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海南开通全球首条环岛高铁 一站一海滩美哭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今以后,去海南岛不用只惦记三亚啦。日前,海南西环铁已正式启动调试,旅客乘高铁环游海南岛即将成为现实。建成之后吧,打造海岛“三小时经济圈”,一站一景的奇妙体验之旅即将开启。

  据了解,这条将于今年12月20日开通的海南西环铁将与原有的东环铁连接,形成了一条闭合的环岛高铁线。这条环岛铁路经过了海南哪些地方,又有哪些不可错过的精彩景点?一起跟途途来一探究竟吧。当然途家在海南也有很多温馨时尚且性价比很高的海景公寓哦~

  文章有点长,但很实用

  环岛路线西线and东线

  

  海南西环铁路沿海南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分别在既有的海口站和三亚站与东环铁路接轨形成闭环,组成全球首条环岛高铁线路。

  

  东环线: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汽车南站)——海口东——美兰机场——文昌——琼海——博鳌——万宁——神州——陵水——亚龙湾站(田独)——新三亚

  

  西环线:三亚——凤凰机场——崖城——乐东——黄流——尖峰——金月湾——东方——棋子湾——海头——白马井(洋浦)——银滩——临高南——福山镇——老城镇——海口

  1

  第一站:海口

  海口是海南省的省会,曾经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虽然他没有三亚出名,但也因此没有三亚那般喧闹,海岛的浪漫情怀却不减分毫。海口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景点相对集中。

  

  主要景点:海口骑楼老街、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清澜港红树林、琼雷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五公祠、假日海滩旅游区、万绿园等。

  特色美食:鱼煲、海南粉、猪肠粉、猪血粉、九层糕等。

  ▍海口骑楼老街

  

  如果你想更了解海南,那么去就去海口的解放西路看骑楼老街吧。这里的骑楼多为上世纪的“海归”所建,充满着浓郁的南洋风味。今天从骑楼精致的雕花和洋派的装饰,我们还能看出一段历史的沧桑。

  海口骑楼小吃街

  

  海口骑楼小吃街自2011年创立,经营面积1.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万多人就餐。闻名海内外的文昌鸡、嘉积鸭、东山羊、和乐蟹,还有海南粉、抱罗粉,陵水酸粉、琼海粗粮、定安肉粽等等都能在这里吃到!是不是光看文字就流口水了呢?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这里有中国为数不多的第四纪休眠火山群,溶岩景观丰富奇特。如果你对火山文化有所兴趣的话,不妨到这里来一探究竟。

  2

  第二站:文昌

  文昌,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国第四座航天之城,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有椰子大观园、云龙湾、高龙湾、铜鼓岭等著名景点,被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

  

  主要景点:东郊椰林、铜鼓岭、宋庆龄故居、月亮湾等。

  特色美食:文昌鸡、马鲛鱼、糟粕醋等。

  东郊椰林

  

  

  这是海南最大的椰树林,海岸边椰林茂密,延绵十里,一望无际。东郊集中了海南百分之七十的椰子树,也难怪东郊人可以自豪地说“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林最风光”。如果你想在海南体会一把真正的椰风海韵,那么东郊椰林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绝佳之地。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

  

  铜鼓岭素有“琼东第一峰”的美称,是整个海南岛的至高点。景区内地貌奇特,有众多形态各异的奇岩怪石

  宋庆龄故居

  

  如果你宋庆龄以及宋家三姐妹的故事十分感兴趣的话,那么在宋庆龄故居,你兴许能了解到更多关于她们的事情。

  3

  第三站:冯家湾

  冯家湾镶嵌在中国南海西北部,处于海南东部环海黄金旅游带上,漂亮旖旎的景观大道,使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作为海南百景之一的冯家湾,保留了上帝赋予的最纯粹的自然美景与原海神韵。

  

  这是一片海的处女地。这是一片可以私藏的海。在这里,无须雕刻与粉饰,人与自然得到了最大的尊重,是疗养生息的理想之地。

  

  还记得《西游记》(82版)中孙悟空横空出世的情景吗?他身后的那片美丽的蓝海,便拍摄于冯家湾。在海南的众多海湾中,冯家湾并不出众,但相较于三亚的喧嚣,这里有它安静的惬意。

