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启IPO凸显信心 “中字头”股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分析人士指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向利好,有可能由此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上周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周初,在私募大佬徐翔被查影响下11月份开门失利,上周三在券商板块风云涌动下沪指暴涨逾4%,上演长阳逆袭,上周四突破3500点关口,上周五资金抢筹则更是疯狂,各大指数均出现强势上攻,逼近3600点。在此背景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月6日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之后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利好,有可能由此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IPO重启不改中期趋势

  A股经历三季度的暴跌后,市场逐步在恢复正常的机制。IPO重启提上日程表明目前A股交易基本恢复常态,步入正轨,危机模式结束。同时,改革的步伐并没有因为市场的剧烈波动而停止,重启IPO并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机制改革,表明资本市场的改革在继续,步伐坚定且方向正确。

  历史规律看,A股历史上共9次暂停IPO,第9次目前仍未结束。单纯就走势看,前8次IPO重启后,大盘上涨与下跌次数并无明显偏向。若就趋势是否改变看,中期观察IPO重启后大盘均延续了此前的走向,即新股发行并未对市场的中期趋势产生根本性影响。因此,本次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倾向于是一个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

  具体来看,本次IPO重启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变,可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场。重启IPO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本周一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

  各路增量资金争相进场

  综观上周市场表现,上周四和上周五相对前一段的量能增长比较明显,这两天的量能显然不是只有场内资金在交易,更多的是场外资金也开始进场,场外增量资金的流入对于市场来说是比较大的提振动力。

  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创8月31日以来最高。截至1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为6487.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为4187.31亿元,增加57.28亿元;两市合计10674.87亿元,增加180.29亿元。沪股通呈现净流入态势。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11月6日消息,截至11点46分,沪股通资金重新流入,净买入3.59亿元,剩余额度为126.41亿元。为近13个交易日首次净买入。沪股通在经过连续的资金流出之后,于上周五首次出现净买入,这样的情况说明在目前A股的反弹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尤其是沪股通的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A股再次吸引部分场外资金的回流场内,对行情的继续上涨构成利好。

  与此同时,三季报数据显示,证金公司斥资逾1.2万亿元巨资救市力保股指不深跌、历来精准抄底的社保基金三季度也大举买入蓝筹股、嗅觉灵敏的产业资本同样大手笔增持。同时,截至上周股市新增投资者33.74万户,新增数已连续第三周回升,偏股型基金仓位也开始上升、两融余额近期大幅飙升。国家队、产业资本、基金、风险偏好资金与散户当前基本都达成了做多共识,大盘迎跨年度行情可能性大。

  “中字头”股望演绎跨年度行情

  近日,央行再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以及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降低0.5%。这是继今年以来,央行第五次降息、降准,货币流动性释放力度达年内新高。而进入11月份,“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期。

  在此背景下,近期“中字头”股票集体井喷受捧。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盘蓝筹股被轻而易举地拉涨停,同时,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国航、中国电建、中国联通、中国中车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个局面在近期的市场当中比较少见,“中字头”股票的集体拉升,为大盘冲击3500点立下汗马功劳,并进一步打开了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中字头”股票逞威可能会带动新一轮主题大潮的兴起,围绕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粤港澳自贸区的多个主题都有望被带动,新一轮主题投资的兴起将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机会,这将有助于A股维持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

  关于后市,有权威分析人士指出,IPO重启与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对市场心理影响,反弹节奏或受到扰动,但稳增长加码、流动性改善与管理思路“标本兼治”三大逻辑仍在继续发力,这些均将提振市场中长期信心,驱动中级反弹的进一步展开。如果未来市场流动性显著改善,风险情绪显著提升,大盘蓝筹可能突破“搭台”范畴,沪指有望冲至3800点—4200点,创业板看到3000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9/n425675073.shtml report 2028 分析人士指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向利好,有可能由此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本报记者张晓峰上周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周初,在私募大佬徐翔被查影响下11月份开门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