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看测评 | 无边框不代表实用,nubia Z9体验评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章来自ID:Jcsong2013《无边框不代表实用,nubia Z9体验评测》

  nubia这个发音和拼写类似Nokia的中兴子品牌,曾被认为是Nokia的追求者,然而时至今日,在Nokia已然被出售,nubia却依靠着自我的革新在智能手机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从诞生之日就将拍照作为主打的功能的nubia,甚至首创了手机拍星轨的功能,从最初被认为是噱头,被不屑一顾,到如今手机拍照的代表品牌,nubia按照自己的步伐,走出了独特的手机风格。nubia Z9 的推出时间点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早一些,毕竟距离此前的 Z9Max 和 mini 也不才过了一个月多的时间。但是今年无边框概念似乎在国内掀起了一轮新的热潮,首先是乐视所谓的“ID无边框”,在网上将乐视手机推上了风尖浪口。而nubia 在前期宣传上也是吊足了用户们的胃口,直到发布会后真机出现,不少网友纷纷感叹nubia总算拿出点真货出来了。

  外观

  

  

  Z9 延续着nubia一贯的小红圈设计,这一经典的设计也成为了nubia手机的标志,辨识度较高。整个机身外观看起来,非常简约,温润,红与黑的碰撞。

  

  nubia整机最大的亮点也就是这块无边框屏幕了,其实基于 LCD 屏幕本身的特性,想做纯物理层面的无边框屏幕目前还不太可能,但这并不代表不能“欺骗视觉”——当然,我更觉得是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后的必然产物,而 nubia 应该是国内首个将该方案用于消费级手机产品的品牌了。

  其实类似的原理我们已经在去年下半年的日本夏普 AQUOS Crystal 上看到,两者都是通过“光学折射”原理来实现的——将显示面板“放大”至屏幕玻璃的显示范围,以达到正面无边框的视觉效果,加上玻璃面板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斜面切割,最大程度遮挡住了原本属于 LCD 屏幕的细微黑边。Z9这块屏幕的供应商正是来自夏普。

  

  Z9为了实现正面无边框的视觉效果,屏幕边缘的玻璃自然得设计成有弧度的。所以只要玻璃出现弧度,你还是会在屏幕边缘看到一些畸变,也就是色散,可以看到多彩的细微条纹,这也是为了达到视觉无边框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至于中框方面则和 Z9 Max 类似,同样是以一整块铝合金属铸造出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 Z9 还在侧面加入了一颗独立的快门按键,进一步体现出 nubia 系列产品的拍照特性,让触摸对焦——按下快门这一流程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但有一点非常奇怪的是,这颗独立快门键竟然不支持快速启动相机。有了硬件支持,为什么不做得更好一点呢?有时候拍照拍到比拍好更重要。

  

  仔细观察,发现nubia Z9上金属边框和屏幕之间隔着一层灰色的胶水,这就是点胶技术。很多朋友听到这一名词是首先会想到的应该会是魅族 MX4,该方案被用于将屏幕面板和铝合金边框粘在一起, 中间那层胶水圈具备了一定的缓冲能力,以降低跌地时的碎屏机率。当然也有一些缺点,就是容易收集灰尘从而变色,最明显的就是魅族MX4白色版上面的点胶,当然在Z9机身上不会那么明显。

  

  由于左右边框较窄,所以导致视觉上下边框很宽,整机的比例看上去显得有点修长。

  

  按键和接口的设计都比较常规,底部是标准的Micro-USB接口,两侧是nubia Z9的扬声器和麦克风。

  

  机身背面同样是一整块2.5D弧面玻璃,手机在平放在桌子上很容易滑动。背部的弧面玻璃和金属边框外围是有一圈塑料进行包裹的,而正面是没有的,相信这也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抗跌落而设计的,不过观感上不仔细看是很难察觉到这一点的。

  金属边框和双面2.D玻璃的加入使得这款手机拿在手里非常重,nubia Z9此次的重量达到了192g,比当年187g的Lumia 920还要重一些。其实这也是比较致命的,在手里拿久会明显感觉到小拇指疼痛。有人会为了一款手机的亮点选择这款手机,同样也会因为一个缺点放弃这款手机。

  

  总之,nubia Z9的确是一款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产品,相比较玩文字游戏,nubia总算拿出点实在的东西。拿着这样一款手机在街上,总能吸引他人的注意力。

  系统

  

  系统上,Z9 搭载了基于 Android 5.0 的 nubia 3.0 UI。从设计上来说,nubia 的这套 UI 基本还是延续了去年的 2.0 风格。其实众多国产ROM在功能上已经很难拉开差距,更多的也是细节方面的比拼。nubia UI整体的操作逻辑与其他国产OS区别不大,虽然是基于Android5.0的系统,但从表层已经很难看出Android5.0的影子,lollippop上的过渡动画,操作逻辑也被nubia替换成了自己的东西,传统的延续让这个Android5.0系统几乎不需要花时间学习,非常容易上手,但也失去了一些安卓原生特色的东西,其实这也是国产厂商在Android 5.0时代共同面对的问题,全新的Material Design设计风格和操作逻辑与之前的安卓版本全然不同,而自己基于安卓开发的ROM已经积累了一大批用户,是将之前的东西重新设计还是基于安卓内核继续走自己的路,这也是众多国产ROM需要思考的事情。

