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井酒文化博览园:文化传承技艺创新 鲁酒飘香万里

淄博时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从玉液轩到佳酿阁再到琼浆坊,国井1915酒庄里琳琅满目的陈酿佳酒散发出来的浓浓酒香,令人痴醉不归;一件件陈列在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的文物,诉说着中国酒文化的历史与传承,令人神往不已。

  

  70度芝麻香原浆酒“一香三味”醉美女(徐建彬 摄)

  

  齐鲁酒文化博物馆(徐建彬 摄)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采访团在齐鲁酒文化博物馆采访(徐建彬 摄)

  

  齐鲁酒文化博物馆镇馆之宝战国时代镶玉鎏金铜雀钮大豕尊(徐建彬 摄)

  

  国井1915酒庄佳酿阁(徐建彬 摄)

  

  国井1915酒庄20年封存原酒(徐建彬 摄)

  

  国井1915酒庄封藏区(徐建彬 摄)小

  

  国井1915酒庄三年陈酿区 浓香酒窖(徐建彬 摄)

  

  国井集团纯粮固态酿酒生产车间(徐建彬 摄)

  

  国井集团世界白酒第一窖(徐建彬 摄)

  

  齐鲁酒文化博物馆馆藏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扳倒井酒荣获金奖(徐建彬 摄)

  

  齐鲁酒文化博物馆馆酒文化书法作品(徐建彬 摄)

  

  齐鲁酒文化博物馆酿酒工艺厅(徐建彬 摄)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记者 仇晶 王萍 见习记者 边增雨) 从玉液轩到佳酿阁再到琼浆坊,国井1915酒庄里琳琅满目的陈酿佳酒散发出来的浓浓酒香,令人痴醉不归;一件件陈列在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的文物,诉说着中国酒文化的历史与传承,令人神往不已。今天,“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采访团记者走进中国酿酒文化起源地、酒祖仪狄故里、中国白酒名城高青的国井集团,切身感受高青的酿酒文化。

  体验:科技与传统创新品 一香三味唇齿留香

  刚进入国井1915酒庄大厅一股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红绸覆盖的六个大酒坛映入眼帘。从玉液轩到佳酿阁再到琼浆坊,一坛坛数十年的陈年佳酿,让记者们的惊叹不已。

  据了解,国井1915酒庄占地4.7万余平方米,是国井集团为纪念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一百周年,在原有古老酒库基础上扩建而来,曾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白酒酒庄,也是集白酒储存、参观展览、白酒品鉴和私人定制于一身的大型白酒文化馆。

  在国井集团的扳倒井第九纯粮固态发酵酿酒生产车间,采访团记者不仅有幸目睹了,获吉尼斯记录的最大纯粹固态白酒酿造车间,还亲口品尝了融合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的芝麻香型原浆酒。淄博日报女记者王子文,像品酒师一样轻轻端起一杯佳酿,细细品尝。王子文品尝后兴奋地说,唇齿之间都留有浓浓的芝麻香味。

  倾听:千年传说得名 鲁酒飘香万里

  在山东省唯一一座齐鲁酒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记者不仅领略到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还通过惟妙惟肖的雕塑了解了中国白酒酿酒工艺流程。

  记者注意到,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的第一层,主要是展示扳倒井工业旅游整体情况,第二层展示了中国酒文化和白酒发展历史,第三层展示了国井扳倒井取得的成就。各展厅文物、实物、雕塑、书画、文字介绍与多媒体融合,让记者们立体、系统、详尽的了解了中国酒文化和齐鲁酒文化的丰富内涵。

  据讲解员介绍,相传,宋太祖赵匡胤,领兵征战,兵至高青,人马俱渴。忽路见一井,井水晶莹清澈,赵匡胤不待汲取,伸双臂,将井扳倒,将士淋漓畅饮,赵匡胤大军倍添神勇,终成一代伟业。太祖登基,遂赐“扳倒井”之名,时号为“大宋国井”。取水酿酒,酒以井名,扳倒井酒由此得名。

  经过千年的技艺传承,如今的国井集团拥有“国井”芝麻香、“扳倒井”淡雅浓香两大品牌、两大香型白酒。1915年,扳倒井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时隔一百年,扳倒井再次走进世博会,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期间,扳倒井将作为山东品牌代表之一参展,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白酒的工艺和文化。

  标签:

mt.sohu.com true 淄博时空 https://mt.sohu.com/20151104/n425290368.shtml report 3342 摘要:从玉液轩到佳酿阁再到琼浆坊,国井1915酒庄里琳琅满目的陈酿佳酒散发出来的浓浓酒香,令人痴醉不归;一件件陈列在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的文物,诉说着中国酒文化的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