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日本制造核武需要多久?答案让人直冒冷汗

铁血军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從日本通過《新安保法案》之後,意味著日本下一步,將依靠其強大的經濟力量,大力擴充軍備,致力成為一個軍事大國。我們在關注日本軍事動向和軍事力量時,就不得不聚焦其製造核武器的能力。1994年,當時的日相羽田孜,在國會回答記者時公然表示:「日本確實有能力擁有核武」。甚至一些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也表示:「日本能在183天內造出原子彈!」那麼,日本如果要造核武和原子彈,需要多長時間呢?

  

  如果日本要造核武和原子彈,需要多長時間呢?(圖/今日頭條)

  問到這個問題,首先來看看日本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如果一個國家要想製造一枚原子彈,應具備的條件是:第一要掌握核反應有關理論,和掌握核武基本裝料的物理和化學特性;第二是有製造核武和試驗核裝置的技術設備,和擁有足夠的核裂變材料;最後,要有意願拿出必要財力、物力用於發展核武。實際上,頭三條幾乎是每一個具有一定工業能力的國家,都能夠做到的事。

  

  日本現有49座核反應爐,年產鈈10噸左右。(圖/今日頭條)

  因為公開的文獻中,報導了許多有關核反應爐,和核武器方面的技術,包括過去很難得到的製造核材料的資料。因此,別說是工業國,就算是半工業國, 都具有製造第一代裂變核武的技術,也就是說, 只要它們有了足夠數量的武器級核材料,就能製造出核武器。製造原子彈少不了核原料鈾或鈽。大約使用24.4千克鈾,或8.25千克鈽就可以製造一顆原子彈。

  由此可見,要製造出體積小、威力大的原子彈,就必須千方百計地增加鈽的儲備量。在二戰中,因缺乏核原料而未能製造出原子彈的日本,更是深知這個道理。日本現有49座核反應爐,年產鈽10噸左右,由於國內處理能力有限,日本與英、法訂立了處理核廢料的長期合約。根據估算,日本到2015年的鈽需求量,最多也就是10餘噸。如此一來,屆時日本將有60餘噸剩餘的鈽。

  1噸鈽可以製造120枚核彈頭,擁有先進導彈研製能力的日本,至少可以製造出4000至5000餘枚核彈頭。也就是說,日本的鈽擁有量,足以使日本成為核強國。此外,日本還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固體火箭技術和返回式衛星技術,日本也具備生產洲際導彈,所具備的技術能力。

  過去,核爆炸試驗曾經是研製核武器,不可缺少的一環。但是,當今科學技術的發展,已經降低了核爆炸試驗,在研製核武器過程中的作用。日本雖然從未進行過核爆炸,但日本一直關注著美、俄、法等國利用電腦模擬技術進行模擬核子試驗的研究工作。從技術上講,電腦模擬核子試驗,對於繼續研製和完善新型核武器意義重大。俄軍事專家弗拉基米爾?比洛烏斯認為,「日本有能力在一年內製造出核武,即便不進行核子試驗,也能運用電腦進行全方位模擬」。

  安倍:“销毁全世界的核武器是日本的使命”

  8月6日是美国对日本广岛实施原子弹轰炸69周年纪念日,日本按传统在广岛举行纪念仪式。最近经常发表惊人言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语出惊人,称“销毁全世界的核武器是日本被赋予的使命”。

  

  安倍晋三向纪念碑献花圈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纪念仪式上发言称,销毁全世界的核武器是日本被赋予的使命。

  报道称,他还重申了日本的无核三原则:不拥有、不制造、不进口核武器。

  

  美国大使杰奎琳·肯尼迪参加仪式

  

  安倍晋三在仪式上

  

  手持讲稿的安倍晋三

  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在仪式上宣读了呼吁彻底核裁军的和平宣言。他还呼吁各个核大国的领导人,“首先就是奥巴马亲自访问受到轰炸的地区,并用自己的眼睛看看这一切”。

  据报道,日本于6日向1945年8月6日广岛原子弹轰炸的死难者致哀。按照传统,纪念仪式在市中心的和平公园举行。仪式上聚集了约4.5万人,来自65个国家的外交官也参加了仪式。

  虽然广岛市内下着小雨,但许多受害者很早就来到和平公园追悼死难亲属。一位2岁时遭受核爆的现年71岁的广岛女性说道:“从20年前开始,我每年都会来参加纪念仪式。当时我还太小,记不清发生了什么。我希望各国政府能联合废除核武器,创建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一位来自大阪的83岁男性表示:“我弟弟遭受核爆之后不幸去世,我没能帮上忙,感到十分后悔,希望以后再也不会发生战争。”

