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农业奇人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创始人李毓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14日讯: 这是一个让很多知情人都无比膜拜的特殊人物,说她特殊是因为她并非科班出身,因为她没有在农业科研部门长期工作过。但她以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开了一朵又一朵鲜的科研花,以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农业科研奇迹,她就是安吉李毓芳。人物简介——李毓芳,1954年出生,曾经从事中草药收购工作8年,经手中草药十几万吨。1994年因病内退,购买2000多册医学科技杂志自学中医、中药和蜂疗学,自学成才。先后研究出“中药植物营养胶”、“去痘防病中药制剂”、“中药营养护肤膏” 一项“水溶性有机肥”4项发明专利授权,“中药植物营养胶”(发明专利号:03178599.9),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有过批示。

  

  图1为农业奇人——浙江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毓芳

  坐在摩托车上学习的她

  没有做过农民,不是农业专家,不懂植物营养学,不懂植物生长规律,一个没上过高中、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她,要想搞发明必须比人家多付出几十倍的努力。不但要学中医基础理论,还要学中药药理,植物营养学,总之从什么都从不懂学起。她家的储藏室里摆满了瓶瓶罐罐,全是她自己根据自己的中药知识自己发明创造的一些中药保健品。不要小瞧这些瓶瓶罐罐,为了它们,她带着儿子去上海专门学习中医理论知识;为了它们,李毓芳无数次跑安吉的田间地头观察植物用了营养胶的生长情况;为了它们,她辛苦往返多个省市农村山间田头;为了它们,家人对她百般不理解,让她的心灵一次次承受压力。为了证明营养胶能增加多种农作物的产量和提高农产品品质及防病害发生效果,家境窘迫的李毓芳曾经让儿子用摩托车带着她,来回上万公里的跑,去山间田头做多种农作物使用营养胶效果实验。

  因为是病退工人,当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没有实验经费,为了让亲朋好友和农民朋友反复试验借钱免费。漫长而艰难岁月没有退却,因为她深知可能她的付出能换来农民的增收,换来生态的保护,换来农产品的安全和营养。李毓芳认为人的生命很短暂,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些对家人和社会有益的事并体现自我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

  

  

  图 2/3 为浙江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有限公司相关产品

  实践出真知

  近年来,中药植物营养胶在全国各地不同植(作)物、不同季节进行了广泛的应用和试验,一串串激情饱满的数字,洋溢着新纪元的开始和革命。2006年12月,农业部科教司管理,对“中药植物营养胶”做出了“农用效果研究评价总结报告”,明确指出,产品对粮食、蔬菜、茶叶、水果等农作物均有显著的品质改善和增产效果——在小白菜上的试验:150倍营养胶液喷施的小白菜可溶性糖含量比对照增加47.22%,可溶性蛋白增加51.47%。比对照增加了小白菜叶绿素的含量44.26%、与对照比硝酸还原酶活性分别提高55.14%。提高品质极其显著。比对照每667m2增产807.51kg,增幅为45.84%。增加收益2785.36元,从投入产出看,性价比达到了1:6。

  

  图 4 为经过使用李毓芳相关产品后的石榴,长势格外喜人

  中药植物营养胶的优、特点

  经国家相关机构鉴定,营养胶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天然有机:系列新肥中主要原料是天然植物中药与畜禽粪原料,经科学配伍,运用现代生化工艺和维生物技术生产加工而成,无毒、无副作用,无污染、无残留。

  二、养分全面:系列新肥氮磷钾含量≥8%,钙、镁、硫中量元素和铁、锰、锌、硼、铜、钼、氯各种微量元素齐全,有机质含量≥45%,还富含氨基酸、维生素、腐殖质、多种矿质元素,多糖、葡萄糖、核酸、油菜素内脂、生物酶、生物硷、芸苔素,乙烯、赤霉素、三十烷醇、生物菌剂等植物生长营养物质、促生物质和防病、驱虫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杀菌物质,是各种植物的“保健营养食品”。

  三、作用明显:系列新肥中多种农作物试验结果:能显著促进植物生长、干物质增重,增加产量效果显著,提高品质极显著。能提高茶叶氨基酸、总糖、维生素C的含量,降低茶叶酚氨比;能提高水果、瓜类坐果率及糖度,不易掉果,水果可溶性固形物增加。能提高多种蔬菜中的可溶蛋白可溶糖、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降低产硝酸盐含量,色泽光亮鲜颜,商品性好,自然风味浓。能防治烟草病毒病,增加烟草香味。各类试验表明:施用中药植物营养胶生物有机肥料,增产幅度可达15%-80%,花卉可延长开花期。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青岛农业大学实验结论:对中药植物营养胶农用效果研究评价总结报告显示:中药植物营养胶在不同地区,不同气候特征多种农作物上均有“增加产量显著,提高品质极显著”的效果。可有效减少化肥施用量,改善土壤微生物态,改善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通透性和蓄水保肥能力。活化土壤,消除板结,培育地力。

