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城商行上市潮再起 西安银行欲启动A股上市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由于资本市场向好及IPO即将重启,等待已久的城商行A股IPO在今年有了实质进展。今年5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地方城商行陆续公布了A股上市意图,第三波城商行上市潮正在来袭。西安银行是近期加入这一行列的最新成员。

  由于资本市场向好及IPO即将重启,等待已久的城商行A股IPO在今年有实质进展。今年5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地方城商行陆续公布了A股上市意图,第三波城商行上市潮正在来袭。西安银行是近期加入这一行列的最新成员。

  西安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具体事宜的议案。另外,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这些已在H股上市的银行,正在积极重返A股,这也使得A股上市的银行队伍又有壮大的趋势。

  西安银行欲启动A股上市总资产处于行业中游

  在完成10亿股定向增发并将注册资本提升至40亿元后,西安银行将于11月23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去年9月24日,西安银行前股东中国信达披露了西安银行股权转让完成的消息,公告称中国信达已经与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西市文化产业”)签署了一份股份转让合同,转让标的为西安银行6.3亿股股份,占西安银行总股本的21%,预期录得转让溢利572万元,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支付金额为22.513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西安银行总资产1512.82亿元,净利润18.10亿元;67.93亿元的当期营业收入中,中间收入为3.84亿元,收入结构仍以传统银行业务为主。

  据媒体发布的中国金融500强榜单,2014年上榜城商行总资产达17.72万亿,平均资产规模为1440.67亿,资产平均增长率为18.89%,增速在银行业处领先地位。按照西安银行2014年1512.82亿元总资产计算,该行在城商行排名处于中游位置。

  监管指标方面,西安银行主要业务开展于西北地区的该行表现较佳,2014年底时不良贷款率为0.78%,拨备覆盖率38.58%,银行资本方面,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12%、12.24%。

  目前而言,该行资本补充压力并不大,一方面是分支机构较少,另一方面则是资本消耗业务体量较小。但该行似乎在改变此种现状,2014年底时该行仅有3家分行,而至今已增至5家,另外3家分行也已获批筹建。

  区域和资产扩展的结果是资本补充需求的增加。2014年,该行仍遭中国信达、天元投资抛售,持股19%的前者无疾而终,而在持股1.67%的天元投资退出后,该行又引进了西安投控、西安城投、西安经开,三者分别买入14.5%、4.57%、4.33%股权。

  与股权变更同时进行的是该行的增资扩股,根据银监会3月份公告,西安银行已完成10亿股30亿元的扩张。原有股东中,加拿大丰业银行增持2.30亿股,增持后占比19.99%;西安投控增持1.45亿股,增持后占比14.5%。新增股东中中国烟草总公司陕西省公司买入6亿股占比15%;北京顺义大龙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亦买入逾1亿股。

  此外,该行20亿元二次资本债也已于上半年获批发行,在资本补充工具较少的现状下,该行在一年间完成资本补充50亿元。

  城商行IPO重启潮将至江苏银行已过会

  在IPO暂停4个月后,终于在上周五迎来了即将重启的重磅消息。IPO重启对于苦等于A股门外的各家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由于江苏银行首发申请已获通过,目前其A股IPO进度远远领先于其他地方银行,此次IPO的重启,无疑将让上市只差临门一脚的江苏银行重燃A股上市希望。

  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有徽商银行、河北银行等6家地方城商行陆续披露A股上市意图,西安银行加入这一队列后,A股似乎已迎来第三波地方银行上市潮。

  有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从6月至今,已有券商对城商行客户集中进行路演,提前储备客户,在首次公开发行(IPO)有望的情况下会优先做此类项目,即使不能IPO,也可尝试挂牌新三板、发行资本债等业务。

  地方城商行A股上市似乎在近半年成为热点话题,今年5月以来,已陆续有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兰州银行、盛京银行、河北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披露A股上市意图。

  已完成H股上市的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均于5月公告回归A股上市,其中徽商银行拟发行不超过12.28亿股A股,由中信证券、国元证券作为联合机构,目前为“已受理”状态。不过由于市场波动较大、A股此前发行暂缓,该行已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并在完成H股定增后申请恢复审查;哈尔滨银行则计划发行不超过36.66亿股A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25%,已通过股东大会批准。

  同样已在港上市的盛京银行也于7月董事会通过A股发行方案,拟申请在上海或深圳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A股,目前这一议案已通过该行股东大会审议。

  然而,城商行密集筹划上市有一个重要背景,银行不良贷款快速上扬。9月末,上市银行不良余额9080亿,环比增长6.9%,不良率1.52%。16家上市银行中,除了宁波银行不良率较年初下降以外,其他银行不良贷款均出现双升。

  (责任编辑:DF15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13/n426352686.shtml report 2349 由于资本市场向好及IPO即将重启,等待已久的城商行A股IPO在今年有了实质进展。今年5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地方城商行陆续公布了A股上市意图,第三波城商行上市潮正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