  4

  第四站:琼海

  

  主要景点:万泉河、官塘温泉等。

  特色美食:加积鸭、温泉鹅。

  万泉河

  

  “我爱万泉河的清泉水,红军曾用河水煮野果,我爱万泉河的千重浪,红军在这里把敌人赶下河”。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一部《红色娘子军》让万泉河全国闻名。现在,万泉河也因其峡谷漂流的惊险刺激,而广受漂流爱好者的喜爱。

  官塘温泉

  

  温泉听起来似乎与热带海岛十分不搭,不过,在海南这个热带岛屿上,却有着一个中国首屈一指的温泉。灌汤温泉的温泉水含有大量的有益元素,不管是来这里疗养,还是沐浴,都是再好不过。

  5

  第五站:博鳌

  

  主要景点:玉带滩、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主要美食:加积鸭、琼海指甲螺、鸡藤粑仔

  玉带滩

  

  一边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汇流的出海口,一边是南海的汹涌波涛,而细长的玉带滩就静静地横卧其间,犹如一条美丽的玉带稳稳地系在海姑娘的蓝裙摆上。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6

  第六站:万宁

  

  主要景点:石梅湾、兴隆植物园。

  特色美食:和乐蟹,东山羊,后安粉

  石梅湾

  

  看《非诚勿扰2》时,便被万宁石梅湾的美所震撼。后来才知道,原来海南还有这么一个美丽却少有人知的海湾,静美得如同世外桃源。

  兴隆热带植物园

  

  600多亩园地,2300多种植物品种,不管你是不是植物的爱好者,来到万宁,不妨到兴隆热带植物园感受下热带丛林的奇妙。

  7

  第七站:神州

  

  主要景点:神州半岛、日月湾。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三面环海,四季如春,是个典型的阳光半岛。

  日月湾

  

  日月湾四季如春,水清沙白,是中国著名的冲浪胜地。环岛东线的日月湾站尚未开通,所以我们可以从神州半岛搭车前往日月湾,这两个景点之间仅隔着几十分钟的路程。

  8

  第八站:陵水

  

  主要景点:南湾猴岛、分界洲、清水湾等。

  特色美食:陵水酸粉、三点蟹、琵琶蟹等。

  清水湾

  

  清水湾的水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清澈,能见度更是高达25米。海边的沙滩极为细腻,走在海滩上还会发出清脆的声响。

  南湾猴岛

  

  南湾猴岛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生活着2500多只猴子,是座名副其实的“猴岛”。

  9

  第九站:三亚

  

  经过站点:亚龙湾站、三亚站、凤凰机场站、崖州站

  主要景点: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小东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天涯海角等。

  特色美食:海胆蒸蛋、烤生蚝、辣炒芒果螺等。

  亚龙湾

  

  亚龙湾大概是三亚开发最彻底的海湾了,这里有二十多家5星级酒店,即使不入住,也可以进去体验一把奢华的生活。在酒店大堂的沙发躺着,静静地欣赏海景,实在是太舒适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欣赏过“天下第一湾”亚龙湾的美,不要忘记到这座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看美丽的热带雨林。

  三亚湾

  

  日落时分,漫天霞彩,二十里椰林依湾延绵,美如画卷。在三亚湾,你还能看到在大东海和亚龙湾都但不到的渔民拉网,体验一把黄昏拉网的渔家生活。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大门的对面有块“爱情石”,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陪你走到天涯海角,爱你爱到海枯石烂的故事。

  10

  第十站:乐东

  

  经过站点:乐东站、黄流站、尖峰

  主要景点:莺歌海盐场、西山岭、毛公山、尖峰岭

  特色美食:黄流老鸭等

  西山岭

  

  西山岭由三座石山组成,山顶有近两千亩的如茵草地,其间怪石嶙峋,千姿百态,妙趣横生。

  毛公山

  

  毛公山是保国山上的一座花岗岩山,因其外形酷似毛主席的半身卧像而闻名于世。现在,毛公山也是经典的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胜地。

