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天瑞之路:铸造世纪吉祥钟之挖山建厂战天斗地保工期

大河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瑞之路:铸造世纪吉祥钟之挖山建厂战天斗地保工期

  大河网讯 天瑞集团世纪吉祥钟的设计和工艺等问题一一解决后,很快进入实施阶段。

  铸造车间计划设在位于汝州市临汝镇的天瑞铸造有限公司,铸造问题解决了,交通运输的问题又出来了。

  整钟运输,超宽,超高,尤其超重,究竟在哪里铸造好呢?

  从临汝镇到鲁山县上汤村,百余公里,运输上困难重重,尤其是下汤的简易桥梁根本无法承受数百吨的车辆通过。

  彼时,宁洛高速在规划中,二广高速刚有人议及,郑尧高速尚未有人提及。为了解决运输问题,几经论证,最后,天瑞集团决定在上汤村玉枕山上就地建厂,铸造大钟。

  为了实现2001年1月1日零时首鸣21响的目标,天瑞集团不惜一切代价,天瑞集团铸造有限公司出钱、出物、出人,没有一人说半句困难。

  2000年5月底,时任天瑞集团铸造厂生产二部的张部长接到集团领导指示,让他参与筹备大钟制造。作为大钟现场浇铸厂房建设的现场指挥,主要负责厂房建设和厂房内起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工作。

  “那时候的条件很艰苦,住的是上汤村租来的民房,吃的要靠做饭师傅挑着往山上送。”2015年9月10日上午,现任中原龙龟山金宅建设有限公司张总翻着当年的相册感慨万千。

  相册里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是他用自己那台100多元买的傻瓜相机拍摄的,照片虽然有些跑光、发黄,但这些15年前的珍贵镜头,无疑成为天瑞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艰险、敢于拼搏,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历史见证。

  2000年7月20日,上汤村玉枕山上,在挖掘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张总带领豫西煤机厂的6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开始了建设世纪吉祥钟铸造厂房的攻坚战。

  那时候的玉枕山上,除了羊肠小道,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他们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所需要的建筑材料全部用挖掘机拖到山上。

  时值夏季,山中多雨水,连续多日降雨,山体岩石渗水,风钻因岩石渗水旋不出粉末,无法打孔,挖掘机又挖不动,工程无法进行。

  根据山体实际情况,他们立马改变方案,将整个车间的位置在原设计基础上提高了16米,同时,车间向山体进深20米。车间提高后,又发现没有道路。他们下狠劲,找方法,用7天时间修通了一条宽7米、近1公里的盘山通道以方便整个工程的运作。

  工程开展,建设厂房,需要在山腰开挖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独立平台。为了赶工期,他们成立了工程建设突击队,工人们不分昼夜,不分晴天雨天。

  “由于工期紧,董事长一声令下,工程技术人员不分昼夜地干……”提起那时同志们的干劲,张总十分感慨。为节省时间,他们一边开挖山体、一边设计制造建厂所需的钢结构和厂房内的起重设备。现场施工的工人们都是三班倒,边制造边安装。

  那时,张总要两头儿跑,既要到厂里参与钢结构的设计制造,还要在施工现场负责调度指挥。由于交通不便,每次从汝州到尧山,开着那辆“双排座”都要绕道宝丰才能到达鲁山,单程都得6个小时才能到达。

  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就建成了大钟浇铸厂房,之后又自制了两台可起重75吨的天车。

  厂房建成后,接着是砂箱、吊具、浇包、以及卡紧设备、压缩空气站的建设安装。

  然而,在2000年8月15日,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因为大雨整月不停地下,正在施工的浇包位置不停地出现滑坡,中间包位全部悬空,炉体的一半在山体半腰悬着。

  为了保证浇铸安全,他们请来专家对滑坡区的岩石与滑坡情况进行鉴定,最后,指挥部决定用沙和大卵石填方,其后小卵石灌方,最后细砂灌方,层层夯实,上面铺上草席,浇包就安放在草席上面,旁边建一导流池,两台水泵24小时不停抽水……所以,也有人说大钟是在水上浇铸的。

  经过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2000年10月,他们硬是在玉枕山的山腰里建起了一个拥有4个熔铜反射炉、1个浇包、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封闭铸造车间。(樊建伟张晓帆)

  相关报道:

  天瑞之路:深度解读天瑞集团之世纪吉祥钟天瑞造

  https://news.dahe.cn/2015/11-02/105913772.html

  天瑞之路:铸造世纪吉祥钟之考察论证绘蓝图一波三折

  https://news.dahe.cn/2015/11-03/105921470.html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5/n425332947.shtml report 2113 天瑞之路:铸造世纪吉祥钟之挖山建厂战天斗地保工期大河网讯天瑞集团世纪吉祥钟的设计和工艺等问题一一解决后,很快进入实施阶段。铸造车间计划设在位于汝州市临汝镇的天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