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汇率波动间接提高铁矿石期权风险管理需求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对铁矿石需求明显减速。铁矿石的下游产品为钢材,中国自2011年经济开始减速换挡,同时伴随的是房地产行业进入长周期的调整,因人口红利消失导致中国房地产刚性需求逐步触顶回落。为了管理好铁矿石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芝商所旗下的铁矿石期货(TIO)和期权(ICT),正成为国内外成交最为活跃的金融衍生品品种。

  美联储加息在即,人民币不再单边升值,在“8·11”汇改之后,人民币汇率一度持续贬值。因此,在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并如何传导至铁矿石价格呢?针对变化,芝商所铁矿石期权又可能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呢?

  从已经公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指标来看,我国三季度GDP增速下滑至6.9%,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净出口都没有止住下滑的势头,这意味着在中国经济结构性失衡的情况下,货币宽松和财政政策对于经济刺激的效果呈现边际递减的规律。

  汇率方面,由于中国央行在9月和10月对人民币汇率进行干预,人民币汇率在10月和11月初开始恢复相对稳定,终结了8月至9月上旬的贬值势头。然而,这是否意味着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的结束呢?

  10月至11月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的驱动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国央行的干预,8月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当月外汇储备降幅达到创纪录的939.29亿美元。随后监管层采取了对银行远期售汇业务征收保证金等多项措施,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市场在9月下旬出现了企稳迹象,外储降幅也逐渐收窄。二是美联储在9月推迟加息的决定使资金外流势头放缓。三是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境外主体在贸易投资和资产配置等方面对人民币的需求逐渐增加,为稳定人民币汇率注入了新动力。

  然而从11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又可能面临新的贬值压力。尤其是美国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远好于预期,使得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攀升。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1万人,预期增加18.2万人,前值下修至增加13.7万人。该数据为年内最佳表现。同期公布的美国10月失业率为5.0%,创2008年以来新低。一旦美联储加息,那么人民币和美元利差将进一步缩减,引起新一轮资金外流,从而人民币汇率将面临严峻的冲击。

  回到房地产市场,2015年由于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环境明显改善,再加上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因此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然而,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商品房库存来看,房屋销售尚没有传导至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而9月房地产开工面积才出现些许改善,因此整个二季度和三季度地产回暖实际上没有带动房屋建筑的回暖,因此钢材过剩不断扩大,导致钢铁企业亏损面扩大。而钢铁企业由于银行还贷压力、保持现金流和就业任务方面的责任并没有启动大规模减产,因此铁矿石价格在三季度走势强于钢材。 然而,如果人民币再度贬值,那么将会导致房地产企业外部融资环境恶化,资金外流和美元负债压力攀升,从而可能引发钢铁企业不得不加大减产力度,从而对铁矿石价格形成压力,芝商所铁矿石期权面对来自于国际矿山和中国铁矿石贸易商的风险管理需求会不断加大。另外一个方面,长远来看,铁矿石市场格局会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变局,三大矿山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会使得下游溢价能力下降,中国铁矿石期货和芝商所铁矿石期权将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11/n425989679.shtml report 1457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对铁矿石需求明显减速。铁矿石的下游产品为钢材,中国自2011年经济开始减速换挡,同时伴随的是房地产行业进入长周期的调整,因人口红利消失导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