  四、提前早熟上市:增加作物绿叶素,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进细胞分裂,防早衰、促早熟、使产品提前上市,延长收获期,茶叶采摘期可提前3-5天。

  五、增强免疫力:能提高作物御寒、防冻、提高可溶糖、使植物内细胞浓度增加,细胞壁加厚,系列新肥通过生理保护膜,调节植物生理活性酶,活跃植物体内细胞,调节气孔等手段,在物理、化学、生物三方面共同作用下达到抗寒耐旱的功效。促使细胞分裂、重新长株、发芽、中和有害“离子”,抵制有害“离子”的吸收,缓解农药、化肥等有害物质的中毒,能抑制、破坏部分有害菌和害虫的发育繁殖,带壳虫无法繁殖生长,起到杀虫、灭菌的作用。提高抗病能力,茶树防各种病害效果达90%以上。

  

  

  图5 /6为一农户2015年4月26号接近尾声的安吉白茶,使用李毓芳相关产品后,茶农又採摘了大量新嫩茶,额外多出了1.6万元

  发明专利 “一种水溶性有机肥”产生

  2012年李毓芳与弟弟李明芳成立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有限公司,2012年10月9日接到了发明专利 “一种水溶性有机肥” 的授权通知书。本发明涉及一种天然有机肥料。其实她在2006年拿到中药植物营养胶专利授权时,就萌发出要研发出成本更低,效果更好,使原本污染环境的家禽内脏及瓜果菜皮有机废弃有机物变废为宝的念头,将家里的厨房家禽内脏及瓜果菜皮有机废弃放进一只大桶中,添加营养胶使其发酵,然后在阳台上的百盆花卉和一棵石榴树上使用,结果球根类发的小球把盆都胀破了,在很小一块阳台水泥地上只有很少泥种的石榴树结了100多斤石榴,没有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试用了三年。感到确实能实现原本严重污染环境的家禽内脏及瓜果菜皮有机废弃物变废为宝的梦想!

  如果大面积推广应用营养胶系列新肥能大幅度减少化肥和防病害发生农药的使用量,对土壤的改良,生态保护,起重大的作用,对农民增收增效有显著的作用,是食品安全从源头开始的好帮手。

  新型功能性生物有机肥在龙井茶试验成功,在前年11月底一亩地施用250公斤,能使茶叶提前采摘7—10天,且芽芯齐,芽叶粗壮,树势生长旺盛。预计产量能提高1—2成,经济效益能提高0.5—1倍。

  

  图 7为使用新型功能性生物有机肥的茶芽,在3月12号已采过一次,在五户茶农试验现场2013年3月15号拍摄

  

  图 8为在3月12号已采过一次,使用新型功能性生物有机肥的茶芽,右边未使用2013年3月15号在五户茶农试验现场拍摄

  青岛一家有二万亩蓝莓基地的负责人看到新型功能性生物有机肥在茶树上有这么好效果马上要求发试用品去青岛蓝莓基地试用,云南楚雄300亩浙江老板承包的葡萄基地已发产品去试用。永康唐先关洪葡萄合作社也在葡萄上进行试用,都有非常好的提高产量和品质的效果反馈。

  2012年10月份,李毓芳家附近的农村流行曲霉病稻,很多稻子长满了霉包包,唯独她那一小块用新型功能性冲施肥和有机肥的没有任何霉包包。福建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连续在千亩水稻上使用营养胶大米经检测全部附合国家绿色标准。

  生命不止,创新不休!

  岁月荏苒,千山万壑挡不住;天南地北,百姓口碑金难买。中药植物营养胶系列新肥,如同“辽宁”号一样在起航……

  总理关怀,并被中国农业部有关部门誉为“农业奇人”的浙江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毓芳,近二十年如一日,甘愿寂寞,忍辱负重,励志农业领域的探索和研究,最终在攀登“植物生理与营养”的科技高峰上,踩出了一条条闪光的足迹:先后拥有四项发明专利授权. 特别是系列新肥在农业种植等方面的应用,普遍受到国家权威部门、专家以及广大农民朋友的高度好评和认可。2011年4月,原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由衷地说“有这么好的效果,太不容易了。如果我还在当所长,一定聘请她为我所的研究员”。

  近日安吉丰收宝植物营养胶公司准备与回道茶叶有限公司连手成立茶叶合作社,传授新技术和推广应用系列营养胶新肥,为安吉培育更多的有机白茶作出努力!为保护美丽乡村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生命不止,创新不休!另据了解,李毓芳近日又研发出中草药系列洗涤产品,已有二项通过了浙江省试制新产品审核。

mt.sohu.com true 昆山理想家园房产网 https://mt.sohu.com/20151115/n426519454.shtml report 6025 11月14日讯:这是一个让很多知情人都无比膜拜的特殊人物,说她特殊是因为她并非科班出身,因为她没有在农业科研部门长期工作过。但她以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用辛勤的汗
最后修改于2015-11-15 16:44: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