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赵志全:弥留之际 不忘给员工们再涨一次工资!

齐鲁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0年2月11日,赵志全同志为业务管理人员分高层住房 。(资料图)

  齐鲁网临沂11月5日讯(记者 庄红)“企业家做小了是为自己,做大了就是为社会。”他以企业家实业报国的胸襟和情怀,公而忘私,奉献社会。他就是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志全。

  在赵志全遗留的文件中,有一份与员工息息相关:企业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在弥留之际,他仍然惦记着给公司的员工们再涨一次工资!

  其实在27年前,赵志全挺身竞标厂长时,心里也就只有这个念头:“让所有的员工都能过上好日子。”

  现代企业的责任是什么?就是造福社会,让员工过上幸福生活!怎样当好共产党员?就是幸福在后,吃苦在前,让群众说共产党好——这是赵志全的直白理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s://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2007年2月12日,赵志全同志与公司2007“合家欢”春节联欢晚会演员合影。(资料图)

  

  2010年2月25日,赵志全同志和新时代药业的员工在一起。(资料图)

  

  2012年10月1日,赵志全同志为参加鲁南制药集团第十二届集体婚礼的新人颁发礼物。(资料图)

  在早期时候,逢年过节赵志全会亲自将礼品送到业务人员的家里。公司规模逐步扩大,不能一一送达,赵志全就召开业务人员家长、家属座谈会,亲手把过节费发到他们手中,安排车把他们送回家。

  集团发展了,员工们享受着各种改革红利。自1999年至今,鲁南制药先后举办了14届集体婚礼,不仅为在沂蒙山区安家的新人提供免费的住房、发安家费,还为新人安排蜜月旅行。每年8月,鲁南制药集团每一个员工都能够享受一个月的带薪休假,工资照常发,每人还有1200元的旅游资金。运动会、元宵灯会、厂庆文艺晚会、职工歌咏比赛、职工技能比武等文体活动更是丰富多彩,赵志全也走到员工中间,与员工共联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s://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从1985年到2005年,赵志全一直住在这个仅有40多平方米的宿舍楼里。

  对员工的爱心和奉献背后,是他对自身、自家的严苛。身为临沂市纳税最多的民营企业老板,他没有年终分红,个人奖金全部用于公司发展;从1985年到2005年,他一直住在仅40多平方米的宿舍楼里,厂区拆迁后才搬到企业的公寓楼里;在公司工作的他的亲属中,没有一个人在公司担任中层以上的管理职务,也没有一个人在公司重要职能部门工作…………

  在赵志全的逻辑里,让所有的员工过上好日子就得全心全意谋求企业发展,而企业发展的好了,就是实业报国的最好方式。在他那里,个人、企业、国家是三位一体、融合为一的关系。国而忘家,公而忘私,成为了他的所作所为的最好注解。“造福社会,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是鲁南制药的经营宗旨,更是他一生矢志不渝的追求。

  “唉,公司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完啊。”在病情日益深重的时候,赵志全这样无奈地对女儿赵龙叹息。

  对企业的无限眷恋,抵不过病魔的百般折磨。在赵志全的追悼会上,女儿赵龙的悼词让鲁南制药人再次为赵志全落泪:“今天可以公开地告诉大家:爸爸罹患胸腺癌已经有12年了。”大家丝毫没有从这位满头白发、总是面带微笑的企业老总身上捕捉到一丝病痛折磨的痕迹!

  “我深深地爱着我们鲁南和每一名员工,执着追求着鲁南富强的不灭梦想。”赵志全用他的一生,实践着这句他在鲁南制药承包经营10周年庆典上的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s://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5/n425402035.shtml report 2410 2010年2月11日,赵志全同志为业务管理人员分高层住房。(资料图)齐鲁网临沂11月5日讯(记者庄红)“企业家做小了是为自己,做大了就是为社会。”他以企业家实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