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淮车主告诉你纯电动汽车如何过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第一电动网】(特约作者 楠木)买江淮iev4电动车一年半了,今年经历了第二个冬天,想和新老车主朋友交流一下冬季使用纯电动车的问题,想必这也是时下大家最关心的,除了我这个车型,希望开别的品牌车型的朋友也能分享一下心得。

  一、电池容量问题

  在我买车之前,有一个家住大兴,叫”matrix”的网友就曾经在去年三月份和我们讨论过纯电动汽车冬季续航里程缩短的问题,他是2013年北京首批二百多人购买北汽E150EV车主,他能够用很专业的函数图表描述冬季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电能下降与温度的关系。

  

  江淮四代电动车使用的是动力型磷酸铁锂电池,该电池的特性与温度关系紧密。电池容量、内阻数值和荷电状态及开路电压曲线可以反映电池基本性能的重要特性指标,也是参与BMS设计的重要参数。简单地说,基本是温度越低,性能越差,当经过某个温度临界点(貌似在五到十摄氏度之间的某个点)时,温度越低,电池容量性能会陡降。

  

  从续航里程来看,按照我的市区驾驶习惯,江淮四代纯电动车夏天我一般能开180公里,最近不开暖风大约能开160公里,开暖风只能开130公里,去年冬天最冷时,上下班一路暖风加堵车的条件下只能开110公里,个人认为在冬季长时间堵车并且开暖风的情况下,续航变成100公里也是合理的。这组数据对应的续航减少百分比谁都能算,自己算吧。需要说明的是,这种情况其实并没有让我抱怨,也没有让我遗憾,只是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温度对电池的影响,以及暖风的耗电量,我是新能源车爱好者,对这种事情仅仅抱着好奇的目的去了解。

  二、电池充电问题

  冬季充电由于散热较好,江淮四代电动车是风冷散热,快充电流都能在30安,据说江淮五代电动车快充电流出现过20安的现象,两款车的电池材料不一样,但不敢肯定是否是这个原因引起。慢充电流一般一年四季都不变,在6安左右,偶尔会有5安的情况发生。但是,冬季充电效率比夏天要低一些,因为一开始充电时的电能会在热管理系统的控制下给电池加热,当电池温度合适时,再开始充电,那么给电池加热所消耗的电能,我们也要付电费的。按照电池容量19.2度,实际耗电量估算21.7度估算,充电效率在88%左右。所以如果电池由空到满电所花费的电费是21.7度电的电费。同时,驾驶电动车时,如果开着暖风,就尽量不要大脚加速开车,因为叠加的电流更高,需要注意。如果电量低于25%时还开着暖风就更不要大脚加速放电,因为此时电流过大会伤害电池隔膜。

  

  所以,冬季电动车的理性使用和爱惜驾驶是必要的。尽量勤充勤用,浅充浅放。这样对电池好。

  三、冬季雨雪天问题

  前一阵子北京还没立冬,就下了一场雪,雪片在地上立即就融化了。这种雨夹雪的天气,关窗,开暖风吹前挡风玻璃内侧,基本就可以保证车玻璃无“哈气”,但记住一定不要开窗透气,不然冷空气进来立刻会在前风挡内侧玻璃出现液化的水珠,变成我们俗称的“哈气”停留在表面。

  

  这种情况其实在湿度很大的条件下偶尔也会出现“哈气”,最终彻底解决的办法就是关窗开空调冷风吹前风挡玻璃内侧,这样里外温差很小且空气湿度较车外小些,自然不会有“哈气”,当然这种杀手锏办法只适合用一会,不适合长时间用,冬天开空调冷风什么感觉,你懂的。

  

  那么雪天怎么办?雪天可以这样做。开车前,先启动电源,再把后风挡玻璃加热开启,等待的同时制热开启到最大风,然后主要找一个铜板纸做的小广告当作铲子,清理前风挡玻璃和左侧车窗的雪,后风挡玻璃积雪简单清理两下就行了,一般下雪后开车都是早晨上班赶时间,所以为了节约时间此时就尽快开走吧,渐渐的其他对行车安全不太重要部位的雪会化掉。

  不管雨天雪天,如果车子配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当然就更好了,同时如果能见度太低雾霾严重,尽量打开前后雾灯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13/n426345300.shtml report 2312 【第一电动网】(特约作者楠木)买江淮iev4电动车一年半了,今年经历了第二个冬天,想和新老车主朋友交流一下冬季使用纯电动车的问题,想必这也是时下大家最关心的,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