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股暴富神话会有终结的一天吗?》

郭施亮的博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谈及新股,不少人第一个印象就会联想到新股的暴富神话。确实,回顾过去多年,在A股市场中,经常会上演着新股爆炒,乃至新股暴富的神话。 更为普遍的现象是,在现行的市场规则之下,在新股正式登陆二级市场之时,也往往掀起了该股股价接连爆炒的序幕。

  由此可见,在新股股价遭遇接连爆炒的背后,实则不仅造富了原来的大股东及公司高管,而且还给那些幸运中签的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长期下来,随着新股暴富神话的持续演绎,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身于打新乃至炒新的行列。由此一来,实则也从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新股的爆炒热情,并把新股的价格炒到了天上去。

  然而,随着新股股价的疯狂炒作,不少新股的股价已从底部攀升数倍乃至十余倍之多。至此,即使在以往新股发行前会有市盈率发行监管红线的约束,但在股价持续飙涨之后,这种发行监管红线已然没有太多的意义。之后,虽然此时的新股价格已经爆炒数倍,而其价格也已经远离了合理的价值区域,但因其疯狂的赚钱效应存在,也由此吸引了大量的接盘侠,而拥有低廉成本的大资金与大机构,却已经获利丰厚了。

  时至目前,随着市场得以逐步回暖,新一轮IPO也有望得以重启。 不过,对于此次IPO的重启,却在某些细则上修改了游戏规则,由此也给市场带来了不少的影响。

  其中,最为核心的,莫过于打新市值配售的规则修改了,且将会在未来的IPO打新过程中采取中签后再缴款的形式,由此改变了长期存在的预缴款机制。与此同时,在新规中还强调了拟取消募集资金使用方面的门槛等,并修改为信息披露要求。由此一来,实则也暗示着管理层欲借助此次新规改革来实现注册制度的逐步过渡,让市场逐步进入到注册制的运行模式。

  那么,在打新规则修改以及注册制度逐步推进之后,又能否打破A股市场长期依存的暴富神话现象吗?

  鉴于前者,对于今年首批10家IPO,仍然采用旧的打新方式,即需要实行预缴款制度,而非中签后再缴款的形式。至于随后的18家IPO,则将会在12月分两批完成发行。由此可见,在旧的打新模式之下,仍然会对市场存量资金起到一些分流影响。

  不过,对于随后的IPO发行,则采用的是新的规则,即中签后再缴款形式。至此,对于这种新的打新方式,实则会给市场带来几点影响。

  其一、利于投资者的打新,有望开启A股市场的全民打新时代。

  其二、会进一步促使市场资金利用率的提升。

  其三、将会激发市场对大蓝筹股票的关注热情。

  其四则是借助新的打新方式来起到减缓市场存量资金的分流压力,为市场减轻了负担。

  不可否认,在IPO打新新规之下,随着参与人数的大幅增多,未来也将会进一步降低整体的中签率。与此同时,随着新增规模的大幅增多,实则也将会进一步摊薄打新者的打新利润,而借助打新来实现高收益的概率也有所降低。或许, 从某种程度来看,随着打新规则的修改,新股中签难度会越来越大,由此倒逼部分机构资金寻找其它更具有保值增值能力的投资品种之上,或逐步促使打新资金回归二级市场,从而间接减弱了新股造富的推动力量。

  鉴于后者,实则在此次IPO新规细则中,已有为日后注册制铺路奠定基础的迹象。

  事实上,对于注册制度而言,其本质还是强化以市场作为主导,并由市场来判断企业的生死命运,且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申报材料进行实质性的审核。显然,这也是与核准制度存在最本质的区别。

  时下,在IPO新规细则之下,实则进一步强调了简化发行流程,放宽审核流程,并逐步完成向信息披露的过渡。对此,这其实就是为注册制度铺路的真实写照。

  但是,在注册制度运行模式之下,核心还是在于强调中介机构的尽职尽责功能,并以保荐机构的先行赔付制度给予补充,进而达到强化中介机构相关责任的目的。

  除此以外,还得注重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进一步强化市场的交易活力。否则,在“只进不出”的市场环境之下,结合市场监管政策的疏漏,实则也很难从本质上打破新股暴富的神话。

  或许,在当前仍然颇具赚钱效应的打新与炒新的模式之下,对于何时打破新股暴富神话的问题,我们还得要边走边看。

mt.sohu.com true 郭施亮的博客 https://mt.sohu.com/20151117/n426690564.shtml report 2132 谈及新股,不少人第一个印象就会联想到新股的暴富神话。确实,回顾过去多年,在A股市场中,经常会上演着新股爆炒,乃至新股暴富的神话。更为普遍的现象是,在现行的市场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