  和平纪念仪式于日本时间8点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出席了仪式。在原子弹爆炸的8点15分,现场全体默哀,以表达对死难者的悼念。

  仪式上,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宣读了《和平宣言》,宣言中虽未直接提及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但明确表示希望政府能够深刻认识到在日本宪法的和平主义下69年没有发生战争的事实,继续走和平国家的道路。此外,松井还向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呼吁废除核武器,并就支援核爆受害者事业向日本政府寻求帮助

  日媒:五大拥核国反对废核武 日本处境微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日本广岛和长崎遭原子弹轰炸后70周年的今年,美国、俄罗斯等五大拥核国对要求废除核武器的两个联合国大会议案或是反对,或是弃权。在日本看来,五大国对推进“无核武世界”并不热情,国际社会分裂为“容忍核现状”和“禁核”两大阵营。日本共同社认为,日本虽是唯一被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但也处于美国“核保护伞”之下,正站在不知走向哪一方的十字路口。

  “核武器非人道性的讨论对拥核国而言就像北风,越逼迫越是态度僵硬”。联大第一委员会(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在纽约通过两个议案的11月2日,长崎召开了全球科学家们探索废核道路的“帕格沃什科学和世界事务会议”。与会的日本核裁军专家以《伊索寓言》为例,介绍了五大国的态度。

  共同社11月5日报道称,两个议案一个是日本主导提出的鼓励全球领导人访问核爆地等的议案,另一个是奥地利等提交的要求禁止使用核武器的议案。两者的共同之处在于:都谋求最终废除核武器,以及强调近来讨论热烈的“核武器的非人道性”。

  尤其是奥地利等的议案考虑到今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上强调核武器非人道性的呼声高涨,向国际社会呼吁致力于构架禁核的法律框架。

  报道称,美俄等五大拥核国警惕奥地利等的议案可能导致作为国家安全基础的核武器遭遇法律禁止,投票时中国表示弃权,其他四国投了反对票。意外被殃及的是日本连续22年提交的议案。虽然比奥地利的要稳健,但五大国认为该议案有益禁核潮流,做出了敏感反应。美国在奥巴马政府2009年上台后每年都投赞成票,但此次则表示弃权,英法也与美国步调一致。而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反对日本的中国、俄罗斯则投了反对票。

  尽管五大国不赞成,但在日本舆论看来,上述两个议案也以多数赞成票获得了通过。不过,日本的处境变得微妙了起来。这是因为虽然日方就本国主导的议案寻求支持,但对奥地利等的议案则弃了权。

  日本裁军大使佐野利男认为旨在缔结禁核条约的多边谈判“时机尚未成熟”,但可以看出日方意在不想损伤美国的“核保护伞”。某非政府组织相关人士表示,“态度不彻底”的日本外交在国际社会上的存在感日趋减弱。

  中日激辩废核决议案 日本被批“光说不做”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中日两国驻联合国裁军大使在联合国激烈争辩日本废核决议提案以来,联合国第一委员会日前以大部分成员国投票赞成、3国投票反对的结果采纳了日本提案。但日本不仅没能为在国际舞台上的外交胜仗欢呼,而且正为日本自己也投弃权票显得尴尬。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4日报道,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国际安全)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下午(亚洲时间11月3日)以156国投票赞成,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投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日本提出的废除核武器决议提案。这是该委员会自1994年通过日本的提案以来,连续22年通过日本的提案。

  报道称,今年4月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再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时,到访纽约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大会演讲中倡导国际社会无核化,他对日本今年继续提出废除核武器为目标的决议提案说:“日本希望成为疏通核武器持有国与非持有国的桥梁。”

  广岛出生、政治选区也在广岛的岸田推动废除核武器的政治行动显得比所有前任都积极,今年日本的提案还首次增加“敦促各国领导人等访问广岛、长崎原子弹受害城市,以扩大国际社会对核武器非人道影响的认识”建议。

  报道称,日本的提案迅速获得25国支持,但中国裁军大使傅聪表示中国反对日本提案,他指责日本企图以加深国际社会对广岛、长崎被害的印象,把日本二战加害国的身份变成受害国。

  报道称,会议期间核武器持有国与非持有国对立,中日争执持续,5月份会议在没能达成决议案协议的状况下闭幕。岸田对此表示遗憾,并称他已指令外务省制定一个核武器持有国与非持有国意见接近的提案,向联合国第一委员会讨论核裁军的会议提出。

