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链家网首冠《芈月传》“出人意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江湖最近有点乱。

  一部受到强烈关注的大神级电视剧《芈月传》的首席冠名居然是链家网,而这部大剧的制作方和网络播出方居然是乐视网。

  以往,冠名的主角应该是广告满天飞的某著名传统品牌,合作方应该是电视台。

  而今,主角一个是大踏步前进的房产O2O公司,一个是玩命打造“生态化反”的乐视,是不是有一种天翻地覆的感觉?(关注我可获取更多内幕,每日一深度!)

  

  【造剧者更懂剧?】

  如果你最近坐地铁,你应该知道,《芈月传》,这部由《甄嬛传》大神级导演郑晓龙推出的电视剧,即将在11月底播出了。网站的播出平台是乐视,电视台的播出平台是北京电视台和东方卫视。

  《芈月传》是乐视网旗下花儿影视公司出品的精品大剧,链家网获得了该剧的首席冠名。

  链家真的是敢投,乐视也是真敢干。这次的首席冠名,乐视彻彻底底玩了一次全流程营销。正好借着这次链家网的首席冠名,我们看看乐视的全流程营销是怎么玩的。

  熟悉乐视的人应该知道乐视网最近开2016推介会、关于电视剧提出的口号是:造剧者更懂剧。

  乐视这么说是真的有道理的?花儿影视有这么厉害?

  即使不是影视圈的人,对花儿影视的名字也应该是如雷贯耳,这个诞生了《甄嬛传》、《红高粱》等大剧,拥有郑晓龙导演的影视剧制作公司,自2013年被乐视网收购之后,便成为乐视网在大剧方面优质内容生产能力的保证。

  大家都知道,周迅主演的《红高粱》是乐视联姻花儿影视之后的首部电视剧,在这部电视剧播出期间,乐视就已经开始对《芈月传》进行了一轮宣传。为庆祝《红高粱》播出中期流量突破4亿,乐视网发起了破亿大联欢“看红高粱探班芈月”活动,让观众初步了解了《芈月传》。

  凭借“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生态体系,在《芈月传》正式开播之前,乐视就推出 “Q4 芈月季”的概念。在乐视TV、超级手机、乐视网平台进行了预热。

  借着11月12日的链家周年庆,在11月10日乐视特地举行《芈月传》发布会,为链家周年庆宣传造势,总之,大剧还未播出,乐视整个前期的宣传,已经把品牌传播周期大大前延,给足了首席冠名的面子。

  我想,就是因为本身是造剧者,所以才可以全流程营销,不成功,才是没道理。

  【木办法,观众对路】

  那么问题来了。

  链家网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做《芈月传》的首席冠名?在我们以往的概念里,冠名电视剧的,应该是运动品牌或者家电品牌甚至服装品牌,而不是链家网。

  我认为首先是人群精准契合。

  大家都知道,《甄嬛传》、《琅琊榜》这一类的电视剧的主要观众是女性,并且通吃18-45年龄段。这个年龄段是买房的适用年龄,而且是女性,是一个家庭买房的重度参与者。而且关键是,如今看电视剧的观众已经转战屏幕,不再是通过电视追剧,而是根据自己休闲时间,选择打开网络自由选择时间观看。

  而乐视网正好可以满足这个需求。

  况且,乐视有四块屏幕可供选择,覆盖更广。PC、Pad、手机、大屏,最大限度为链家实现与用户的连接,传播链家网“真实”、“放心”为核心的品牌理念。

  除了在网络播出之外,《芈月传》还会在北京电视台同步播出。一部大剧在网络和传统平台均掀起收视狂澜,作为首冠方,自然得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何乐不为?

  【全平台曝光】

  时代不同了。

  在互联网+转型的房产O2O公司里面,链家的转型是最被看好的,而在互联网企业里面,乐视的生态模式也是最被瞩目的。如今,这两个走在同行前列的品牌一起合作,大有不带传统玩的节奏。

  进入2014年,链家就加快了转型的步伐,在营销上,也是大踏步的前进。我记得这段时间就发现在北京的地铁等公共空间,经常能看到链家颇具创意的广告,包括一些热门节目也经常有链家冠名的身影。至于现在链家网成为乐视网《芈月传》的首席冠名,也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2013年前后,互联网企业在传统电视屏幕投广告成为风气。聚美优品、360,以及后来的陌陌,纷纷在电视台投广告。记得当时湖南卫视还邀请了周鸿祎和墨迹天气孙犁、唱吧陈华上了《天天向上》。因为当时互联网确实面临着用户增长瓶颈,网络上的广告带来的人群有限,大家都希望通过投放电视台广告,带来新的用户。

  但是随着链家网成为《芈月传》首席冠名这一颇具标志性的营销事件,这股风潮还未大盛,其实已经有转向的味道。

  为什么?

  回忆一下,你多久没有打开遥控器,看正在直播的电视节目了?那些观看电视剧的人群,已经转战网络了。电视台需要观众在规定的时间定时收看,这一点是无法和网络PK的,如今,在网络上追剧已经成为绝大多数观众的习惯。这个趋势其实早已开始。

  而在营销上,单纯的视频公司在实现手段上显然过于单一。不久前优酷土豆被阿里全资收购就是一个例证。其实,几乎所有的视频网站都已经不再单独做视频内容,而是开始做硬件布局。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视频网站收入的天花板,其实也正是单一视频网站提供的价值有限。

  在这一点上,乐视走在了前面。依托丰富的内容互相借势,形成营销势能,再借助手机、电视大屏,以及网站流量资源,乐视可以为客户打造的营销价值绝对超值。做一个《芈月传》首席冠名,链家可以实现全平台覆盖。两家代表互联网创新模式公司的玩法,也许将是行业里一次经典案例。

  王冠雄,转型教练。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每日一深度,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英国《金融时报》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业务咨询13521140909。

  明日预告:奢侈品也双11?

  

  作者:重创新之父、互联网+转型教练,中国十大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王冠雄】,13521140909。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09/n425791417.shtml report 3204 江湖最近有点乱。一部受到强烈关注的大神级电视剧《芈月传》的首席冠名居然是链家网,而这部大剧的制作方和网络播出方居然是乐视网。以往,冠名的主角应该是广告满天飞的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