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有望分级补贴异地养老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今后北京有望对异地养老机构补贴采取分层级的模式,即根据距离北京远近确定补贴力度,距离越远补贴相对较高。这意味着企业在津冀投资面向北京老年人的养老机构也可以获得北京财政发放的补贴。自从京津冀签署了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后,有关北京养老机构补贴可以“带着走”的政策将成现实。

  新模式 资本进军“环京养老圈”

  据河北张家口市民政局局长崔凤楼透露,未来北京有望对异地养老机构采用分级的模式进行补贴。

  “为了给在市场边缘徘徊的社会资本树立投资信心,缩小京津冀三地的养老机构补贴差异就显得异常重要了。这能让资本在享受京外地区低投资成本、充分资源优势的同时,也能获得与在京投资同等的扶持。”有养老企业负责人表示。

  “环京养老圈”吸引了不少企业布局养老产业,但他们迟迟不肯行动,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北京投建养老机构成本较高且竞争太激烈,而着眼北京周边,大量未被开发的养老“处女地”投资风险又相对较大。

  为鼓励社会资本落户津冀投资面向北京老人的养老机构,日前北京已正式确定对这类养老机构实行补贴,且补贴力度不低于北京现有水平。据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项异地补贴政策将从试点开始推行,在“十三五”期间力争全面实施。业内表示,如果补贴方式最终如崔凤楼所言,根据城市距北京远近确定补贴力度的话,将会力推环京养老圈扩围,给予社会资本更多的投资选择,不仅是离北京较近的河北涞水、天津武清等地会获得资本青睐,就连相对较远、本不是社会资本首选但交通便利的地区也将因此受益。

  数据显示,目前,社会力量建设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阶段资金补贴可达每张床位4万-5万元。业内表示,相较之下,津冀补贴力度与北京存在较大差异,确实难对社会资本形成投资吸引力。以河北为例,根据河北新政,将对社会力量通过购置土地新建和利用自有房产改建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每张床位4000元的建设奖补;对于社会力量租赁房产开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且租赁合同在五年以上的,给予每张床位2000元建设奖补,最高奖补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新思路 结伴离京养老

  除了补贴模式,北京在过去推行的养老政策常强调以居家养老为代表的“就近养老”形式。在京津冀签署协议后,有专家就提出疑问称,政府提出出京养老的概念是否与“就近养老”相违背,不符合大多数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补贴政策雏形出炉后,这种声音进一步放大,甚至有观点称,这是变相地鼓励老人到陌生的地区养老。

  其实,在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眼中,“就近养老”的提法并非针对老人居住地在京内还是京外。

  出京养老也可以打造一种“就近养老”的氛围,将老人们与熟悉的亲朋好友一起带到这些环京城市结伴养老,这样的话,养老就不用非要死守最熟悉的城六区了。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确实也有部分企业认识到了这一趋势,包括环京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面向北京养老需求的河北高碑店嘉乐汇养生苑,以及涞水的阅唐山水,都利用“定向服务”确定了它们占比最大的一部分客户群体。而业内也表示,这或许会成为未来环京养老项目的一条主要生存路径。业内表示,老年人养老时大多希望在熟悉的社交环境中,一个单位几百甚至几千位老年人集体居住在一个环境内养老就能满足这一要求。

  老问题 异地医保难落地

  在崔凤楼眼中,补贴标准“看齐”才是政府鼓励社会资本在京津冀投资养老机构的第一步,更关键的问题还是异地医保制度未落地带来的瓶颈。甚至有专家表示,在解决京津冀异地医保报销问题前,其他所有政策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根据此前我国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指导意见》,明年我国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可见,下一步,京津冀异地医保从养老领域开始推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崔凤楼表示。

  虽然京津冀三地在签署上述框架协议时也明确提出,社保部门将尽快协商试点解决老人跨区域医保报销问题,但在北京市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缪青等专家眼中,这项政策仍是三地推进跨区域养老过程中最难落地的政策。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京津冀区域内无法全面实现医保异地报销,仍然是环京养老圈建设过程中的一项核心制约因素。

  究其原因,有接近政府人士告诉记者,京津冀三地医保基金池子容量的较大差异影响了异地报销推进进度,河北部分城市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当地政府担心异地医保报销实施后问题进一步加剧。此外,该人士告诉记者,河北省内大量地级市尚未实现为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提供医保报销资格,使原本就难推行的养老领域异地医保制度“雪上加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16/n426538013.shtml report 2221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今后北京有望对异地养老机构补贴采取分层级的模式,即根据距离北京远近确定补贴力度,距离越远补贴相对较高。这意味着企业在津冀投资面向北京老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