连环创业者。2004年他开始创业生涯,先后创办了校内网、饭否网、美团网等多个项目。其中,美团网从5000余家团购网站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最大O2O服务平台。这一路走来,王兴的早期创业伙伴一直不离不弃,现在都是美团网的骨干力量。这是因为王兴始终坚持契约精神,按照规则办事,建立起了信任机制。

  “我们之间有很强的纽带,那就是在一开始还没熟悉起来就建立很强的信任机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穆荣均说道。他和王兴从2009年开始合作至今,经历了饭否网的波折,也经历了美团网落后时重重压力。

  仅有信任还不够,“创业的伙伴关系比婚姻关系更难维持”,很多创业伙伴因为股权利益问题而分道扬镳。而王兴却在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刻,就解除了伙伴们的这个顾虑。

  知名媒体人、《九败一胜》作者李志刚在总结王兴创业十年经验时,就将“契约精神与十年团队”放在第一条,他认为王兴的成功首先要归功于契约精神聚集的优秀人才。

  小创总结:

  人们常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但小创好奇,撕逼撕成这样真的还能再合作吗?

  

  「创投圈vc.cn」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由徐小平、李开复等共同投资,以自有「拓璞基金」领投,「创业谱」大数据支持。

mt.sohu.com true 创投圈 https://mt.sohu.com/20151104/n425229304.shtml report 2781 小创说,在今日的创业圈,契约精神越来越被重视,甚至上升为获得信任、吸引投资方、成功创业的决定性因素。投资人、腾讯创始人之一的曾李青,多次强调创业公司一定要讲契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