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欧洲那么多柴油车,为啥咱国内那么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就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给出相类似的答案——咱国内柴油品质差呗!那么各位是否想过再深一层次的问题,为何不提高柴油品质呢?且听小铭慢慢道来。

  近期,关于柴油车的新闻,闹得最沸沸扬扬的,当属九月份,美国环保署EPA指控大众柴油动力车存在舞弊现象。鉴于大众的家长里短不是本文重点,在此也就不多加评论了。不过,跟着大众一起“火”了一把的,就是本文的重点——柴油车。

  半数以上 VS 不到1%

  其实一说起柴油车,可能咱们很多车主的感觉都是陌生和遥远的,觉得一提到柴油就免不了要跟黑烟、噪音、污染等词关联起来。然而事实是否果真如此呢?对柴油车的态度,中国和欧洲可谓大相径庭。在欧洲,有超过半数的乘用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要用数字来表示,那就是50%以上,而在法国、比利时等国,这一占比甚至在70%以上;而反观中国,柴油车市场发展非常缓慢,目前我国使用柴油机的乘用车,竟然还不到1%……如此天壤之别,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真的仅仅只有柴油品质这一个罪魁祸首吗?

  

  当然,就目前我国现阶段状况而言,柴油发动机燃烧所产生的排放颗粒物确实比汽油机大很多,尤其是氮氧化物排放非常高,已经对空气中PM值造成很大的影响。而造成国内柴油机成为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主要有两位,一位是柴油油品,另一位就是柴油机本身的技术水准。

  

  油品不佳,污染难除

  先说油品。目前我国的柴油使用大户,主要是工程、农用机械、重型运输、船舶等特殊行业,它们的燃油消耗高,需求量大,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乘用车对于柴油的使用,所以国家不会向家用车领域大力推广柴油机,也就很好理解了。

  

  

  而另一方面,由于两桶油的垄断地位,国内柴油品质确实没有欧洲好,含硫量相对较高。理论上来说,柴油含硫量越低,柴油质量越高。高硫的柴油会侵蚀和损坏发动机系统,增加汽车尾气中微粒物的排放量。虽然柴油国三标准在去年推出,有传言最近两年也会推出国四标准(国三柴油硫的含量为350ppm,国四硫含量则为50ppm),不过实际情况是,国内各地的柴油质量都不一样,只有北京和上海执行得较好,在加油站会有国三柴油供应。而其他城市,只能呵呵了。

  

  

  柴油机不等于“技术落后”

  国内柴油车的占比如此之小,毫无疑问限制了柴油机技术的发展,造成了国内柴油机技术与欧洲先进国家差距逐渐拉大的现状。其实,柴油“清洁能源”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柴油其实是有一些独到之处的。相比汽油机,柴油机的使用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削弱温室效应。此外,压燃式的柴油机比点燃式的汽油机具有更高的能量转换比,简单来说就是省油。低速扭矩还能使得柴油机动力强劲。在欧洲,鉴于汽油税更高一些,柴油还大大便宜于汽油。这都让欧洲消费者对柴油车青睐有加。

  

  

  那么柴油机都有哪些特殊的先进技术呢?

  共轨柴油喷射系统

  共轨柴油喷射系统可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开辟了降低柴油发动机排放和噪音的新途径。在1997年,博世与奔驰公司联合开发了这一系统。欧洲众多品牌的轿车都配有共轨柴油发动机,比如,标致的HDI共轨柴油发动机,菲亚特的JTD发动机,以及德尔福的Multec DCR柴油共轨系统。

  

  增压中冷技术

  增压中冷技术可使增压温度下降到50℃以下,有助于减少废气的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增压可使柴油机在排量不变、重量不变的情况下达到提高输出功率的目的。增压柴油机不仅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而且还降低了单位功率的成本。

  

  废气再循环(EGR)技术

  废气再循环系统是将柴油机产生的废气的一小部分再送回气缸。再循环废气由于具有惰性将会延缓燃烧过程,燃烧速度将会放慢,燃烧室中的压力形成过程放慢,从而减少氮氧化合物。另外,提高废气再循环率会使总的废气流量减少,因此废气排放中总的污染物输出量将会相对减少。

  

  竞争对手获取政府支持

  当然,柴油机在我国遭遇到目前的尴尬,还有一个不得忽视的问题就是它面对着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新能源汽车不消耗油气,不产生废气,虽然不能自大的号称零污染,但单就排放来看势必完胜柴油机。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还有利好政策的支持。国务院办公厅去年颁布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要在2020年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而现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交通政策也都向电动车倾斜。

  

  

  柴油车的春天,貌似已然渐行渐远……

  【开心一刻】

  不可思议!从女人背影就能看出是否处女!情场高手教你看女神是否处女!!!

  

  关注微信公众号“润铭”,回复关键字“背影”即可知道答案!

mt.sohu.com true 停开心停车助手 https://mt.sohu.com/20151109/n425698386.shtml report 4029 就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给出相类似的答案——咱国内柴油品质差呗!那么各位是否想过再深一层次的问题,为何不提高柴油品质呢?且听小铭慢慢道来。近期,关于柴油车的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