  

  为了用户方便,除了基础应用外,该机还内置了许多 nubia 自家的系统级服务,比如牛盾、nubia 电工等。这些应用的功能有点类似于我们常见的手机卫士等,打开以后便会常驻后台,我个人对它们并不是太具好感;系统还内置了微博、微信、QQ 等 10 几款可卸载的第三方应用。

  

  从内容服务来说,并没有看到 nubia 这个系统太大的改进。像主题商店虽然提供了多款主题,只不过这些主题的质量普遍不高;又如应用中心和游戏中心,连最基本的网易云音乐的App都下载不到;以拍照为核心而主打的“视界”图片社交 App 在热度上也颇为一般。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一款无边框手机在持握上难免会带来潜在的误触控情况。因此nubia Z9的屏幕除了在视觉效果上有所突破之外,还首创了边框交互技术FiT,这种边框交互技术扩展了手机交互方式,让用户可以通过滑动边框屏幕边缘实现快捷操作。这也是正是nubia通过软件方面的创新使原本是缺点的误触问题变成有点。

  在设置、边缘手势里,我们看到目前通过屏幕边缘可以实现的操作方式,主要分为“外边缘滑动、单手持握、横屏双手持握”这三点

  

  1、边缘滑动中可以提供左侧及右侧外边缘的滑动,可以用来切换后台应用或是启动应用。如果在边缘一侧反复滑动的话能实现手机一键加速的功能。双边对称式滑动则用来实现亮度调节以及音量调节。

  

  2、单手持握操作中,如果你进行单手五指持握操作的话,可以实现设备解锁操作。比较个性化的是,系统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持握方式来选择持握状态。除了单手持握之外,如果连续进行持握边框两次的话,可以实现截屏或是启用单手模式。这个动作实现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五个手指同时接触屏幕边缘两次才可以触发。

  

  3、最后则是横屏双手持握操作,双手分别用拇指和食指点击屏幕四个边缘可以触发启动相机模式。非常奇怪的是,手机独立快门键竟然不支持快速启动相机。

  总之,在这些交互上我们的确可以看到nubia的创新以及努力,但缺点是这些手势操作在实现起来需要较高的学习成本,实用性有所欠缺,而且成功率也有待提升。另外nubia系统在内容服务上跟MIUI、flyme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拍照

  nubia Z9配备的是1600万像素后置相机,采用索尼IMX 234堆栈式传感器,拥有F 2.0光圈,同时还加入了之前在nubia Z9 Max以及Z9 mini上缺失的光学防抖技术。前置摄像头则为800万像素,提供80度广角以及美肤功能。

  

  跟随新版本系统的拍摄软件——Neovision 5.0,Neovision 5.0更像是nubia手机上的一整套拍摄系统。在桌面单独一个分页里,预装了多款特效相机,如星轨相机、星空相机、电子光圈相机等,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不同特效。因此,新版Neovision 5.0最大的变化在于以独立Apk形式存在的众多特效相机。

  

  nubia对拍摄界面重新进行了设计。以前的Neovision在拍照模式上分为Auto、Fun、Pro,现在合并为自动模式和全手动两种。全部使用了简单明了的图标,操作方式更为直观。在专业模式,可以发现拍照键上方有曝光补偿、快门速度、白平衡、ISO、焦距等参数调节。滑块式的调节方式更加直观,相机界面的左上角还有相机功能的二级菜单,里面的可选项非常多,让入门用户有点眼花缭乱,使用nubia相机,的确需要一些学习成本。以我的习惯,绝大部分样张还是会选择以普通模式拍摄完成,专业模式的使用则是少之又少。

  

  

  

  

  

  

  

  

  

  

  

  

  通过样张可以看出nubia Z9表现出很好的锐度和解析力,画面总体偏向中性,但是色彩饱和度设置略有点保守,另外测光分离十分靠谱,这在个别样张中也得以体现了;不过白平衡的偏移情况略有发生,例如白色的场面就会稍微偏蓝,且整体色彩的控制还是和一流水准有所差距。

  总之,很高兴能够看到这样一款充满创新的国产手机的出现,虽然实用性有所欠缺,有些无边框交互仅仅停留在好玩的层面。但也不由地感叹,与其天天在微博无底线地炒作,还不如认认真真去做好一款产品。这次的体验之所以没有包括性能部分,因为骁龙810毫无疑问是目前性能最强大的手机处理器,但不可否认的是依然存在发热问题,国产厂商所谓的优化其实也只是在降频。在这个手机性能已经过剩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的是关注体验本身。

  

  「微信号:it168sk」-每周都有新试用

mt.sohu.com true 试客 https://mt.sohu.com/20151106/n425464698.shtml report 8127 文章来自ID:Jcsong2013《无边框不代表实用,nubiaZ9体验评测》nubia这个发音和拼写类似Nokia的中兴子品牌,曾被认为是Nokia的追求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