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海绵城市该怎么建?规划先行统筹推进

中国园林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园林网11月6日消息:海绵城市建设的怎样,怎样的搞好运营和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行者都已经积累不少的经验,来供大家学习。在实行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的初级阶段,就需要有利用雨水的整体进行设想和思路。

  海绵城市,指的是城市像海绵一样,有降雨时能够就地或者就近“吸收、存蓄、渗透、净化”径流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在干旱缺水时有条件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从而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海绵城市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规划建设理念,追求城市人水和谐,已经成为各国城市建设的重要选择。

  “海绵体”的形式也可以多种多样,有时仅仅需要精巧的设计和规划,就可以把水留在生态系统中。无论是利用自然界里实际现成的土壤,还是利用工程的办法存蓄雨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水资源匮乏日益严重的情形下充分利用宝贵的雨水。其实,“海绵城市建设中对于雨水的利用,并不局限于浇灌植物、厕所冲水等,只要是留在了生态系统里,没有通过市政管道白白流走,都应被视作利用。

  绿地内部加强集雨功能建设比较容易做到,但是把集雨型绿地建设纳入海绵城市系统已经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管理问题,是顶层设计以及部门协调的问题。”国土资源、园林绿化、城市建设、道路规划设计等部门,必须协同配合,建好、用好绿地。比如在审批建设项目层面,要严格控制绿地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因为绿地是唯一的雨水回渗、补充地下水的通道,也是减少雨水径流、降低洪涝灾害的重要环节。因此,原则上不批准绿地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确保绿地雨水能够实现渗、滞、蓄、用,确保雨水回渗的通道畅通无阻。

  要坚持规划先行,城市总体规划、排水防涝等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要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和要求。要健全标准,建立海绵城市整体评价体系、建设标准体系、组织实施体系。要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围绕居住小区、公共建筑、公园绿地、市政设施、水系湿地、工业园区等六大方面,建设一批示范工程,再全面开展。要压实建设、水务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责任,狠抓关键环节,实现全过程管理。要完善政策引导,创新思路,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将海绵城市建设资金由政府单一渠道转向向社会多渠道筹集。

  海绵城市建设,被形象比喻成为城市通经、活络,疏风、散寒。新建大批人工湿地、水塘、人工湖,大片植树栽花、大幅提升绿地率,地面停车场铺设多孔砖,人行道上进行透水铺装…………这些措施在满足城市居民日常使用功能之余,具备了防治内涝的“海绵”功能。目前,在各个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已经可以看到海绵城市的影子。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能在海绵城市里畅享绿色生活。

  推荐阅读:

  池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打造水生态文明样本

  2015年我国海绵城市发展模式分析

  海绵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开启“十三五”万亿空间

  2015国务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全文)

  (来源:中国园林网整理)

  

mt.sohu.com true 中国园林网 https://mt.sohu.com/20151106/n425459511.shtml report 1455 中国园林网11月6日消息:海绵城市建设的怎样,怎样的搞好运营和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行者都已经积累不少的经验,来供大家学习。在实行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的初级阶段,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