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机构炒股为啥像散户

皮海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在伦敦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的前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在接受有关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不能怪中国散户不成熟,现在管理模式下机构炒股都像散户。高西庆所言一语中的。

  机构炒股像散户,而且这种说法是从前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的口中说出,这确实是一件非常令人失望的事情。近20年来,尤其是自公募基金设立以来,中国股市的监管者一直都在致力于发展机构投资者。因为在监管者看来,个人投资者是导致股市不稳定的主要力量,所以,中国股市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而且从近20年的发展来看,中国股市的机构投资者力量确实有了很大发展。如截止9月末,公募基金的规模达到了6.7万亿元之巨,公募基金公司也达到百家之多。

  但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机构投资者力量在中国股市有了大发展,但机构投资者稳定股市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发挥,机构投资者炒股甚至仍然像散户一样。尽管这种说法不太中听,但却是一种客观事实。

  而且高西庆的说法是给机构投资者留了些许面子的。因为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机构投资者甚至比散户都不如。在A股市场,散户投资者可以说是股市里的中流砥柱,不论是在股市上涨的时候,还是遇上股灾的时候,散户投资者都是市场上的中坚。

  但一些机构投资者则真正构成市场上投机炒作的力量。比如在今年上半年的疯牛行情中,暴炒安硕信息、全通教育这些高价股的,就是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又如,在今年股灾行情中,拚命砸盘出货的,仍然是机构投资者。包括最近被拿下的私募大佬徐翔,他所打理的私募基金在今年的股灾中是坚决看空股市并大力出货的。又如,内幕交易与股价操纵,这通常也都是机构投资者的杰作。哪怕是在IPO中制造高价发行的,也都是拥有询价资格的机构投资者。可以说,在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真的没有起到太多好的榜样。所以,高西庆说机构投资者炒股像散户,实在是高西庆“口中留情”。

  那么,为什么机构投资者炒股会像散户呢?或者说,机构炒股像散户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个人以为,它至少说明这样几个问题。

  首先,机构炒股像散户,它表明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尽到维护股市稳定发展之责任。因为当初管理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维护股市的稳定发展。但如今看来,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当然不能否认发展机构投资者的决策,但在发展机构投资者问题上,也确实应该让机构投资者具有维护股市稳定的责任感,而不能让机构投资者把自己视为普通的散户。

  其次,机构象散户一样炒股,也表明A股市场投资价值及价值投资理念的缺失。包括散户、机构在内,投资者为什么要炒股?这一方面说明A股市场是一个投机炒作市,市场缺少价值投资理念,投资者不愿意长线持股;另一方面表明A股本身是缺少投资价值的。对于A股市场来说,后者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也是投资者有目共睹的事实。而在上市公司缺少投资价值、缺少投资回报的情况下,投资者只能依靠在二级市场博取差价来得以生存,赚取利润。散户如此,机构也是如此。

  此外,机构象散户一样炒股,甚至超越散户来做庄,进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这也暴露了市场监管上存在的问题。毕竟目前的《证券法》基本上是一部“豆腐法”,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较为宽松。而且从管理层执法的角度来看,也是时紧时松,不能对违法违规者构成震慑力。在这种背景下,机构投资者以身试法的情况经常出现。这是造成机构投资者甚至比散户都不如的重要原因。就此而论,证监会今年开展的“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是很有必要的。

mt.sohu.com true 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51116/n426552009.shtml report 1508 日前在伦敦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的前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在接受有关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不能怪中国散户不成熟,现在管理模式下机构炒股都像散户。高西庆所言一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