  报道称,在日本积极推动下,继今年4月广告召开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外长会议后,核裁军会议8月又在广岛开幕。10月份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第一委员会讨论裁军的会议上,中国驻联合国裁军大使傅聪又不断地批评日本,先是指责日本大量囤积可能制造核武器的钚和浓缩铀,存在核武装的嫌疑,后来再指责日本拖延处理二战后遗留在中国的化学炮弹等,中国国内也配合宣传,媒体称日本把联合国“公器私用”等。

  傅聪投票后还说,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被害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直接结果。

  报道称,对于联合国第一委员会11月2日投票表决日本的提案结果,日本并没有预计的欢呼声,大部分传媒低调或迟迟不报道。令日本深感不安的是,2009年以来一直与日本合作提案的美国今年首次不赞成日本的提案。投票时,不仅美国、英国弃权,去年投赞成票的法国也弃权,加上其他核武器持有国和部分非持有国投弃权票,而事前因斡旋美国不果,日本自己也投了弃权票,结果共有17国弃权。

  佐野事后对日本记者团解释说,在核武器持有国与非持有国之间“推进核裁军的国家,围绕核武器的非人道性、核裁军的效果措施立场悬殊,推进废除核武器的日本没能取得立场整合,但并非反对决议”。

  尽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1月4日在记者会上对投票结果表示,“在核武器持有国与非持有国之间高涨的对立意见中,日本的主张获得多数国家支持极为有意义”。岸田说:“这是首次向世界的领导人呼吁访问原子弹被害城市,希望提升世界废止核武器的形势。”不过《朝日新闻》透露“投票结果令外务省受到巨大冲击”。

  中国裁军大使批日拥大量核原料 可制千枚核弹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国裁军大使傅聪在联大第一委员会发表演讲,称日本拥有的分离钚总量足够制造一千多枚核弹头,“存在严重的核安全及核扩散风险”,并提出担忧日本制造核武器。

  该报道称,傅聪指出,日本拥有超过1200公斤高浓铀,约47.8吨分离钚,其中存在日本国内的分离钚就有10.8吨,足够制造1350枚核武器。近年来日本某些政治势力时常叫嚣拥核,称日本若想成为左右国际政治的大国,就应该拥有核武器。他表示担心说,一旦作出决策,日本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制造核武器。

  日本裁军大使佐野利男20日行使答辩权,强调日本不会成为“给邻国造成威胁的拥核国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称,日本已主动公开详细信息,适当地确保了保有核物质的透明性。但据傅聪20日透露,日方曾于2014年3月承诺向美移交331公斤武器级钚和部分高浓铀,至今未向国际社会公布进展情况。(白云怡)

  中国反对联大核裁军草案 掩盖历史的日本不会承担责任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联合国官方微博3日发布消息称,联合国大会负责裁军与国际安全事务的第一委员会通过了“再次下决心采取联合行动彻底消除核武器”决议草案。中国对决议中有关“今年是日本广岛、长崎遭受原子弹袭击70周年,并邀请各国领导人访问两城市”有异议,投下反对票。

  日本时事通讯社3日报道称,日本从1994年起每年都提出类似决议草案,但这是首次把鼓励访问核爆地内容写入其中。除了中国,俄罗斯和朝鲜都投了反对票。中国裁军大使傅聪说,日本在其主提的决议草案中加入这些内容明显是公器私用,借核裁军和人道主义之名裹挟国际社会,假扮受害者,掩盖和歪曲历史。一个没有勇气面对自己历史的国家,不可能承担起更大的国际责任。

  日本《每日新闻》3日评论说,虽然日本自认为是有核国家和非有核国家之间的“桥梁”,却没有获得赞同。去年还投了赞成票的美英法,今年都选择“弃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说,5个核武器国家和日本的所有邻国都没有支持日本的这个决议,这本身就充分说明了问题。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反对的不是国际核裁军进程,相反中国一贯坚持全面禁止、彻底销毁核武器。对不结盟运动等提出的核裁军决议案,中方今年将继续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对于联大第一委员会“为禁止和废除核武器的人道誓约”的决议草案,日本作为唯一的核爆受害国却投了弃权票。分析称,日本可能是认为其与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安保政策不相符。

mt.sohu.com true 铁血军事 https://mt.sohu.com/20151106/n425455132.shtml report 6510 自從日本通過《新安保法案》之後,意味著日本下一步,將依靠其強大的經濟力量,大力擴充軍備,致力成為一個軍事大國。我們在關注日本軍事動向和軍事力量時,就不得不聚焦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