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齐都文化城:三千年前古战场聚变齐文化大舞台

中国山东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足联席布拉特签字的临淄仿古蹴鞠

  

  足球博物馆

  中国山东网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孟宝乐)“习近平总书记出访英国带去的国礼仿古蹴鞠就是来自临淄。”11月3日上午,“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大型采访团来到临淄齐都文化城,探访这里独特的齐文化魅力以及神秘的古代蹴鞠。

  建筑群体规模庞大 呈石磬状静卧淄河岸边

  走进齐都文化城,宏伟壮观的建筑群体映入眼帘,震撼到了记者。远眺齐都文化城,整个建筑群呈石磬状静卧在浩荡北去的淄河岸边,对岸牛山北麓田齐王陵巍峨矗立,可谓“临淄(河)而建、开门见山”;又因其位于太公湖北岸,姜太公铜像以北高台之上,建筑群体自东向西排列,就像一条龙一样,取“龙入东海”之意。

  据了解,齐都文化城(齐文化博物院),是淄博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位于临淄城区东部,包括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民间博物馆聚落和文化市场四个部分,占地445.7亩,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

  记者参观发现,除了两个比较大的建筑单体——齐文化博物馆和足球博物馆之外,民间艺术馆聚落和文化市场由九组相对独立的建筑组成,由临淄古玩城和14家民间艺术、博物馆组成,其中包括齐鲁美术馆、齐国文字博物馆、翰翠斋艺术馆、大顺世界钱币博物馆等诸多著名的馆所,组成了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公益艺术、博物馆群。现各馆已建设完工,向公众全面开放。

  足球博物馆:系统展示足球的起源与演进历史

  最受大家关注和欢迎的,当属新建成的足球博物馆。据了解,今年落成的新足球博物馆试运营并惠民免费开放。这也是海内外第一家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足球专题博物馆。足球博物馆的设计理念,是“临淄的蹴鞠,世界的足球”,外形为单体异型结构设计,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是一处集参观游览、休闲娱乐、历史文化研发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高水准的世界性足球公园。

  足球博物馆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蹴鞠和近现代足球两大主题,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大部分组成,共有文物1000余件(套),复员场景10余个,另有幻影成像设备、嘉年华互动游戏区以及仿古蹴鞠表演等,系统展示了足球的起源、发展、影响和传播等几千年的演进历史和发展风貌。它浓缩了中国的蹴鞠文化史、体育文化史和世界足球史,是一部足球文化的百科全书。正是这座博物馆,前不久刚刚与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协议。

  将带动周边文物古迹形成环淄河黄金旅游线路

  据了解,齐都文化城是淄博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建设项目和齐文化生态旅游区的龙头项目。

  建成之后的齐文化博物城,将与太公植物园统一规划景观,连为一体,形成“园中建馆、馆中有园、开门见山、面山临湖、临淄而建”的建筑格局,成为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文化聚落。同时,齐文化博物院将带动整合周边的天齐渊遗址、后李文化遗址、四王冢、东周殉马坑等众多文物古迹和旅游景点,形成环绕淄河的黄金旅游线路,增强齐文化休闲旅游的吸引力。

  目前,齐都文化城15家民间博物馆、临淄古玩城(文化市场)和东孙战国墓博物馆已经对外开放。

mt.sohu.com true 王海瑞 https://mt.sohu.com/20151106/n425490226.shtml report 1707 国际足联席布拉特签字的临淄仿古蹴鞠足球博物馆中国山东网11月6日讯(见习记者孟宝乐)“习近平总书记出访英国带去的国礼仿古蹴鞠就是来自临淄。”11月3日上午,“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