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清华控股徐井宏:区位优势铸造中国创业心脏

MC创投梦工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月28日上午,领投中国投资人中心开业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领投中国投资人中心、中国青年天使会、清青创、binggo咖啡主办,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优客工场、创投梦工场和丰厚资本等协办,创投梦工场作为协办方媒体将全程追踪报道本次活动。

  

  以下为主要活动内容:

  主持人杨守彬:领导讲话分两种,第一种是照稿致辞,过去很多领导都是照着念稿,第二种叫脱稿演讲,我们今天于区长来了一个扔稿,准备好的稿子直接扔掉,创造了第三种致辞的方式。为什么能够做到?我们看到了我们于区长临场给我们的致辞,铿锵有力,左右逢源,一气呵成。为什么能够做到?其实就像瀑布一样,之所以能够飞流直下三千尺,口若悬河,是因为他站得高看得远,所以我们也特别感谢有这样一位如此关注创业创新,也如此支持投资的我们的父母官,再次谢谢于区长。

  当然,其实我们整个中关村创业大街这条街也不算特别长,但是却成为这轮中国创新创业核心的引擎,我们也看到今天的中国投资人中心地方不够大,只有100多平方米,却来了如此多的投资界的同行和创业者,我们也希望在未来有一天,投资人中心能够成为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中国创新的心脏。之所以这儿能够成为中国的创业的心脏,之所以这儿能够成为创新的引擎,与我们海淀的区位优势密不可分,背靠北大清华,如此多的学院机构和投资的平台。我们请到了清华控股的董事长徐井宏先生上台致辞。

  

  徐井宏:于区长、杨会长、秦董事长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祝贺我们今天一个新的机构,叫中国投资人中心正式开业。我也预祝这样一个全球可能到现在绝无仅有的一个以投资人为中心的机构,能够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真正的创造出书写历史的奇迹。我本人刚刚到德国、意大利等国访问回来,在这两个国家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下一个时代,到底属于谁?

  前一些天我正在重看一部电视剧《康熙大帝》,中国应该说在1840年以前,鸦片战争以前在经济总量上,那个时候依然是全球的第一,远远地高于美国,大概是整个欧洲的,如果用DGP的量是整个欧洲加在一起的总和。为什么在近代衰落了?就是我们没有跟上工业社会发展这样一个时代。电视剧有一个镜头,就是来自于英国和德国的传道士为康熙演示蒸汽机的原理,康熙说了一句话,说这个东西不神奇,我们中国多少年前已经有了木牛流马,是诸葛亮时期设计的,说明那个时候我们的皇帝也好,中国人也好,已经非常保守到、非常自满到不接受一切新生事物的程度。所以中国失去了工业时代的整个的机遇。

  现在欧洲处在一个极低落的状况,虽然讲德国的4.0,其实正处在一个历史最艰难的时刻,为什么呢?欧洲丧失了信息时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机遇。意大利最难的就是在整个意大利缺乏冒险精神,几乎在整个意大利没有风险投资机构。

  所以大家看,在硅谷伴随着信息时代整个引导和推动,同时伴随着另一个东西,就是叫风险投资。这几乎都是源自于上个世纪的6、70年代。可以说没有风险投资这样一种形式的出现,就不会有现在所谓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形成;没有风险投资这样一种形式的出现,就不会有今天的微软、苹果、谷歌,不会有阿里、腾讯、百度。所有这些基本都是在公司背后,由投资人推动和发力的。

  所以有人说,现在中国是不是进入到一个新常态,进入到一个“所谓的冬天”?我本人对下一步的发展是乐观的态度,因为我觉得在中国,从原来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走向创新驱动的过程当中,不仅仅意味着数字的变化,其实更意味着真正的转型。我似乎能够看到在不远的将来,一些最先进的企业将在中国更蓬勃地发展起来。

  这里不仅仅是创业者——年轻创业者的热情,不仅仅是政府——如此强烈的推动,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国面向创新创业的服务业,已经蓬勃兴起了。现在中国投资人这样一支队伍,正在集聚和不断成熟起来。近两年的中国投资机构,涌现出的新投资机构,是过去所有年加在一起的数倍。所以在很早以前杨先生做投资的时候,或者启迪创投成立的时候,中国的投资公司寥寥可数,现在可能几百家、几千家。当然了,投资不能当做一个噱头也不能赶时髦,所以有这样一个机构,可以把投资机构连接起来,在这里大家不仅和创业者见面,更重要的是通过和创业者连接交流,让中国的投资家能够成为全球最好的投资家。那样的话,我们中国的创业者也会成为全球最好的创业者。

  这次是由30多位投资人联合发起的,未来这支队伍还会继续扩大,你们计划是连接上百个甚至在全国还要开发出其他的分中心,所以连接更多的投资人,来共同为刚才我们区长说的“双创”进一步的开展作出应有的努力。这支队伍创造了很多的奇迹,我们秦君总是我原来是同事,现在创业了,创造了很多第一。第一个把农民的场地和最先进的现代技术连接起来,第一个新型的孵化器——厚德创新股,一条创业大街跟海淀区一起推动了全世界第一条创业大街,这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由一堆神奇的人组成,我相信一定会创造出奇迹。

  祝愿所有的朋友幸福,祝愿我们的中国投资人成为世界最好的投资人,祝愿我们年轻的创业者们,真正的书写未来,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由创投梦工场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

mt.sohu.com true MC创投梦工场 https://mt.sohu.com/20151104/n425257711.shtml report 2942 10月28日上午,领投中国投资人中心开业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领投中国投资人中心、中国青年天使会、清青创、binggo咖啡主办,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优客工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