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打新不再预缴款 资金使用效率大幅提升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6日,证监会宣布暂停约4个月的新股发行即将恢复。同时,重点围绕解决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证监会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

  其中,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证监会将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同时强调新股申购应为投资者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的行为,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进行新股申购。

  “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这一方向是对的,目前取消的时机也非常合适,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健康发展。”高盛高华董事总经理索莉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此,她予以进一步解释:新股发行并不是造成股市下滑的原因,然而,每次新股发行市场上都会有一个心结,把市场下跌归结为新股供应量过大。“从历史来看,市场下跌并不是新股发行造成的;从境外市场来看,也没有预缴款的概念。”

  与此同时,索莉晖称,预缴款制度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会对投资者带来更大的风险与压力。“为什么我们现在对新股发行有这么多批判?就是因为风险的不匹配。我们不能让投资者担着所有的风险,而发行人没有任何风险。”

  “这肯定是个改进。”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一举措将会大大缓解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缓解市场的波动。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企稳,且近期有连续突破之势,此时逐步恢复市场融资功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代表着A股市场已逐步走出之前波动较大的非正常状态,各项功能回归正常。

  他同时称,由于取消预缴款制度,预计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冲击将有所减小,不过具体影响待规则进一步明细后才能估计。

  华夏基金表示,新制度针对巨额打新资金,监管理念与海外成熟市场进一步接轨。此举将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此外,此前打新无风险收益率高,增加配置其他资产的机会成本,新规下打新资金门槛限制降低,打新收益率或将下行,对于股市资金面影响进一步缩小。因而,从资金面看,新制度有助于避免打新对银行间市场与股票市场的抽血效应。

  此次公布的新股发行措施明确,为简化程序,缩短发行周期,提高发行效率,降低中小企业发行成本,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应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

  “这是一个相对创新的做法。总体而言,可以看作是向注册制迈进,更多的是强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在中间的作用。”阳琨表示,同时,这也有助于中小企业加快发行速度,提高融资效率。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表示,小盘股直接定价发行,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了发行效率。“综合来看,融资功能的恢复,将加速股票市场的自我恢复和自我调节。长期来看,A股有望开启长期慢牛行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9/n425675069.shtml report 1331 11月6日,证监会宣布暂停约4个月的新股发行即将恢复。同时,重点围绕解决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证监会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