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博发布《微博财经白皮书》 从大数据洞察用户理财需求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2日,微博首次发布《微博财经白皮书》,该报告以2015年上半年微博使用情况为基础,观察财经微博用户理财信息需求的更新和演变,用大数据的方式解读中国社交媒体人群的理财偏好。

  

  随着社会生产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财经话题也逐渐从国家层面进一步拓展到个人层面。微博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为把握财经资讯在大众生活中的传播规律和大众对财经话题的认知需求提供重要的支撑,微博平台的信息共享及理财服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截止2015上半年,微博财经相关博文1.2亿条、总阅读数超过1000亿、财经类认证账号订阅用户累计超过2亿人次、财经长微博平均每篇被打赏约650元、@涨停板儿爷获得打赏18.4万,基于微博的财经行业产业链条成型,几乎覆盖运营平台、监管层、媒体、企业为代表的整个财经行业。微博《财经白皮书》的发布,以社交媒体的视角洞察金融行业发展态势,将为金融行业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提供重要参考。

  微博成为股市行情晴雨表

  以社交网络为依托,通过微博发布相关财经消息有助于用户及时了解行情动态,具有针对性的私信为用户财经理财提供有效参考。2015年上半年数据显示,财经微博参与讨论用户总人数为2752.5万人,呈现出以下特征:1.年轻用户理财需求高(其中23-45岁中青年人群是主力人群)中年微博用户较青年用户拥有更好的财富支付和消费能力;2.男性用户更愿意为理财产品买单(占比74.5%);3.购买理财师计划用户中,87.6%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4.购买理财计划的用户多集中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华东地区参与度最高。报告指出财经类博文发布后,微博用户自发阅读关注、转发评论、甚至为部分微博内容付费打赏(数据显示2015年财经微博参与用户生成微博支付数量及交易额度均在千万级别)。相关数据表明财经微博用户使用行为从被动阅读过渡到主动关注,从兴趣过渡到消费转化。

  

  2015年上半年,证卷市场从“暴涨”到“暴跌”,股票也成为财经微博常见关键词中成为最受关注的财经领域;其中股市相关微博在时间分布中相对规律,股票涨跌的微博提及度与股市开盘交易周期密切相关;每逢大涨大跌,单日微博提及度波动幅度较大,金融市场行情与微博财经话题存在相关性,微博成为股市行情的晴雨表。

  财经长微博平均每篇被打赏约650元

  对大数人来说,理财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经济形势难以判断,理财者面对众多财经信息,如果没有专家解读和剖析也很难明了各种信息,特别是普通的理财者,他们并非专于此道,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支付专业财富管理服务。

  社交网络填补了传统金融服务的空白。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财经微博个人或组织官方认证账号超过12万覆盖财经各领域,累计发布博文1385万条,被阅读次数累计高达803亿。数据显示,从事分析师、交易师等职业的个人认证微博较多,占比38.5%;其中商界名人粉丝数最高,媒体、评论和从事专业分析的分析师、交易师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微博用户通过微博支付提升财经微博消费效率,社交元素成为理财新亮点。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财经类用户发布长微博超过220万篇,累计阅读数超过57亿;其中平均每篇长微博被打赏金额约650元,@涨停板儿爷2015年上半年累计获得打赏18.4万元。微博用户愿意通过付费阅读、打赏等消费符合自己需求的长微博,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通过微博打赏、付费阅读或购买计划等途径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最有潜力的财经用户平台,企业全面发力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决定了中国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然而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通过社交网络大数据挖掘量化理财指标,让用户做投资决策更加科学。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微博财经类认证账号订阅用户累计超过2亿人次,其中银行为代表的机构账号、分析师为代表的个人认证账号最受网民关注。数据显示机构账号以银行服务为主;理财师、分析师的微博订阅用户占比最高。综合微博内容、活跃度、订阅用户以及粉丝关注等指标,行业分析师、理财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在微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企业更加注重整合统筹企业机构官微以及旗下个人账号,搭建企业微博矩阵,为更多有市场需求的用户提供专业服务。以广发证券为例,旗下分析师、理财师认证账号不仅能够向粉丝提供全面客观的行情分析,还能以私信等方式为用户提供订制投资建议,有助于加深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联系。

  互联网金融引入社交因素,可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增加用户关注度有着极大的帮助,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展示分享的参与性,实现了不同理财人群的多元化沟通交流,相比传统金融机构及理财产品,社交元素、大数据理财正成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新趋势。

  查看完整版《微博财经白皮书》,请点击:https://data.weibo.com/report/reportDetail?id=286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6/n425478960.shtml report 2558 11月2日,微博首次发布《微博财经白皮书》,该报告以2015年上半年微博使用情况为基础,观察财经微博用户理财信息需求的更新和演变,用大数据的方式解读中国社交媒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