  尖峰岭森林公园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热带原始森林,有海天一色的天池风光,有2亿多年前的活化石树蕨,这里是尖峰岭,中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植物的百科,蝴蝶的王国,动物的天堂。

  11

  第十一站:东方

  

  经过站点:金月湾站、东方站

  主要景点:鱼鳞洲风景区、白查村船型茅屋、大广坝风景区、俄贤岭、大田坡鹿保护区等。

  特色美食:东方羔羊、椰子船、红椒酿肉等。

  鱼鳞洲风景区

  

  关于鱼鳞洲的美,前人的诗已有很好的概括——“怪石回环看不厌,奇峰重叠翠相连。泉流一井清如许,浪击千层势欲颠。海上仙山何处觅?分明此景是神仙。”

  俄贤岭

  

  这里是黎胞三月三盛会的发源地,每年三月三日,黎族的青年男女都会载歌载舞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岭上树木葱郁,曲径幽深,更有深不见底的俄贤洞和活泼好动的猕猴群。

  白查村船型茅屋

  

  如果你对城市的高楼大厦审美疲劳,那么不妨到白查村看看有趣的“船形屋”。

  12

  第十二站:琼海

  

  经过站点:棋子湾站

  主要景点:棋子湾

  特色美食:昌城乳猪、叉河淡水鲳、新港膏蟹等。

  棋子湾

  

  碧海云天,“棋子”满篮,这里是“万亩沙漠落海南”的棋子湾。棋子湾呈优美的S型,海坡平缓,海水清澈,岸边布满五彩卵石,犹如一颗颗棋子落在水。

  13

  第十三站:儋州

  

  经过站点:海头站、白马井站、银滩站

  主要景点:光村银滩、鹭鸶天堂、白马井、东坡书院、蓝洋温泉度假村等。

  特色美食:光村沙虫、洛基粽子、长坡米栏

  海头

  

  白马井

  

  白马井是儋州北部的一个海滨小镇,与洋浦港仅一水之隔。白马涌泉、伏波将军庙、文峰塔和黄河清进士墓是你来白马井不可错过的经典观光地。

  银滩

  

  傍晚时分,是一天中欣赏银滩美景最好的时候,这时走在沙滩上,所踩之处皆是银光闪闪,异常美丽。

  鹭鸶天堂

  

  白鹭天堂谓于儋州市洛基镇屋基村,每年秋季,上万只白鹭便会到这里繁衍生息。这时站在六层高的观鸟台,可以看到白鹭在田园间嬉戏的动人美景。

  14

  第十四站:临高南

  

  经过站点:临高南站

  主要景点:临高角、高山岭、百仞滩等

  特色美食:临高烤乳猪、多文空心菜、韭菜饼等

  临高角

  

  临高角是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直伸大海,自古有“仙人指路”之说。景区内还有解放海南纪念雕塑像,是经典的爱国旅游地。

  百仞滩

  

  滩中怪石林立,千姿百态。

  高山岭

  

  高山岭四季如春,无论在哪一个季节都能看到春花烂漫,树木荫郁的春日美景。山上也多怪石和岩洞,栖息着穿山甲、狸猫、猫头鹰等数十种野生动物。

  15

  第十五站:澄迈

  

  经过站点:福山镇站、老城站

  主要景点:澄迈盈滨半岛、福山风情小镇

  特色美食:椰丝糯米粑、瑞溪粽子、万昌苦丁茶等

  盈滨半岛

  

  福山风情小镇

  

  澄迈作为西环高铁的首站,出行将更加方便!现在这些美景全部被串联起来了,海南目前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外出,美食美景走起!

  坐着高铁游海南,沿途还能看到海岛火山的遗迹,椰林环抱的村庄,冬天青绿的晚稻,星罗棋布的岛礁,茂密绵延的雨林。一幅幅热带海岛的风景将不断的呈现在您的面前!看完介绍,有木有心动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8/n425648175.shtml report 18904 从今以后,去海南岛不用只惦记三亚啦。日前,海南西环铁已正式启动调试,旅客乘高铁环游海南岛即将成为现实。建成之后吧,打造海岛“三小时经济圈”,一站一景的奇妙体验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